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贈別
2009/05/04 17:20:18瀏覽1028|回應0|推薦17

 

贈別

       你我相識;

 如波浪與海鷗的相遇,

 

聚時…..

         我不在意;

    因為我們同是自然的兒女,

 

    別時…..

          我輕帶愁緒;

          從此將各奔東西。

 

    我默默祝禱:

   願你是一束麥穗,

   歷經舂打、磨碾、揉搓、烘烤

          成為上帝盛宴上的聖餅,

 

   願你是洪流,

   歷經悲哀、創痕的沖刷

     更能容受他人的歡笑與不幸。

 

    最後讓我們心中保持一個默契:

   『當我們各自成家時,

  你我之間的友誼如故。』

 

附註:

 

整理抽屜裡昔日舊物時,發現這首十九歲讀大一時,寫給學長畢業的臨別贈言。算是給他,也給自己的期許。

 

許多年過去,兩人都歷經風霜雪雨的冶煉,累累的傷痕結痂成了裹身的金鐘罩。疤痕下是否還能擁有當年那顆柔軟、寬容、未變形的心?

 

年輕,真好,什麼都相信:相信善惡有報,相信地老天荒,相信….

 

那麼多年過去,再讀此詩,依然喜歡當年凡事相信與希望的單純與勇氣。

 

    朱穎立完稿於風城寄心居 2009/5/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291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