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格海一隅-緣份友誼】:(一)
2014/11/28 16:03:05瀏覽597|回應1|推薦38
 
 

【格海一隅-緣份友誼】:(一)

能說出的心事就不算是心事

能說出的秘密就不算是秘密

『部落格』是個虛擬的世界

什麼樣的人都有

可以藉由PO文來訴說現實世界

未能一吐為快的話語或釋壓

但是沒有多少人敢於真正談論隱私

也許是不願意  也許是人言可畏

 

資料上所填寫的未必是真實身份

小黛我不會去看網友的資料&相簿

只要文章寫得好  誰是誰  根本無所謂

對我而言  不去寫批評性的文章就算好文章

可能小黛是異類怪胎吧

神經線太大條  容易得罪別人

在此先向每一位格友致上真摯地歉意

直率的迷糊個性少根筋

 

回顧進『城邦』的這一年多來

居然找不出一篇是努力費心寫出的好文章

處於『高手如雲』的這個平台

小黛真是慚愧

這一年都是忙碌的『多事之秋』

總是匆匆忙忙地PO文就下線

等空閒時間多的時候

再好好欣賞格友的文章&美圖

 

前陣子的某篇文章有位陌生格友留言

Can Can大哥

當時的我並不曾想過會有再次的交集

但幾次對談後竟成了跨國的忘年之交

朋友再三警告我  防人之心不可無

而我覺得疑東疑西太累人

況且閒話家常應該是沒什麼可以造謠生事的

且小黛是個沒利用之處的『無名小卒』

 

Can Can大哥的言談之中

感覺得出來  爽朗直率下猶存的豪氣干雲

茫茫格海裡能以文會友  本來就是『緣份』

無論緣深緣淺都是『緣份』  但不一定是『友誼』

Can Can大哥是個惜才惜文的空軍前輩

小黛只不過因不鎖格裡文章圖片的右鍵習慣

而幸運地結識了難能可貴的朋友

是幸運是福氣也是緣份

 

在與Can Can大哥的交談裡

我也分享到他與空軍同袍之間的深厚情誼

那種曾經共生死勇往直前的血汗無數

那種曾經共患難驚心動魄的刻骨銘心

我慶幸自己沒有出生在戰亂時期

雖未曾親身體驗過

但在影片中遍地屍骸觸目驚心

同仇敵愾的國仇家恨  個中多少傷痛

 

我們不是親身經歷的當事者

難以有刻骨銘心到幾番夢醒何處

但那種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精神

在現今的台灣社會似乎不復存在

我個人對歷史很感興趣

所以多多少少會找些記錄片來看

我還是以身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為傲

有著如梅花傲立雪中的骨氣與堅忍不拔

 

小黛與Can Can大哥的彼此之間

有時候是各聊各的  很輕鬆沒壓力

友誼之間需要有適當的空間

才不容易走到『話不投機半句多』

有謂:君子之交淡如水

然而卻也清澈如鏡

珍貴的友誼  不是往事不是塵煙

任憑它春來秋去  寄語白鴿話之東風

 

想仔細的描訴這份『格海友誼』

但有些事只能夠全憑感受而非筆墨

在彼此都未曾謀面的虛擬世界

每個人都藏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既然有『灰色地帶』

就不要主動去探究別人的面具

如果對方願意傾訴

那麼就當一個好的聆聽者  話不外傳

 

我不知道一眛地相信『留言』

到底是對還是錯

但我絕對相信『人性本善』

至於已有『偏執狂者』  不予置評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若每件事都要一一的追根究底

我想分分秒秒都過得不得安寧

紅塵雖然無常  我還是想寧靜的多活幾年

 

小黛知識淺薄文筆不佳

不擅長寫一些專用名詞&華美字句

粗糙的筆觸自是難登大雅之堂

幸有許多格友一直在支持著

電腦白癡的小黛很想努力學

因此才會又多開了個『分格』想學作版型

瑀璇好友再三不厭其煩地教我

結果我還是不會  反變成風格不同的『格』

 

小黛隨筆于2014.11.27(四)

『格海若似天無垠,隨筆之墨遇知音,幾番來去忘年交,談笑風生論世事,聞友原是一好漢,意氣風發空翔遙,小黛提筆笑一抹,即興難以訴真章,且掬水酒邀明月,共敬空軍各部門,一一二八歡聚首,獨缺摯友難赴會,福緣深淺前生訂,珍貴友誼惜相惜。』

小黛多日前  即興隨筆的回覆

【周華健-朋友】

http://vlog.xuite.net/play/aGtBenBmLTkyMDI4MS5mbHY

周華健-朋友歌詞:

作詞:劉思銘

作曲:劉志宏

編曲:洪敬堯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張學友-祝福】

http://vlog.xuite.net/play/eG5FSE9FLTE1NTI5MjEuZmx2

張學友-祝福歌詞:

作詞:丁曉雯

作曲:郭子

編曲:王豫民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 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Repeat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願心中留著笑容

陪你度過每個春夏秋冬


Dionne Warwick-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友誼之道或這就是朋友)】

http://vlog.xuite.net/play/RzJORFhPLTQ1NTYwOTYuZmx2

http://vlog.xuite.net/play/RmtUUTh6LTc1NzQuZmx2

Dionne Warwick-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友誼之道或這就是朋友)】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歌詞:

And I never thought I'd feel this way

And as far as I'm concerned

I'm glad I got the chance to say

That I do believe I love you

And if I should ever go away

Well then close your eyes

and try to feel the way we do today

And if you can't remember

 

Keep smiling, keep shining

Knowing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me

For su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For good times, and bad times,

I'll be on your side forevermo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Well, you came and opened me,

And now there's so much more I see

And so by the way I thank you

And then for the times when we're apart,

Well, then close your eys and know

 

These words are coming from my heart

And if you can't remember

 

Keep smiling, keep shining

Knowing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me

For su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For good times, and bad times,

I'll be on your side forevermo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I never thought I'd feel this way before

But I'm glad I got the chance to say

I love you,

I love you -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

 

Keep smiling, keep shining

Knowing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me

For su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For good times, and bad times,

I'll be on your side forevermo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小黛  /網路  框/瑀璇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生死相許-熾熱的愛
PO之文:【無題:語卡】:(七)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938399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迪園
2014/12/05 16:09

在優迪園寫文看文都是一種享受,

優迪園花團錦簇百花齊放,

悠遊優迪園永遠平安喜樂。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2-05 18:26 回覆:

謝謝好友來訪分享

願您:『心想事成』三太子開心

thank_you/i60571974_96175_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