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澳4] 墨爾本美的激動
2017/12/19 22:35:16瀏覽1127|回應0|推薦19

茫然的旅遊心情

當我從雪梨抵達墨爾本時,剛好快到黃昏時分,把行李放好,坐上環市電車進入市區,從黃昏到夜晚,正好把最美的她瞧個仔細。

來到墨爾本,我的第一個景點竟是馬航的辦公大樓,因為我做了一件冒險的事,是回程從馬來西亞到台北這一段的機票是補位,所以我急於要確定是否已補到,在異鄉通訊不方便,只好親自走一趟,結果得到令人失望的答案。因為心中有牽掛,所以我開始有點擔憂,心情便high不起來,加上入秋的墨爾本,比起布里斯本,雪梨都要寒冷些,於是內在與外界兩股寒流交雜,此刻我感覺到秋風蕭瑟,連拍下的照片都有一絲落寞的愁緒...你看到了嗎?

是城市也是鄉村

墨爾本貴為澳洲第二大城,但即使走在最喧騰的車站附近,也不會讓人感覺嘈雜疏離。墨爾本的獨特風韻是:城市和生態環境協調融合,人文精神滲透於美景中,有種古典與現代結合的氣質。 更難得的是,無論走到哪裡,滿目都是沁人心脾的綠色。也難怪她會被評為「世界上最適宜於人類居住的城市」。

沿著亞拉河走,幾乎可把半個墨爾本看完,河邊的運動公園,孕育出划船的大學生,跑步的上班族,讓這個年輕的城市裡充滿運動氣息。接著踱步到弗林德斯中央車站附近,又是另一片光景,五光十色的多元文化繽紛雜陳,洋溢著英倫的文藝氣息。在黃昏的天空雲影裡,華燈初上,此時的墨爾本熱鬧而不喧亂,站在亞拉河上,不敢相信我已經置身畫冊中的美景裡。

我曾在黃金海岸遇過一位留學生,他就曾豎起姆指說他喜歡墨爾本勝於雪梨。我問為什麼?他說你去了就知道!現在我看到墨爾本在現代建築的外衣下,仍保有歐洲鄉間的自然情調,以及行走其中偶而傳來的溫暖人情,我想這應該就是墨爾本巧妙融合後的獨特氣質吧!我也漸漸喜歡她了。

入夜後終結孤單

來到墨爾本,也要登上市區最高的55層大樓麗托觀景塔,這裡是俯瞰墨爾本夜景的黃金地標,令人惋惜的是最高層的瞭望亭,竟四周架滿了鐵絲網,一格一格密密麻麻的,害我的相機腳架無從探覓美景,還好不一會兒聽到一位外國人發出驚喜聲,原來他發現有一處鐵絲網被剪開成兩格,剛好夠單眼相機探頭,然後每照完一個角度,我們便開始玩起尋寶的遊戲,果真又發現好幾個地方鐵絲網都被剪開成一大洞,似乎每個角度的都有,想必都是前輩們有志一同的傑作吧! 就這樣我便又把360度的城市美景拍完。

這個墨爾本夜景像是被用金錢打造出來似的,有聽過一種說法,據說澳洲政府也很會做門面,他們規定辦公大樓在晚上幾點之前不可關燈,所以只要是大樓都能保持燈火通明,墨爾本的天際線才得以亮麗輝煌。於是觀光客心中也就留下一幅完美的墨爾本印象,雖然這是貴重的城市行銷,然而似乎違背了環保潮流。

看罷夜景,在冷颼颼的夜風中,我要趕回YHA,在那個寂靜的區塊,竟也是城市的一角,這城市的熱鬧梯度真的很大。

墨爾本黃昏 新月如鈎 (最左邊那一棟就是觀夜景的麗托塔)



墨爾本之夜 華燈初上

墨爾本之夜 萬家燈火

與墨爾本的街頭藝術萍水相逢

快放我下來! 我再也不耍牛脾氣,不喊罷工! 我寧願作牛或作"馬"? 每天供應50000CC牛奶, 求求你... 讓我回家...嗚嗚嗚

第一男 : " 嘿! 小姐,一個人? 在等車嗎? 我可以跟你作朋友嗎?"

第二男 : " 前面那個老傢伙在搞什麼? 搭什麼訕!! 也不編個新詞兒?!"

第三女 : 天快下雨了嗎? 怎麼會有掉下來的禮物 (鳥大便)?


電車也是會移動的街頭藝術

這些電車司機小時候 都喜歡玩碰碰車...

這是什麼? 是展覽館或市民廣場是吧! 有沒有很像惡魔黨的基地...? 酷吧!

看著地上的影子, 我好像走入天羅地網之中!好後現代的設計是嗎?

倒向一邊的路燈, 像一隻蝴蝶翩翩起舞!又像飛在海面上的海鷗!反正就是有翅膀的啦!

澳洲人應該是很有童心的人,每天看到賞心悅目的街頭藝術,心情應該會跟著愉悅吧! 真希望台灣人也有這種幽默感, 不要讓政治的口水充斥在我們四周... 我不要看到入聯的標語口號啦!

不說你不知道,澳洲連廁所都很像觀光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0959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