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青澀豐美一如橄欖般的歲月 --- 結婚 ?(九)
2007/11/26 02:12:20瀏覽1072|回應2|推薦27



如果愛情的基礎是信任, 那麼不被信任的愛情是不可能持續很久的! 儘管山盟海誓天長地久, 一但鏡破便難重圓了.


我曾經是他最信任的人是他工作的動力, 是要白首攜老的伴侶, 然而自那晚從英國回來的機場接機後我已在他的心口重重的劃下一道傷痕.
我不想重述那天的經過, 因為回想起來仍然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難過, 這些雖然是過去式了, 我們現在不吵架的時候也如同從前一般相愛,
但是隱隱的總有些不對勁.


自英國回來已五年多了, 我們也已找回從前的生活步驟, 公司在我們兩人共同努力下業績甚至更好了, 傳真機像印鈔機一樣訂單從沒有這麼多過, 經濟上沒有問題, 感情上應該也沒有問題了吧! 矛盾的媽媽又開始催促.


媽媽看我並沒有離開他的跡象, 好像也不可能, 於是又重拾她的念功:


"我看你們每天這樣在一起進進出出的也不是辦法呀! 什麼時候結婚呢? "


我們並沒有住在一起, 如果沒有報備那麼每天晚上十點半之前我是一定要回到家的, 要不然媽媽的電話一定到, 或者回到家就會看到媽媽不悅的臉色.
家裡時常為了這種事而充滿了火藥味, 母女間一開口沒五分鐘一定吵. 我很不解, 媽媽知道我和誰在一起, 又是曾經或將要論及婚嫁的人,
我們之間就算要做什麼也早就作了, 難道十點以後就是安全的? 她一邊要我早回家另外一邊又催我結婚, 我真的快煩死了.


結婚沒有不對, 我也到了拉警報的年紀了, 但現在的問題是他不想結婚了, 每次跟他提結婚的事, 他總是說事業基礎還不穩, 再等等吧!
反正早結晚結也差不多嘛! "結婚" 這兩個字已成為我的夢靨. 原來不想要的現在想要, 原來想要的現在卻不想要了,
我夾在中間快要崩潰了,又不想讓雙方(媽媽和他)心有嫌隙,
所以我不能對媽媽說現在是他不想, 回到家就算剛才曾跟他為了結婚的事而吵我也淚往肚裡吞擺出無事的樣子, 就怕破壞了未來岳婿的關係.


令人疑惑的是我經常作一個內容相同的夢, 在夢中竟然就是我和他要結婚了, 穿著白紗禮服的我在禮堂上哭喊著不要不要 , 就這麼醒來. 醒來時還是哭的很厲害. 這是一個預告嗎?


在一次為了結婚這事兒跟他大吵後, 他跟我說如果那個時候他不把我求回來, 獻那些其實他並不在行的殷勤, 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我震驚不已, 原來他後悔了, 當時要不是被他的誠心誠意所感動我想我也不會再回到他的身邊的, 沒想到今天他竟然說出這樣的話!


我丟下一句 : 如果明年我生日之前我們還沒結婚的話, 那我們就分手吧!


自此以後我再也不提結婚這事, 不想再吵了,沒有意義, 結婚不應該是很快樂的事嗎?

時間在平靜中快速的流過, 他依舊毫無動靜, 於是我準備提出辭呈 ,想留給大家一個空間, 因為如果像這樣朝夕相處, 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 我不能也不想. 不久我找到了一個語言補習班的工作, 老闆是很早就認識的朋友, 她同意讓我試試看, 我高興極了! 於是開始積極的準備我的第一堂課. 他呢!
冷眼旁觀, 現在我根本不了解他在想什麼了, 管他呢 ! 我的心意已決,這次不再是說著玩玩而已了,我將要脫離他的羽翼展翅而飛 !!


照片中是住巴黎時離家不遠的 Vincennes 公園湖中的天鵝.只要丟一些草呀葉子的他們就一羣全圍過來了!tino 好像有點害羞耶;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403670

 回應文章

yvonne
是否是舊文
2007/12/09 12:37
冒昧請問一下..這一系列的小說是否是舊文重貼?感覺有點似曾讀過的樣子,記得之前在pchome有看過你的大部份創作連載,但後來因你先生生病,你停止文章好一陣子,現在又看到你的文章,很高興.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10 01:31 回覆:
有新的有舊的, 因為 pchome 不是很好用, 就慢慢的都搬到這裡了 , 謝謝你的支持喲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07/11/28 09:48
結婚是一件重要的事,關乎你的幸福,真的要好好的想清楚,考慮清楚.我跟你在同樣的狀況.我非常確定一定要雙方溝通清楚,溝通良好,並且在對方身上看到幸福的保證.這是他一定要給你的承諾.否則寧可再多多觀察,多等候一些.說清楚,講明白.這並不是兒戲.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1-28 21:10 回覆:
是的,結婚是自己的幸福, 如果嫁錯或是娶錯人
那身心的折磨是非常巨大的
我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