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尼斯-奧地利薩爾斯堡3000 公里 - 古堡+冰洞
2011/09/14 23:17:40瀏覽1080|回應2|推薦17

時間過得好快,今天是第五天了,今天早上我們要去參觀奧地利薩爾斯堡區的四大城堡之一的一個最古老最讓人有想像的ERLEBNISBURG-HOHENWERFEN堡。

這是一個建於十三世紀也就是九百年前的古老城堡,它高高的盤據在SALZACH河邊的山上俯瞰並守衛著整個Hohenwerfen城。這個城堡我覺得和魔戒中那個憂鬱的國王自殺的城堡有點像。

它曾經是國王的狩獵行宮,關犯人的監獄,並在十八世紀時一度荒廢,十九世紀時還發生過大火幾乎半毀,最後由奧地利國王重建,並於不久前依原樣整修國王進駐時的辦公室並開放參觀。


可以走上去或是搭纜車上去。用走的其實也很有意思,步道都在森林裡面,走起來很舒服。搭纜車的票可以買單程+門票(12.5歐元/人)或是雙程(14歐元),我們是買單程,回程下坡用走的,運動兼看風景。門票裡面已經包含導覽和翻譯機的價錢了,時間到時先排隊然後不會說德語的可以跟接待人員拿其他語言的翻譯機,接著會有領隊帶著去參觀開放的城堡部份,約四十分鐘。

快到城堡嘍!

上了樓梯可以到城堡中庭。

用來燒打仗用的火球的爐子。

因為這個城堡是很久前所建造的,而且並不是國王主要的住所,防衛的性質比較高,所以構造和裝潢都簡單實用,卻很堅固。

依照原樣重新裝潢的國王辦公室。

很大的取暖用壁爐。

國王用大理石洗手台。

這是啥?

廁所啦! 廁所就位於城牆內部。

城堡內有小吃舖,可以坐下來休息喝點東西。

另外每天會有好幾場的老鷹放飛表演。

我也來插花一下 : ) 下面是昨天來古堡探路時碰到的馴鷹者。


節目開始!

老鷹的雄姿。

看完老鷹就可以從後門下山了!

下午要去的地方就是世界最大的冰洞了EISRIESENWELT。它總共有四十公里長。開放時間從五月到十月二十六日。纜車+門票一人19歐元。

我一向對地球內部感到很有興趣,不管是地洞,山洞,地底河流,礦坑,都讓我抵抗不住誘惑想要一探究竟。


這個冰洞是十八世紀時登山者所發現的,它高高地位於海拔1641公尺,洞內和洞外的溫度可以相差到三十幾度之多。所謂冰洞,就是洞內全是冰,大塊大塊的冰。整個洞都被冰所包圍,地上地下洞壁無一不有冰,洞內溫度至少零度請自備外套,總共有一千四百個台階,整個行程約需要三個鐘頭。

需要先買票(票亭位於海拔1000公尺處)然後走二十公分的山路到車站搭纜車(車站位於海拔1080公尺),纜車幾乎是以垂直的方式上山,很是驚險。約乘三分鐘的纜車到達山上的車站後(海拔1575公尺)還要走約半個小時才能到洞口(海拔1641公尺)。

走啊走啊,快像狗一樣累了! 往前望還有那麼多路要走...

終於快到洞口了。

哇! 也算不虛此行啦! 雖然還有1400個台階要爬。

最後才是整個行程的高潮-進入冰洞。進入之前領隊會發給一個金屬做的煤油燈,因為洞內沒有照明設備,洞內光線全是依靠這種煤油燈和領隊將來會點燃的鎂線。


洞很大很長,總共有一千四百個階梯加上步道。總之參觀這個冰洞很需要一點體力,請各位斟酌。

領隊燒鎂線讓冰洞呈現非常美的顏色。

冷得鼻子紅通通都沒感覺了。

終於出洞嘍! 來張大合照  : ) 狗狗很累在發脾氣 哈哈!

冰洞的官方網站,有很多漂亮的照片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641169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3 23:55
狗狗粉不爽喔!咑噴嚏不鳥人照相咩!

值得探險好地方,俺也想去。請問
裡面有WC?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10-05 15:22 回覆:
城堡進去之前賣票處有很乾淨的廁所,那個冰洞賣票處也有。城堡裡和冰洞裡都沒有。所以要先上再去參觀比較保險 ; )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洞
2011/09/15 20:38
好COOL的冰洞,我也想去走走,這樣走完一圈需時多久啊?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9-16 01:18 回覆:
uppu 桑沒有仔細看文章喲 我裡面有寫哩 走這樣一圈大約要三個小時 ; ) 從買票到出洞這樣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