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觸雜陳-歲末又歲末】
2015/01/15 17:57:07瀏覽799|回應2|推薦46
 
Photobucket

【感觸雜陳-歲末又歲末】

匆匆地歲末又歲末一路走來的心得&收穫就是『緣自是緣,盡有時盡,心不死於情結,煩惱自由生』,每個人又豈止『心有千千結』,與其凡事都要有個答案,還不如放空想法&看法,順著心的感覺去走,拿捏自在方寸之間。人情是非不能不去顧忌,能不淌入渾水就不要自找苦吃,長輩為尊,次而平輩兄姐。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得饒人處且饒人』,今日不知明日事,所以要好好把握稍縱即逝的分分秒秒,有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人生舞台沒有想像中的持續上演著屬於自己的夢,男女主角不斷地更換著『喜怒哀樂-愛惡慾恨貪嗔癡』。

『真愛』並不只是浪漫,而是貴在信任&相知,也不是會因時間&空間而淡化無味,廝守一生也不需要那張『結婚證書』,會變就是會變,『結婚證書』根本起不了啥作用,『真愛』與『愛情』並不相同,『真愛』沒有任何原因理由的一見鍾情是前世今生綿綿細流,『愛情』在剎那間的順眼一見鍾情容易曇花一現驚心動魄。每個人的『情』字這條路不同,感受與看法一定不會相同,所以我不喜歡聊『愛情話題』。

簡單而言『真愛』就算沒有相守到白頭也不會失去,因為真愛無所要求,唯有真心真意地付盡所有&祝福,但『愛情』會因很多因素而變質,例如『佔有慾』&『懷疑猜嫉』。

人都是在錯誤中學習成長,思想也隨著年紀歲月&周遭人事物的歷鍊而有所改變,但基本的『自我原則』不能捨卻,『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就是最基本的原則,再可惡的人也會有善良的小角落,不能只憑一件事就完全否決這個人的所有一切。

你我皆凡人而非聖人,坦誠面對自己,無需惺惺作態,總戴著假面具待人處事是件相當自欺欺人的累差事,我想每個人都曾渴望能夠過著平凡無憂的簡單生活,只是這份『渴望』卻是『現實』生活最難達成的『願望』。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留不住一去不回頭的『江水東流』,但在我們內心深處的點點滴滴是不會因時光溜逝而消失。我們的昨天是今天的回憶,我們的今天是明天的回憶,『回憶』是人生舞台上演的無數劇本,無論是喜是悲過客無數的足印都是美麗的珍貴故事。

我們不但要認真過好每一天,更要細細地品味酸甜苦辣,因為一個完全沒有任何起伏的人生很乏味,需要適當的『調味料』才會瞭解什麼是『璀璨』的成就。簡單平凡並不表示要單調無波,

男人有男人的雄心『自豪』,女人有女人的矜持『驕傲』,但是都需要『適可而止』,不可太過,否則就成了『偏執的炫耀』。雖然都說『女男平等』,然而真的『平等』了嗎?天生、思想、職場…那些完全『平等』?其實平不平等對多數女子並不重要,女人最想要的是『紳士的尊重』。『尊重』女人並無損男人的『氣概』,相反的能夠顯現出『紳士的風度』。可倘若是遇到『沙文主義者』,那就沒輒了,因為說不通他的腦袋瓜。

這篇『文章』,其實說穿了只不過是把這些年年都有的感觸串成一篇而已。生命的無常讓我們的體悟是什麼?這個是『見仁見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沒有絕對的答案。

今天是小黛唯一的姑姑『告別式』(仙逝於元月四日),姑姑最疼愛的人是我,此刻心情平平淡淡的,這是我能為『姑姑』所做的最後一件事用無淚的『歡喜心』讓她隨『慈航引渡』離開紅塵千災萬劫『得道正果』。

我佛慈悲!

小黛隨筆於2015.01.15(二)凌晨

Photobucket

【蘇芮&張惠妹-跟著感覺走】

http://vlog.xuite.net/play/T1lCZVVKLTQ2MTE3NTMuZmx2

 

蘇芮&張惠妹-跟著感覺走歌詞:

作曲:陳志遠  編曲:Martin Tang 

作詞:陳家麗  監製:馬毓芬 

主唱:蘇芮/張惠妹

 

跟著感覺走 緊抓住夢的手

腳步越來越輕 越來越快活

儘情揮灑自己的笑容

愛情會在任何地方留我

 

跟著感覺走 緊抓住夢的手

藍天越來越近 越來越溫柔

心情就像風一樣自由

突然發現 一個完全不同的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夢想的事那裡都會有

 

跟著感覺走 緊抓住夢的手

腳步越來越輕 越來越快活

儘情揮灑自己的笑容

愛情會在任何地方留我

 

跟著感覺走 緊抓住夢的手

藍天越來越近 越來越溫柔

心情就像風一樣自由

突然發現 一個完全不同的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夢想的事那裡都會有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夢想的事那裡都會有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夢想的事那裡都會有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夢想的事那裡都會有

Photobucket

/小黛  圖/網路  框/瑀璇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 【沒有淚水之夜-你的深情呵惜】
PO之文:【雨絲成針落花成網-夢的衣裳鴛鴦錦】
 
Photobucket  
 

【上善若水-吟唱版】

http://vlog.xuite.net/play/YmJ3Z0pILTU5NjQ5NzYuZmx2

Photobucket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0186970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0 09:30
人生如戲复人生 戲如人生复似夢
隨緣盡力扮好自己的角色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1-20 10:31 回覆:

在無常的人生舞台

隨遇而安隨緣而定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