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蜜雪兒學中文 先學:「廁所在哪裡」
2014/05/06 02:17:22瀏覽2825|回應0|推薦15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34訪問華盛頓的育英公立學校,這所學校是中英文雙語教學。她學會了你好、我的名字是蜜雪兒、我愛你、謝謝、再見。小朋友建議她,還要學說「廁所在哪裡」,引起哄堂大笑。

蜜雪兒319訪問中國,由母親及女兒瑪莉亞、莎夏陪同,將到北京、成都、西安,與學生探討美國的價值和傳統,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會晤。

她去育英學校,向學中文的美國小學生請教,到中國前,他們有什麼建議。廁所為什麼一定要學?其實我們出國旅行,都至少要會說一句英文,就是Where is the toilet?這是環遊世界必到的「地方」,不是嗎?

教室裡貼著中文學習卡,還有春聯「一馬當先」、「年年有餘」。從中國話到中國菜,討論氣氛很熱烈,學童提到涼拌海蜇皮、鳳爪、魚頭,蜜雪兒說:「聽起來不錯,吃東西我愛冒險。」

中國近年經濟富庶,全球掀起中文熱,學中文的人超過1億。蜜雪兒的小女兒莎夏也在學中文。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2011年訪美時,莎夏還秀了她的中文。

中國在120個國家設立了442所孔子學院,最近剛宣布,要在非洲國家安哥拉成立第443所。除了教中文,孔子學院主要在推廣中國文化。

去年六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訪問美國,蜜雪兒由於女兒的學期尚未結束,錯過了與彭麗媛會面;她寫了一封信給彭麗媛,表示不久後會訪問中國。

彭麗媛是著名女高音、歌劇家,她的母親是戲曲演員,受母親影響,她在45歲時就能唱豫劇14歲考入山東藝術學院,專攻民族聲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1231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