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九月的季節,相遇
2013/11/15 11:40:58瀏覽50|回應0|推薦0

九月,我在這裡,等待微寒的雨季。


歸來,雨便一下就是半個月之久,從未停歇。寒,似秋,卻不及。


此刻,又是一輪新雨, 山上煙雲聚散,依然不知歸期。秋分已過,只等寒露的寒。相遇,不遲,也不晚。


某個地方,來來回回了很多次,卻好像始終走不進去,又好像進去了,全然不是自己所期望的。失望,必然,徒增煩惱。索性,不見。


大約前世或是南國人,除了這片天空的煙雲雨露,在走過的地方裡,最欣喜的是遇見沙溪。遙遠,古老,淳樸,如夢幻般踏進了一個世外桃源。站在城牆外的青石板橋上,看著黃昏下的孤獨倒影,輕輕地,靜靜地,多怕驚擾那孑然一世的寂寥。卻,更喜歡她這般乾淨。短暫的停留卻足足碰撞了靈魂,從第一眼見到她就有一種落淚的壓抑,說不清道不明。離開前看到小樹王子的眼淚,才發現自己已記不得距上次哭是多久了。看著阿樹 一口口喂小樹吃飯,幸福而美好。如此平常的畫面落到離人眼睛裡,像是穿過了古老的流年落到人間。這樣的世界從不與我相干。不是所有的路都會通往理想小鎮。不枉爬山涉水,只為相遇。靈魂,孤貯。


而我,北方人,素秋的味道,已經忘卻。月底歸鄉,腦子裡已經搜尋不出該穿些什麼,帶些什麼。二十多個北國的秋季,竟然在短短的四年,已經辨不清她的容顏。曾以為刻骨銘心的樹啊,葉啊,月啊,現在也已經被時光消磨殆盡。那些人兒,那些花兒,還是靜靜開,好似與我無關。等待一季落紅流水,誰人看遍繁花似錦,卻也逃不過流年終逝。我喜風景緩緩,我喜往昔淡淡,我喜日後淺淺。記憶,抵不過流年。忘卻,不知何時起。時間,不可估量。再見,是不再見。終不過薄情,俗人一個。


九月的最後一天,值得紀念。相遇,還不算太晚。記不得何地,何時,取景的瞬間,落入穀底。那低吟淺唱的悲傷還時時回蕩在耳邊,淚,不自覺的在眼裡打轉,但,不曾奪眶。可知的幸福,不是付出便有所得的。而可遇不可求的,唯有珍惜。心之所向,是通往未來,攜手相依,不為終老。相向而行,到背道而馳,不過一瞬。來不及擁有的,揮手別離。風起月湧,註定消逝了,散開的是另一片天空。幸福,不可知否。攜守,寧靜歡喜。


十月的寒,未至。風景獨好,那是雪山上第一抹金光的恩賜。這一世 ,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心中佛曰,舊塵略過千帆,苦樂悲痛,忘卻,忘卻。春來花自開,秋至葉飄零,緣起即滅,緣生即空。吾心不甘,佛又曰,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而錯過了冬天。豁然頓悟,有風有景亦是天堂,這便足以安穩冬眠,從今往後的生活平淡而真實。歡快,過了一個冬天。幸福,使然。下一個季節,依舊。


尋找一個沉靜遠古的地方,守著一寸風景。傾聽一場暮雨,翻看幾本書籍,續一杯清茶。時間滴滴答答,日子不緊不慢,春秋冬夏,落葉飛花,等華髮細數著流年,等皺痕染盡了滄桑,等夕陽西下的瞬間,我們將成為一幅遙遠而古老的墨畫。她訴說衷腸的情愫,繪就的便是這一生的真摯。如此一世,便得以圓滿。


九月,相遇的以後,沒有相遇。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948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