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書寫(二)
2009/03/09 22:18:23瀏覽826|回應5|推薦44

我如約去跟一位格友見面。相約的地方是個學校。她為了保持低調,不要太惹人注目,所以就女伴男裝。(貫穿夢境的是一種「事先就知道」的認知)我在走廊上認出她,但我也不太有把握,因為她簡直就是個男生,面貌和照片中完全不同,是個清秀的短髮男學生。照片中她一頭長髮,難不成都剪掉了?而且她好像沒有酒窩,這可跟照片很不一樣。她好像故做個壞壞的學生,有點痞。這點讓我心生疑慮。她似乎也認出我,用似笑非笑的眼睛看我。我們對望楞著,還沒說話,上課鐘聲就響了。 

我們都穿著國中制服。好像是畢業前夕。她坐在前排位置,我看到原來她把那頭長髮用膠帶還是布料捆了起來,仔細看來是看得出來。一個很用功的同學(現實生活中真有其人,很有氣質的牙套男,會彈鋼琴)把學號和姓名都改繡成一本書名,還是課文的標題?我拎著厚厚的兩本課本找到最後排的位置坐下。她上台說要為我獻唱一首歌,是「雨夜花」。這時,她綁在右側的馬尾已經整個露出來了,啊!這樣同學就會知道她是個女孩吧?而且她五官越來越像是照片中那位美麗的女生,微笑時也有酒窩了。我知道她是學音樂的,但不知唱歌也那麼好聽,雖然聲音細細小小的。她還邊放投影片打出歌詞,其中有一段是客家話,她忘詞了。她邊唱邊對我笑著,好美好美。

(這是我第一次做到有關部落格的夢。看來我的生命正慢慢被網路滲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2727122

 回應文章

little soph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3/14 21:5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白日夢不是白天睡覺做的夢
2009/03/13 11:41

 說到我先前樓下留的回應文之白日夢,可不是我白天睡午覺的夢喔,而是我確實醒著,我知道我醒著,但是情境中的感官感受卻很真實,擒到賊後的我笑的很開心,可是我卻知道我沒有笑出聲音,但那個笑感受的力道絕不是胡思亂想那嚜輕微,這經驗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我到現在還不曾遺忘這個夢呢!

我還爲這樣的經驗在我的blog貼文咧!

http://blog.udn.com/evahousetw/817659


little soph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夢境
2009/03/13 01:27

駕著小雲朵,攀著小雨點,繫著小音符,踩著小花瓣...  

就這樣,你(妳)來了!

不用通電話,不用捎口信,不用敲玻璃窗,不用按門鈴...

就這樣,你(妳)來了!

只憑一陣淡淡的凝眸,

只憑一陣喃喃的低喚,

你(妳)便自天外翩然下降,

在我睫前婷立,

在我心上蒞止...

^ ^

翔任(diotima) 於 2009-03-14 19:01 回覆:
呵呵,照sophia這樣說,夢是最有效率的宅急便呢~夢是有眼睛的喔,我們窺視夢,夢也在窺視我們。夢也是一把鑰匙,打開更深更深的自己。夢也是一場戲,可是我們有時候不明白,為什麼我們總是比舞台上的人物悲傷。夢是一首若有若無的巫歌,時而孤單吟詠,時而是和大地交奏。有一則古老的傳說,花后如期想毀滅人類,除非她在夜間巡視到令她滿意的夢境,人類就可以免於劫難。結果...她飄到sophia的夢裡,看得忘神出不來。從此,花后被鎖在sophia的睡眠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有在白天做過
2009/03/12 13:52
我曾經在白天做過白日夢,而且感官的感受力很逼真,彷彿親臨現場,那感覺跟平時的胡思亂想有別ㄟ,不過我的夢境不是情詩篇篇那樣的浪漫,我的夢境是我是一位平凡到不行像鄰家女孩卻當場擒拿小偷的女悍將,鄰居位我歡呼.............這如何解讀我這個人啊?呵呵呵呵呵!
翔任(diotima) 於 2009-03-13 01:17 回覆:
依帆所謂的「白日夢」是指在白天睡覺做的夢嗎?有時候我們在夢中的感受力、情緒等強度比清醒時更強,有人說因為作夢的身體是更敏銳細微的「乙太體」或是「星光體」等等的,印度和希臘對此有不同稱呼。總之,照此說法,「夢身」接近靈魂本體,類似靈魂出竅或是佛教講的「中陰身」狀態,不過這些僅供參考。依帆是個好廚師,夢的料理妳應該也得心應手。妳在夢中擒賊,應該也像刮鱗剁肉一樣俐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格友真有其人嗎?
2009/03/11 10:54
如果不是,你就是遇到你的阿尼瑪了吧!
翔任(diotima) 於 2009-03-11 22:01 回覆:
呵呵,既是真人,又是anima,兩者都是夢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