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處不在的政治
2020/01/02 05:43:23瀏覽186|回應0|推薦1

政治是群居一定有的生態,家庭環境有沒有我到沒覺得,可能是家人都很好;不過職場就厲害了.

很多前輩都有各類生存法則,不過這些未必全都適用每個人.我自己是找一個單純的環境,凡事認真專業態度做到好,不求高位;現在看到許多高位者不是被裁就是被冷凍,覺得還是認份的做自己能力可及部分就好. 拍馬屁我也拍不過人, 還不如拿出專業,別人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回饋. 經過一陣子,確實幾個不太理人的同事對我有說有笑,還大力稱讚我,我是很驚訝,但不論是虛情假意還是有其他想法,我心裡的原則都不會因此而改變,公事公辦就對了.

對於那個難搞的長官,我和她像跳探戈,有進有退. 小事我可以忍,盡力配合,讓她挑不出毛病. 大原則部分,我會堅持,在可許範圍內,盡量爭取,但是又給足她面子. 我公司常用電郵溝通,因為寫出文字,上面大頭都看得到,我的長官也會巧妙避開. 我的做法是假裝白目,比較有利害關係的時候,我就寫郵件做確認,幾次以後,她轉移目標,找了其他同事額外多做分外事,只為了她個人省人力的業績. 當然這些同事也都陸續離開了. 

也許我運氣好,長官沒公報私仇;我想我只是做好每一件分內事,幫助更多客人,我也不會威脅到長官的位子,這大概是我也還在安全範圍內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3145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