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子,已經不是過
2013/11/18 10:45:32瀏覽56|回應0|推薦0
日子,已經不是過,成了熬!像在滾油鍋裡煮,像赤腳在刀尖上走,多一次掙扎,就的多一份苦痛要承受。每個深夜,萬籟俱寂,我總是拖著一身的疲憊,迫不及待的想要香香的睡去,可酸痛的手腕手指,腫脹僵硬的腿腳……折騰來,折騰去,睡意就蕩然無存,一直睜著眼到天微亮。緊接著,孩子就醒了,一天的工序就是:他的吃喝拉撒,洗臉,梳頭,洗衣,做飯,衛生,因為孩子醒的時候跟著添亂,只能等他睡了,就像狼在後面追,以最快的速度把這些在他醒之前搞定;要買的東西,全是媽媽媽安頓好一家之後用兩手托運來的,錢多半也有她付,在千里之外伺候公公的丈夫還不時打電話來埋怨:怎麼動不動就被停電?暖氣費為什麼遲遲不交?我討厭他和婆婆一樣的裝腔作勢,每次心涼到地下,掛了電話就絕望大半天,想鎖上門出走,想找他們評評理;是否,我辛苦著一家幾代人的衣食住行,公婆就那麼心安理得不過問,還牽住丈夫不放,還要背後說我嬌氣?我認真地,點滴不漏的回憶過,被爸媽寵愛的我,自從為人妻,並沒有花過大把的錢,沒穿過華貴的衣服,沒吃過山珍海味,……捏出汗的票子,一分一文都算計成柴米油鹽,日用百貨;不停地穿梭,不停地轉動,我成了一台機器;何時停歇,何時是盡頭,我不知道,盼天亮,等天黑;容顏憔悴了,頭髮大把大把的掉,這便是生命最有力的的見證!在最痛苦,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我便想起張愛玲的話語: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衣袍,上面爬滿了蝨子。心裡會有些許的安慰,些許的寧靜! 朋友 律動 百轉 中醫 舒服 enjoy beauty Like 歲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951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