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媽媽到中國 莎夏很無聊
2014/05/08 01:45:15瀏覽3242|回應1|推薦15

說:在西安古城牆上,莎夏用手托著下巴,看下方的民族舞表演。(路透)

新聞故事:也許對中國長城的規模不為所動,對莎夏歐巴馬這個12歲的女孩來說,中國之行顯然不是興奮的旅程。她與母親蜜雪兒、15歲姊姊姐瑪莉亞和奶奶到中國訪問一周,多數時候她顯得很無聊。

在西安,母親笑得很開心,莎夏拖腮靠著城牆,無動於衷看著六百年古城。另一張照片裡,一家人鼓掌,她則隨意拍兩下。也許她寧願回到家裡,或與朋友在一起。

圖說:莎夏悶悶不樂的,媽媽蜜雪兒注意到。照片裡,像是在問:「嘿,你怎麼了?」(法新社)

在北京長城上,姊姊興奮走在前面,莎夏戴著太陽鏡、交叉著手跟在後頭。大部分照片裡,她都這個姿勢,面露無奈。參觀兵馬俑時,她把頭靠在媽媽肩上,露出了一點感興趣的表情。

「鏡頭會說話」,但莎夏到底為何這樣,並不知道。也許離開美國前,和媽媽鬧了不愉快,也許就是心理低潮期。也或許這是一趟「官式之旅」,要拜會許多官員;對青少年來說,這的確滿討厭的。

北京大學校長表示,歐巴馬鼓勵美國青年到中國留學,他也歡迎歐巴馬的兩個女兒到北大來。莎夏在學中文,她覺得這是客套話嗎?

母親蜜雪兒演講說,人們對美國有些錯誤印象,認為中國教育制度嚴格,考試競爭激烈,美國則輕鬆好玩。但她說,她當初立志進入頂尖大學,有時天不亮就起床讀書。

「學校離我家很遠,」蜜雪兒說,「我每天早起,坐一小時公車​​。下午回家,馬上做作業,經常到深夜。」她後來考上哈佛大學,取得法律博士學位。

蜜雪兒在中國有好幾場演講,做為美國第一夫人,須講得「很正式」,莎夏和姊姊不知是否被安排去其他地方玩,如果得聽母親演講又這麼多次,那一定很無聊。

「來吧,女孩們!興奮點。」這是英國每日郵報一張照片的標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12319704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
2014/05/10 10:10

再正確不過

自由 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