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澳5] 陽光飛舞大洋路
2017/12/27 01:52:30瀏覽1276|回應0|推薦19

在澳洲旅遊,有些景點較遠,租車又怕不熟悉路常會浪費時間找路,這時參加當地的Tour,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這回自助遊墨爾本,我也參加YH兩項超值的Day Tour,一是著名的企鵝島,另一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踏上大洋路

自助旅行遊墨爾本,一定不能錯過兩項Day tour,一是著名的企鵝島,另一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抵達墨爾本的第二天,就是要參加這個早出晚歸的Tour,因為早上七點就要出發,晚上九點多才回的來,所以幾乎與墨爾本市區擦身而過。

一早,趕上載滿同行伙伴的小巴士,我們就上路! 哇! 又是客滿的一團,其實是意料中的事,因為從YHA訂的這種tour都是超值的(才澳幣80元),它可省去遠距交通的survey,又可認識很多來自各國的年輕人,有熱心的司機兼導遊,沿路談風土說典故,實在是不錯的旅行方式,所以總是要先搶先贏。

我一上車也被要求自我介紹,於是就說我去過很多國家,大家可以交流一下,然後先聲明我的English is very poor,請多多指教,果然哀兵策略,博得這些有愛心年輕人的熱烈同情掌聲,不過我可不是謙虛,因為司機雖然會介紹沿途風光,但那種Speaking速度著實讓人鴨子聽雷,霧煞煞。還好我前座恰巧坐了一位老中,他是來自美國的中國移民,看起來約四十歲出頭,因為有他,偶爾我還有人可以說說中文。

尋找無尾熊

大洋路猶如澳洲的蘇花公路,美麗壯闊的海岸公路,沿途不時會經過路邊濃密的雨林,車輛奔馳在綠蔭之間,陽光從縫隙中灑進來,那種光線與樹影飛舞的感覺,既神秘又浪漫。然而大洋路上也有令澳洲人引以為豪的生態保育成果,偶爾你會看到車輛慢行的交通號誌,告訴你要小心開車,以免有袋鼠衝出來,把你的車撞壞,一不小心撞上它,發生意外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除了危險的袋鼠,最可愛的是野生的無尾熊,司機把我們在路邊放下,然後讓大家下車漫步尋寶。短短幾分鐘,我也看到不下十隻無尾熊。牠們躲在樹上黑黑一坨一動也不動的模樣,煞是可愛。想想這要是在台灣,恐怕牠們都要被偷回家去,說不定很多餐廳門口也會展示牠們的睡姿吧!不過想當初在木柵動物園看到哈雷與派翠克的興奮,這回在澳洲看到反而是稀鬆平常的事囉!


驚濤海岸的故事

長達三百二十公里的大洋路,從奧特威角(Cape Otway)起,到菲利港(Port Fairy)結束,路上的景點著實不少,海水侵蝕而成的巨岩奇石,分布在沿途路旁,印象中有拱門岬、潟湖區,還有屹立於海上斷成兩截的巨大石塊,被命名為倫敦橋,應該是取名自那首有名的童謠”倫敦大橋倒下來”吧!

在十九世紀,澳洲因出口羊毛,加上發現金礦,於是吸引上千萬淘金客搭船前來,無奈這段海岸線似乎不太友善,不僅周圍暗礁四伏,海上更不時籠罩起濃霧,因此許多不幸的船難事件陸續發生,介於奧特威角與月光頂之間約一百公里的海岸線,更是格外險峻,傳說約有五十艘船曾在此觸礁沒頂,後來被稱為"沉船海岸",是大洋路上最神秘的險境。

驚濤駭浪的大洋路海岸過去是航海者的惡夢,如今卻造就出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最具代表性的是常在明信片上出現的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顧名思義,是有12個造型不一的奇岩排列,形成特殊的海蝕柱景觀,這若是在我國,可能便要命名為十二生肖或八仙等在地名稱。站在精心架設的瞭望台上,可從不同角度欣賞這些鬼斧神工的地理景觀。此地的風狂浪大, 寂寞的巨石們,就留你們在此為基督傳福音吧!

美麗的東方女孩

還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是同團的伙伴中有一個女生很cute,我第一次留意到她是她在自拍,拍什麼呢? 很妙! 她像玩布袋戲一樣,把一隻青蛙手套套在左手,每到一個景點便拍一張青蛙到此一遊的紀念照,這種玩法在當時還算是很新穎。 我看她一副東方臉孔,原本還以為她是日本人,想說是歹竹出好筍? 後來才聽她說她是法國人。

怎麼可能...喔! 經她解釋,因為她媽媽原籍是柬埔寨人啦!對嘛...明明是有亞洲血統的樣子,不過經過西方禮教的薰陶,她真的挺有氣質很大方的喔! 深得吾心呀... 和他一起來的忠厚男,好像是他在雪梨唸書的實驗室學長,我感覺忠厚男英雄所見略同好像挺喜歡她...可惜這女生死會了...不過她送給我的卡片,我可是還珍藏著!



看到沙灘上寫著台灣兩個字, 覺得很驕傲! 那不是我寫的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0971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