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青澀豐美一如橄欖的歲月-- 魔鬼的招喚(四)
2007/09/04 17:48:00瀏覽727|回應0|推薦12

在從倫敦回劍橋的火車上,那種期待跟罪惡感交織的心情整得我坐立難安,頻頻探視車窗玻璃中反射的自己,一會兒想找出最嫵媚的表情一會兒鏡中的影像又是一臉的不屑的向真實的我瞪視. Lisa 看出了我的焦躁與不安,在我道出了緣由之後只說了句:

回到家再看看,去或不去,現在想這麼多也沒用!

七十五分鐘,一分不多一分不少,火車到了劍橋站,在回家的路上,兩人都沒說話,只是如同疾行軍一樣快步趕回居處,卸下了裝備燒了開水泡了茶,我和朋友兩人終於定下心來商量這個問題:

我問道:你覺得我去還是不去 ?

Lisa:你想去嗎?

我不知道耶,現在去會不會太晚了?

Lisa :咦!如果你不想去,怎麼會問會不會太晚!太晚是不會啦,Night club 是越夜越美麗

真的嗎? 可是從來沒去過耶! 會不會危險呀?

Lisa:不會啦!那家今天是國際學生夜,全都是學生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你怎麼那麼清楚? 你去過ㄡ!

Lisa: 對呀!我們班曾經在那裡開過迎新 Party , 那家不錯,舞池大音樂也好.

真的嗎? 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Lisa: 哈! 愛吃又假客氣, 露出馬腳了吧! 你自己不會去ㄡ, 人家又不是約我!

拜託啦,一個人會怕耶,而且搞不好他祇是說說而已根本就忘記了,到時候我一個人要怎麼辦?

Lisa: 說說而已?? 那你就當真ㄡ, 還睡不著也吃不下勒! 算了啦!反正明天不上課就陪你去看看情況吧!

終於還是向心中的魔鬼投降了, 天使的劍還沒出鞘就舉白旗, 你啊你呀, 真是標準的風象女孩, 見風就轉舵, 那些海誓山盟怎麼就轉眼成灰, 愛情是這麼的禁不起考驗?

嘿, 不要搬出什麼大道理出來好不好, 只不過就是赴一個約, 聊聊天而已, 搞不好是虛驚一場, 有這麼嚴重嗎? 嚴重? 那要看是對誰而定,如果是那個可憐的每天巴巴望著你的歸期的人兒, 那真是晴天霹靂情以何堪呀! 是嗎! 那我怎麼知道他在那邊是不是跟我現在一樣? 既然互相都看不到管不著那就不要想那麼多吧! 趁著現在還有選擇的機會多看看, 跟道不道德無關, 這叫做物競天擇.

(待續)


照片中的是滿月時的羅浮宮,看到那個又大又圓的月亮了嗎! 那天天氣特好,入夜後天空還是一片湛藍.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20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