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吻的演化
2013/11/20 12:12:57瀏覽101|回應0|推薦1
接吻的演化

為什麼接吻那麼重要?有三種假說給出了不同的解釋。


一些人相信接吻是為了對潛在伴侶進行評估,這種評估過程可能通過信息素或化學信號的傳遞完成。這些化學信號也許包含著對方的健康或免疫能力方面的信息。烏洛達斯基說:“也許接吻只是個藉口,好讓兩個互有好感的人接近得能夠聞到對方。”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種化合物被確認為人類信息素。不過,的確有證據表明我們的氣味中攜帶著信息。一項今年4月發表的研究就指出,女性更喜歡睾酮水平更高的男性所散發的氣味。


另外兩種理論分別認為接吻是為了讓情侶保持親密、或是為了增加性愛前的性喚起而演化出的行為。為了檢驗這些理論,烏洛達斯基和他的同事們召集了902位來自美國和英國的成年人,並就他們對接吻的態度進行了調查。這些受試者評價了接吻在戀愛關係的不同階段中對他們的重要性。此外,大約一半的受試者也給出了他們與伴侶接吻的數量,並對他們對戀愛的滿足程度給出了評價。


研究結果並不支持接吻有助於性愛的觀點(即使人們可能經常抱著這種心態去接吻)。在短期的戀愛關係中,人們會把接吻看作做愛之前最重要的權利,但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人們會從根本上把接吻當做性愛的準備運動。實際上,戀人們會將彼此間接吻的次數和質量與對情侶關係滿足感密切聯繫起來——接吻得越多,他們就越感到幸福。而性愛的次數,其實與對戀愛關係的滿足程度並不相關。


為何麼麼噠

這些研究結果表明,接吻具有維繫情侶感情的作用,能幫助戀人們表達愛意和承諾。然而,接吻似乎也能夠起到評估戀愛關係的作用。


如果接吻是評估伴侶的手段,那麼對最挑剔的人而言,接吻就應該具有最高的重要性。對女性而言,發生性行為意味著要冒懷孕、生孩子和把孩子拉扯大等一系列風險,因此她們在選擇伴侶時往往比男性更加挑剔。烏洛達斯基發表在《性行為檔案》(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和男性相比,接吻在女性眼中的重要性更高。女性也更傾向於認為最初的吻會改變她們對他人的吸引力。此外,認為自己具有吸引力的人(因此通常比較挑剔),也是對接吻最感興趣的人。他們最可能覺得認為一個吻就能左右他們對吸引力的認知。


另一項研究則針對女性對接吻的態度進行了調查。如果接吻果真能夠交流雙方健康、繁殖力乃至基因相容性的等信息的話,能夠懷孕的一方,也就是女性,理應會認為接吻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如果這段感情發展順利的話,他們也許會生一個小寶寶。


研究者調查了84位來自美國和英國的女性,要求她們給出自己的月經週期,並評價接吻行為在她們戀愛不同階段的重要性。在接受調查時,50位女性正處在黃體期,相對不容易受孕,34位則處在卵泡晚期,繁殖力處於峰值水平。


結果表明,處在卵泡晚期的女性比處在黃體期的女性更看重接吻在戀愛初期的意義。研究結果也許支持了這一觀點:女性會下意識地為可能誕生的小寶寶尋找最佳的另一半基因。在問及接吻在之後的戀愛關係中的重要性,兩組受試者的回答情況並無差異​​,這可能意味著接吻有著鞏固感情的作用。 “在戀愛關係的不同階段,接吻的作用是不一樣。”烏洛達斯基說。


接下來,他準備將對接吻的研究深入到更神秘的層次。 “我對研究人類之間的愛是什麼非常感興趣。”他說:“究竟是什麼讓我們對某個人如此著迷?”我們都在等答案揭曉的一天。しかしですね 未確認移動物体 思える人 すこし前までは わたしは背が高い方です 「人間とは課された存在である」 生活の方 ハロワのインターネットサイトにて 映画よりも 这怎么不让他们震惊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954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