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3] 西澳柏斯的人情體驗
2018/01/24 00:03:08瀏覽798|回應0|推薦20

貓公車市區巡遊

從艾爾斯岩重回到西澳的首府柏斯,我有一種歷險歸來的熱血與自信。然而柏斯像是一本書,卻有種不知從何讀起的迷惘。於是在歸來的那天晚上,我選擇搭乘市區的免費巴士巡遊。我倒要看看柏斯的夜晚如何繽紛,如何瘋狂?果然在北橋區,出乎我意料之外是個PUB集中的夜生活區。距離它不遠處卻有一座小公園,雖然小巧,卻吸引我的注意。那應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我決定一定要找個白天來。

第二天,我便迫不及待地揹起腳架,照相機以及隨身的重要東西,準備好好來個市區觀光。親民的柏斯市政府也設計了免費巴士 - 貓公車,如此貼心的便民設施,造福了市民及觀光客。貓公車共分紅、藍、黃三條路線,可以環繞市中心不同區塊。我的目的地是雷斯公園,於是搭乘藍貓公車。車上有些空位,為了沿街拍照,不安份的我也換了幾次座位。不久公車便到達雷斯公園。

雷斯公園果然是個寧靜的城市綠肺,公園裡幾株百年老樹,像尊飽經風霜的老者等待兒孫回歸似的,姿態極優雅。在此我拍下幾張滿意的照片,然後便沿著pub街走回市區,此時卻發現一件悲慘的事-- 一向被我插放在右後口袋中的小筆記本怎麼不見了!我有種世界黑掉一半的感覺!

轉念後,海闊天空

不過是本筆記本,有那麼嚴重嗎?再買一本就是了!您有所不知!這本筆記本陪伴過我征戰東澳,尼泊爾,至今西澳,記錄了我的旅遊行程,花費記錄,還有用餐時常見的英文單字,是很貼心的幫手。更重要的是為了分散風險,我還夾了一張五十元的澳幣在本子中,這筆錢是救急金,不準備用的,如果少了這筆錢,往後我用錢就要算的很準,免得到時不夠,所以當下我非常懊惱!於是心想,或許是掉在雷斯公園!

趕緊我又搭上公車,舊路重走,重回公園想要尋找一絲希望。然而小公園孤單寂靜依舊,但卻不見我心愛的筆記。此刻的我可說是萬念俱灰,自覺倒楣至極。然而或許是近來有“鞋猴”修行的關係,這時我竟然較能處理負面情緒,於是沮喪的想法沒有困擾我很久。我轉念往好處想,說不定是我忘記帶出來罷了!再一方面,我也反省著是否該將這些歷史資料做好備份,以免一遺失便全盤皆空。事情都已發生,煩惱也沒用,接受事實吧!於是接下來,那一天我還是很愉快地完成後面的活動。

晚上回到青年旅館我第一件事就是回房,檢查是否真的忘了帶筆記出去?(說穿了,我還是念念不忘那五十塊錢啦!)可是怎麼找也沒有。這下我真的確定是弄丟了!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我忽然聽到劉德華用歌聲在嘲笑我。哎!算了吧!於是我走出房間,竟看見門上有我的留言。看了半天實在不解其意,趕緊跑去櫃台詢問。

當日櫃台值班的是一位大哥。他問我是不是有丟掉包包,如果有的話,明日早上五點半來他這裡回電給拾獲者,對方要約定還我東西的方法。我左思右想,沒有掉包包啊?再問一下對方是誰?櫃台說好像是公車處的人。我恍然大悟,如夢初醒!所謂的包包,很可能正是指我思思念念的筆記本。公車也是我一直懷疑事發的第一現場。於是這一晚,我像是為了等 待明天的五點半而過 的一樣,半睡半醒到天亮。

一路上都是貴人

五點半一到,我立即衝去櫃台處,請大哥幫我回電確定。然後公車處便指示我該去哪裡提領失物。由於我七點鐘就要參加三天的Tour,時間非常緊迫,於是大哥說乾脆借我腳踏車。可是因為我對公車總站的位置不確定,後來還是決定搭計程車去。雖然是很捨不得花這筆車錢,不過似乎是比較保險的做法。大哥說會幫我看顧行李,如果tour到了也會請他們等我一下。

他幫我叫了計程車,來的是位黑人司機 ,長的超像摩根費里曼。司機知道我要去拿回失物的事後,看過我給他的陌生地址,遲疑了一下。他說怎麼可以這麼相信對方,他認為可能是騙局,深怕我受騙,叫我要小心。經過我再三詳細解說是公車處撿到時,他才比較放心載我去,最後才找到確定是公車處的地方。呵呵...可真不是普通不好找的地方呀!司機計程車上掛著當時費率的牌子,最低搭乘費用是十元,可是跳表是六點六元,這怎麼辦呢?於是我故意問他多少錢?他頓了一下,便說八塊錢!這真是個折衷的好數字。得了便宜的我,心想我又遇到個好人。

一進到公車處,員工們正熱鬧滾滾地行前準備,這時候所有的司機與車輛都蓄勢待發。司機對照我的名字後即打開抽屜,我一眼便看到那本黑色筆記本,差點要掉下眼淚。是的,就是它了!接過失物之後,我真想還他們一個擁抱,可惜大家都在忙。然後我偷偷打開封底,那五十元果然整株好好地躺著。百轉千折後,終於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物歸原主那一瞬間,這真不是一個"爽"字就可道盡的。

有心就能成就

我一直在想,為何司機還能找到我(失主),怎麼找到青年旅館來?原來我在封底夾了當時我去艾爾斯岩的機票票根,上面有我的名字。同時我在封面裡夾了一張我用電腦打字的行程表,上面註明我每日預定住的地方,而我剛好那天並沒有更改行程。都虧他們夠細心去串起這些關係,沒有把它當垃圾丟掉。我想這真的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吧!忽然又像聽到劉德華的歌聲。

原本我對這趟西澳行的感覺只是普通而已,然而卻因這件小小窩心的失而復得記,整個心都豁然開朗起來,興奮指數直上雲霄。這樣的感覺,也是自2002歐洲大旅行後就不曾再有的悸動。其實知足一點,也許一些小小安慰就能換來大大的快樂,而這種快樂不知覺中也會蔓延到每件事物之中。或許因為我們的用心,我們也有機會讓別人獲得這樣的感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099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