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青澀豐美一如橄欖的歲月-- 短兵相接(五)
2007/09/08 01:34:52瀏覽848|回應2|推薦20

既然決定了要去赴這個約,那全身上下總該打理一下, 趕緊把妝重新補上, 耳環帶上, 學生嘛! 所以一件套頭毛衣加牛仔褲外披一件皮外套. 就這樣兩個人帶著興奮的心情赴約去了. 一路上互相取笑還預演可能會遭遇到的狀況.

快到 Cindirella 了, 遠遠的就看到一堆人排在門前, 哇塞! 都十二點多了, 還真不是蓋的生意這麼好,而且大部分是學生, 此時心情已經放鬆了一半, 還遇到了同一所學校的同學咧! 哈, 這樣就算他沒來也不要緊, 就當作開同學會吧.

終於輪到我們入場了, 先把衣物寄放在櫃檯然後循著越來越大聲的音樂前進, 身體已不自覺的擺動起來. 此時眼睛還未完全適應場內昏暗的燈光就隱約看到一位高大的身影向我們靠近還揮手向我們致意.

"是他耶! " 我用手肘碰碰朋友, 兩人一起抬頭微笑, Fabrizio 已經近在眼前了.

"嗨! 你終於來了, 好嗎? "

Fabrizio 帶著滿臉的微笑先開場.

"好啊! 那你呢? 你來多久了? "

我想我已滿臉潮紅,英語退化到國中會話第一課.

"還好,你一個人來嗎?"

"啊!不! 還有一個朋友一起 ,對了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 Lisa 我的好朋友, 我們住在一起."

他伸出手來跟 Lisa 握手問好,並說他也有朋友一起來, 就是那個 Massimo 你見過的.
這個時候 Massimo 已經過來並跟 Lisa 交頭接耳的不知說些什麼, 接著向我投出一個曖昧的微笑, 就拋下我們兩個人逕自離開.

Fabrizio 將我先領到他的位子上,並問我想要喝點什麼?

"柳橙汁" 我回答

看著他隱入人群之中, 我同時搜尋著朋友的身影..他回來後, 先端給我飲料然後一屁股就坐在我的旁邊, 開始自我表白:

"其實我第一天在學校看到你的時候就想約你出來了, 還有另外一個法國女生我也想約她."

"啊!那個長的蠻漂亮的法國女生呀! 那你有約過她嗎? "

"沒有,後來覺得她太驕傲了, 就打消念頭"

"那你是覺得我比較好騙喽?"

"不是啦! 我們一起上課也一個多月了,我覺得你很好玩也很隨和人也漂亮. "

終於聽到一點順耳的東西.

"咦! 你為什麼長的這麼高, 跟我想像的義大利人不一樣,Masimo 比較像義大利人耶!"

"你以為義大利人都是黑黑的矮矮的頭髮捲捲的講話譏哩瓜拉服裝色彩繽紛呀?"

"對呀! "

"告訴你義大利有南義和北義之分, 南義的人沒錯就是像你形容的那樣熱情有勁毛毛躁躁, 我們北義就不同了, 自羅馬以北就是北義,人種較高大髮色膚色較淺工商業發達比較富裕, 也比較酷(冷酷?)也比較有文化, 基本上我們是不同國度的人"

哈! 原來全世界的人都一樣,各種族間都存有歧見!

"噢,了解,可是你跟 Masimo 很好的樣子耶"

"不同國度的人也可以做好朋友呀!" Fabrizio 很有深意的看著我.

真的受不了他那種看法, 再看下去我就要融化, 趕快轉移話題:

"怎麼只有點一杯柳橙汁, 你不喝呀? "

"我們可以一起喝呀! 有兩根吸管."

真是義大利人, 南義北義還不是差不多, 第一次約我就要跟我喝同一杯飲料!!

"那..我們去跳舞吧! Lisa 他們也在那裡了."

轉進舞池, Lisa 就順勢靠了過來, "ㄟ ,有沒有怎樣?","什麼怎樣? 就說說話而已, 你幹嘛丟下我呀? "

"還不是那個 Masimo 叫我不要當電燈泡, 要留一點空間給你們二位. 他還說我冰雪聰明一點就通, 嘻!"

我白了她一眼,其實謝謝她給我這個獨處的機會. 音樂震耳欲聾, 我們盡情的舞
著..

啊!完蛋了,忘記打電話給在台灣的他, 明天要怎麼解釋ㄡ? 忽然想到.

這個時候, 有個女生跟 Fabrizio 打招呼, 兩個人就出了舞池在一個角落裡講話. 我一邊跳著舞一邊瞄著他們.

"講那麼久! 在講什麼呀?" 心理開始有點不高興了, 就這樣把我丟在一邊.
.........................................................................

看到這裡各位一定會以為我是個水性楊花的女子吧! 如果你們真的那麼想,那可是太誤會我了, 其實專一是我的愛情信條 No1.我沒有辦法在兩人之間存留第三者的空間, 現在流行的劈腿對我來講是對愛情的褻瀆.

很早的時候我就為自己未來的另一半畫下了一個框框, 可惜框框太小 ,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個人能夠完全的踏進來, 還有一個一腳已經踏進一半了可是又被我推了出去, 隔天竟然就收到他的限時信足足有八大頁那麼多, 句句衷情字字感人, 字裡行間隱約還看得出來留有淚痕,但又能怎麼辦呢?

不能接受的感情最好及早結束吧! 不忍心今天那明天又該如何? 我的愛情信條 No.2 就是快刀斬亂麻絕不拖泥帶水藕斷絲又連.

(待續)

照片是我最愛的一個愛倫登城堡 , 位於蘇格蘭 Fort William 海邊的漂亮城堡, 也是由 Christopher Lambert 主演的電影 Highlander 第一集開場的城堡景點所在.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我已經去過四次了, 還不厭煩.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217326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ghlander!!!!
2007/09/08 07:3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astle
2007/09/08 06:38
那城堡真的很美,我會想去看看!

第一次出去就喝同杯飲料,真的太…exc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