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5] 青春巴士向前行1
2018/02/06 23:44:30瀏覽866|回應0|推薦14

西南隅小環遊

來到西澳這個樂園,除了探索北部方向的尖峰石陣以外,柏斯以南的地方也是西澳旅遊的亮點。於是我也參加三天兩夜的tour,展開一段西南隅之旅,行程安排走訪鄉村小鎮。

這次的司機兼導遊是位有活力的年輕人,滿頭的蓬髮,休閒的Hit Hop風,像個熱情有勁的DJ。

如同往常,我一上車總是往最後座鑽,結果我的周圍都是東方臉孔的女生,一一介紹後才得知有兩位是來自日本的女孩,一是來遊學的Kunica,一是來打工渡假的Jane,而另外一位女郎則來自台北的Jessica,連同我,亞洲幫竟成一大勢力,於是在這個團體中,我們還蠻受尊重與歡迎的。

首先南下前往柏斯人渡假最愛去的曼德拉,在天然的比爾水灣,有精彩有趣運河遊船活動,船隻緩緩行駛於水面上,風和日麗,令人身心好不舒暢,我們在此停留與偶爾出現的海豚接觸,頻頻聽見遊客們連聲驚喜與歡呼,大伙兒都充滿喜悅。接近中午時分,導遊帶我們來到座落在維斯河畔的渡假勝地巴瑟頓。

海上長堤

巴瑟頓是一處位於印度洋畔地理灣(Geographe Bay)的小鎮,人口只有6500人。以南半球最長的碼頭防波堤聞名於世。沿著2公里長的堤道走,彷彿可以走到大海中央。據說當初居民為了讓這座木造堤道得以保留下來,前後費時96年,花了500萬澳幣才將之修復完成。

站在長堤盡頭,不斷感覺印度洋的驚濤駭浪迎面撲來,真是步步驚心。導遊要我們在一個小時之內回來,為了能走到長長堤防的終點,我不得不跑起步來,只見旁邊幾位高大的洋人安步當車,後來才發現導遊是說,一個小時後回來野餐,車子並還沒有要出發,我...莊孝維,趕得心快跳出來。

然後回到野餐區,手腳快的人已經輪流在夾土司、蔬菜、火腿、牛肉片,擠沙拉,自己做三明治吃了。

起初我還跟他客氣,不敢亂了規矩多吃,其實在這裡 Who care you!!你能吃多少就盡量夾,免得像我第一次還"孔融讓梨",讓到最後後悔莫及,想再吃時餐盤已經見底。 這才發現原來我遇到一群餓死鬼!





看石也看海

用完午餐後,前往參觀西澳最美,又名為水晶洞穴或地下珍寶的妮奇鐘乳石洞,觀賞泥與水凝聚成無價珍寶的自然力量。雖然看過無數次鐘乳石洞,早就不覺稀奇,但再次進入深邃洞穴中走動與尋寶的樂趣,仍會讓人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午後炎炎烈日,司機說要帶我們去看海,這是許多人在玩滑翔翼的地方,陽光特別燦爛, 波光粼粼的景象,稱得上碧海藍天。此刻我也好想化作海鷗,化為輕煙,伴白雲同行同駐啊! 西澳大地天空海闊,美不勝收,嘆造物者獨有厚愛!

森林野宿

就在落日時分,司機預告今天將住在森林裡,大伙兒都發出歡呼的聲音,然後就見小巴士往樹林的深處前進,最後開進一扇破舊的鐵門中,停在三座小木屋前,小木屋前的野草不算短,四周的綠樹成蔭,這就是我們今天將落宿的私人山屋。

大家把行李領完,導遊就開始卸下我們今晚的食物,走入其中一座小木屋,那正是廚房。女生們識趣賢慧地接手洗菜的工作,男生則開始生火,大家在主動輪流地勞動付出過程中,有了更多交流。今晚的菜單是牛排大餐、煎薯片,配上紅酒。全程參與的我,多次掌廚於瓦斯爐旁,談笑聲、飲食聲穿透整個樹林。大家共享了一個溫馨特別,神秘奇妙的旅行住宿經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1016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