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澳2] 黃金海岸,眾臉百相
2017/12/06 23:14:06瀏覽845|回應0|推薦17

我喜歡陽光燦爛的海岸

更喜歡笑容燦爛的臉龐 ...

夜的黃金海岸

距離布里斯本二十公里外的黃金海岸(Gold Coast),又是一個美麗而浪漫的渡假天堂。黃金海岸沒有火車直達,所以必須搭火車到鄰近的一站,然後由公車接駁到黃金海岸市中心。

我在晚上抵達黃金海岸後入宿Backpacker,然後就步行到充斥著精品店的名牌大街與商場,這裡熱鬧而不擁擠,猶如國際版的墾丁。街頭上常有一些爆笑的搞怪表演,讓人發噱,感覺輕鬆又有趣。逛了一圈以後,來到知名的沙灘---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這片沙灘海岸線綿長,讓人如此接近海洋,卻可感覺她的溫柔安全與舒緩,像個妙齡少女輕柔的低吟呼喚。我開始想像著這片沙灘白天又會是如何的景象。

人潮繽紛的伸展台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餐後,我便奔赴沙灘,晨光下已經有許許多多的人在沙灘上,或漫步、或競走、或跑步、或做日光浴。由我切入海灘的地方往前往後一看,都是綿延不斷的海岸與海灘,海灘的裡面便是一整排的飯店大樓,不少是正在興建中的,而飯店則是一間比一間新穎氣派,想想我住的地方實在太窮酸了,不過又不是和老婆來,住的太好也是討債啦!

其時正即將進入南半球的冬天,但因地處緯度較低的地方,所以據說黃金海岸一年四季都很溫暖。不知為何黃金海岸的白色沙質乾淨紮實,既不黏手也不沾腳。在陽光照射下,沙灘呈現亮麗燦爛的金黃色,難怪得名黃金海岸,極適合全家一同來走訪。我心中暗自羨慕起幸福的澳洲人,竟有如此好的地方,可讓親子同遊,難怪澳洲人都不常出國,在國內玩就夠棒。

靈機一動,我拿起相機一一拍下沙灘上忘情嬉戲的眾臉百相。她們的表情生動自然,儼然就是最佳的人像model,而被我拍攝的對象,都會要求我寄照片給她們,我想她們一定是玩得非常愉快,不想錯過自己任何精采的畫面吧!

你是來衝浪,還是來耍帥?

來到衝浪者天堂便不能不捕捉海灘男孩的畫面,附近商店內的明信片,常看的到以沙灘為背景的猛男照,這很能代表黃金海岸的意象,於是我立志一定要照張這種照片以茲紀念。就在我打算構圖這樣的畫面時,有一位帥哥扛著衝浪板來到我身旁。這位帥哥年約三十五,是和朋友一起來的。只見他的朋友一來便下水,他則像是企鵝剛剛上岸一般,不急不徐捧了個衝浪板,在我一旁站的直直的,像是人形立牌。是在暖身嗎?只見他又像貓頭鷹般東張西望,四處找尋獵物。

帥哥濃眉大眼,典型的多毛型男。很自然的,我便和他打招呼輕鬆地聊起來,知道他叫 Simon。Simon在雪梨的電視台工作,喜歡運動,是來此渡假,尚無女朋友(固定?)。他一面和我說話時,還不浪費時間地眼神亂飄,原來在二十公尺外的海浪上,有一位衝浪女菜鳥剛好不幸落水,四腳朝天,等待救援。我便告訴Simon”你等一下就有表現機會了!”

Simon毫不客氣,立刻接招”Maybe! I Hope so!”然後又目不轉睛地看過去。

菜鳥女摔落又站起,與我們幾度目光交會,露出尷尬的笑。Simon雖極力放電,展現大眾情人的風度,不過遲遲未見行動。

好戲看歸看,我還沒有忘記自己的目的, 便要Simon當我的活道具。他倒是很大方,一口便答應,然後自顧自地擺出很嫻熟的耍帥Pose,無論我從任何角度拍攝他,他都無所謂,也不會扭捏徵詢我Pose該怎麼擺,好不好看?我想外國人都常有這種自信的特質,是白種人的優越感嗎?我先試照了幾張,並不是很滿意,有點愧究地告知他後,帥哥還是一句It's OK隨便我再拍,拍到我不太好意思為止,早知道應該叫他把大肚腩收一下。

然後這時Simon的朋友上岸了,和他簡短說過幾句話後,就一同轉身要離開,臨行前Simon不忘又看菜鳥女一眼。從他佇立沙灘,手夾衝浪板,前後停留約四十分鐘,然後便快閃走人,我一時間還被他不合邏輯的行為,逼出三條線!不知他真是來衝浪的,還是來招蜂引蝶耍帥把妹?

管他是熊還是虎! 不管耍帥男、菜鳥女真正為何目的而來,四季陽光普照的黃金海岸都不會拒絕大家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0932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