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09)
2019/04/02 14:42:16瀏覽2359|回應0|推薦158

【鍾愛一生】(109

走下木梯的允薇拼命忍住滿腦子的迷亂心緒,帶著一抹微笑的提起精神來,望眼一瞧、還真的傻眼了。

「怎麼全都來了?」

「不歡迎啊?」Willson(偉強)懶洋洋的開口。

「就算不歡迎,我也不會笨到說出口。」允薇笑咪咪地回嘴。

「不是戀愛中的女人,都會變得比較溫溫柔柔的嗎?」Willson若有所指的說。

「可惜...你又不是我戀愛的對象。」允薇甜甜的頂回去。「我對你溫溫柔柔的幹嘛?」

全桌都笑開了。

「只要妳回來,我們就又是笑聲連連了。」秋楓含笑道。

「少來,難道我不在時,你們都不知道怎麼笑了嗎?」

「這妳就不知道了,這個月秋楓的脾氣有多大。」Lily笑著說:「整個報社的人,幾乎全被他得罪光了。」

「更年期這麼早啊?」允薇聞言大笑,絲毫不覺得這話中有話,其實在她的心裡,朋友就像家人一樣,如此而已。

Lily(麗芬)、Willson(偉強)Johnson(嘉振)全爆笑如雷,允薇莫名其妙地望著他們。

「有這麼好笑嗎?」她訝問。

「你們到底是不是我的朋友啊?」秋楓沒好氣的說。

「朋友嘛...。」允薇拉長語調。「就是在你想跳樓自殺又沒勇氣時,推你一把送你一程,祝你一路好走。」

「思絲、妳越說越不像話。」秋楓抱怨著。

「不要叫我『筆名』。」她皺眉抗議道。

「『秋楓』也是我的『筆名』,妳還不是叫慣了。」

允薇還來不及回答。

「終於找到妳了。」一個男子的聲音驀然地介入了他們的談笑之中。全部的目光都回頭集中在這個不速之客身上。

程志武一頭大汗的站在他們的身後,兩眼直望著小薇。

「找我做什麼?」允薇皺眉地問。「有什麼事嗎?你怎麼知道我今天回來?而且找到Coco Villia來。」

「妳是我的女朋友,不找妳還找誰?」他理所當然的回答。「我打電話到妳的住處,是房東太太告訴我,妳在這裡的。」

「誰是你的女朋友?」允薇的心中升起了不耐煩,真是莫名其妙的無聊男子。「你不要滿口胡言亂語。」

「妳和我有約會過。」

「我的天啊,你簡直難以理喻。」允薇站起身來。

偉強按住她的手。「要不要幫手?」

嘉振偷笑著,秋楓也樂得看戲,而Lily更是樂不可支地等著看表演似的喝著茶。

「謝了、朋友,小問題而已。」她冷靜說;「我自己可以解決。」

「需要幫手時,隨時彈一下手指。」偉強微微冷笑。

程志武已不請自坐。

「你們都是允薇的學生嗎?」

沒有人回答。

「程志武,你和我出來。」允薇不耐煩的冷聲說。

程志武只好乖乖地站起身,隨她身後走到門外。

「你這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允薇劈頭就大喊:「我要告訴你幾次,大家都是朋友,你為什麼開口閉口的說,我是你的女朋友?」

「這樣別的男人才知道妳屬於我,就不會再有非分之想,也不敢再追妳了。」他還是理所當然的回答。

「你真的很莫名其妙。」允薇惱火極了。「我不屬於任何人,我有我的生活自由,什麼時候輪到你可以來插手支配?」

「我特地找了禮物要送妳。」他似乎置若罔聞地說著:「我聽說妳喜歡收集各地海邊的石頭,所以這次我去加拿大探望我大姐時,就特地去海邊…。」

「夠了。」允薇難以置信的看著他。「現在我和朋友正在聚餐,沒空與你抬槓,你有什麼事的話,改天再說!麻煩你現在先回去。」

「我不能和你們一起聚餐嗎?」他期盼問。

「改天再談。」她斬釘截鐵的說:「否則就永遠都不用再談。」

程志武再笨,也聽得出來她的警告。

「早一點回去休息,不要玩得太晚。」

允薇瞪著他。「走不走?」

「可以明天見嗎?」程志武不死心的試問。

「下輩子啦。」允薇氣得丟下一句,便回身進去,不再理他。

她坐下來,拿起杯子就猛喝了一大口。

「誰換了我的『飲料』?」她嗆了一下。

「我想妳會需要『刺激』一點的。」Lily大笑。

「妳這個搗蛋ㄚ頭。」允薇笑笑說。

「那個『有問題』的人走了嗎?」Lily問。

「真的是腦袋『有問題』。」允薇直皺眉。

「是妳的『桃花』太旺盛了。」秋楓陶侃著。

「要不要和我出去打一架?」她甜美的問。

「謝謝了,好男不跟女鬥。」

「邱光錠!」允薇抬高聲音。

「有人要倒霉了。」嘉振戲謔道。

「唱歌囉。」秋楓連忙說。

「閃得真快。」Lily打趣著。

「妳別『火上加油』行不行?」秋楓苦笑。

「我那有?是你自己欠揍,關我什麼事?」

她狀似無辜的說。

我真的回來了,我真的離開丹尼了,允薇幽幽地歎息。

嘉振看在眼裡,納悶在心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明明見老師與男友感情深濃,就算是分別的思念也不至於如此憂鬱啊,還有手腕上的傷,又是怎麼一回事?電子琴的檢定,還能參加嗎?她整個晚上都沒有動過左手,就表示傷勢未癒,究竟傷得有多嚴重?

「嘉振,你今晚怎麼特別的『安靜』?」

他一回神就看見允薇似笑非笑地盯著自己。

「我...沒事。」

「好奇心太重,會減短壽命的。」允薇若有若無的輕聲說。

「又被妳看穿心思了。」嘉振笑了笑。

「你一直盯著我的手啊。」允薇也淡淡一笑。

「老師...。」嘉振欲言又止。

「好了、嘉振,我知道你想問什麼。」允薇柔聲道:「但這個場合不適合談。」

嘉振聽懂了,這表示允薇會告訴他,但不是此時此刻。

「奇怪了,每次出來聚餐,你們兩個總是開個別小組會議。」Willson偉強抱怨道。

「因為你總是『落單』,是吧?」Lily與允薇不約而同地大笑說。

秋楓與嘉振亦忍不住大笑。

「敬妳、回到『瘋人院』。」偉強舉杯朝著允薇說。

「乾杯囉。」允薇一口氣喝完。「好哥兒們。」

「小薇...。」Lily訝異的喊。

「沒事的。」允薇輕拍Lily的手,安然地微笑。

「可是妳的心律...。」Lily擔心的說。

「妳忘了我屬『貓』,有九條命嗎?」允薇自嘲的說。

「好樣的,乾!」偉強也喝下一杯。

「再來一打如何?」她笑問。

「一箱也奉陪。」

「偉強。」秋楓皺眉。

「老師。」

「小薇。」

「有點吵,你覺不覺得?」允薇哈哈大笑。

「我們去坐隔壁桌。」偉強建議道。

「你們兩個都瘋了是不是?」秋楓嘀咕著。

丹尼、你會說什麼?會生氣嗎?小薇想著。

我也愛你生生世世,你可知道?

<<待續>>

小黛草筆

【安靜-純音樂】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2532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