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histoire d'amour 那青澀豐美一如橄欖般的歲月(一)
2007/08/13 23:29:00瀏覽1910|回應3|推薦29

人說:命運好好玩! 我說:不是好玩,而是讓人不得不對冥冥中那隻操控的黑手感到肅然起敬.

小時候經常和同學玩一種遊戲,很簡單的,就是拿一小捲紙,捲筒衛生紙也可以,然後畫上一條有分叉的線,在各個分叉線的終點寫上一些表示命運的字詞,譬如:
明天會被老師罵,有錢,結婚,成功,出國,All Pa,死當,等等...然後將它再捲起來拿給對方走,對方一邊走就一邊將紙捲展開直到他走到某個分叉線的終點為止.很有意思的遊戲,也考驗著你的判斷與選擇.有些人走短短的幾公分就走到終點,有些人卻可通過重重的分叉路直到最後,問題是曲曲折折的走到最後不一定是最好的,反之一下就到達終點也不見得壞.

但是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選擇呢? 我想其中的影響因素包含了你的家庭,生活環境,對自己的期待,興趣喜惡,朋友的影響,讀過的書,機會到時所做的選擇,還有就是對未來的幻想.



很小的時候雖然住的是眷村,但是鄰居都是一些大門大戶的洋房,那還真的是洋房,因為住的都是外國人,也經常和他們的小孩一起玩耍,所以金髮碧眼的洋人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遙遠,後來上小學讀的是教會學校,更學了一些西方禮節,接著的中學則是在聯考的壓力下成天的與學校書本廝殺,就在這個時候學習了英文,老師相當的嚴厲,甚至開始懼怕英文卻也沒阻斷我對西歐國家的響往.尤其是英國,英國的劍橋.


為什麼是劍橋? 我左思右想,應該就是徐志摩的那首再別康橋吧!我想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因為那首詩對劍橋有著美妙的幻想. 那個時候資訊是很封閉可沒有什麼人間四月天,在電視上就看得到劍橋的景色,也沒有 Internet, 除非專程去圖書館或是旅行社尋找,只好靠想像嘞! 這個願望在腦中一直盤旋,但終究還是個夢.

接著遇到了我的初戀情人,學業也告了一段落,開始了我成年人的職場生涯.因緣際會的在二十三歲那一年,我來到了嚮往以久的劍橋, 住了半年.認識了想像不到的朋友, 接受了不同文化的碰撞, 也走到了我的命運分叉線.


(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157736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運其實也掌控在自己手上
2007/08/14 20:08
我們這些浪居海外的....每個都有不少"XXXXX"的命運, 一叉都叉的遠遠地.....
B搬板凳閱續曲~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7/08/14 04:13
期待妳接下來的故事.. :)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8/14 00:18
呵呵~感覺好像「為什麼是法國」又開始了,
你慢慢講,我先去泡杯咖啡再回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