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滑雪樂無窮7】Muestair
2011/03/01 06:35:15瀏覽2609|回應1|推薦44

引用文章瑞士滑雪樂無窮6】Arosa

今年冬天感冒了兩次,最嚴重一次還轉成急性支氣管炎,所以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羅曼諾一個人快樂的出門滑雪,自己在家裡睡覺養病,所以說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大病“兩”場後的今年冬天之第一次滑雪之旅選在瑞士東區的Muestair,這個區域的交通不太方便,只能開車或者搭成郵政巴士前往。Muestair為了推展觀光活動,特地選在一月份時推出了兩人成行的套裝行程,一個人只要九十九塊瑞士法郎,住宿含早晚餐、滑雪票和中午午餐的每日一湯。

在一堆旅館名單中,我們選了這間家庭式經營的Hotel Crusch Alba ,我們很喜愛這間旅館的佈置,可以感受到旅館經營者的用心,房間裡全部都是木頭製的傢俱,在這個沒有網路只能滑雪的小鎮上渡過四天三夜,讓我們倆暫時放鬆了緊張的身心,盡情享受瑞士冷凍庫的冬季美景!

黛比碎碎念:好像很久沒寫旅遊網誌了,突然發現UDN新增了好多圖案喔!但是,羅曼諾說:很三八!

旅館資訊:
Hotel Crusch Alba und Post
Fam.J. Canclini-Hedinger
CH-7536 Sta.Maria in Muenstertal


滑雪場很大,但是滑雪人潮很少,我想是因為當地的交通不便,所以沒有太多觀光人潮,大都是說著“羅曼語”(瑞士第四大官方語言)的當地人到此地滑雪。那幾天的白天氣溫介於零下十三度到十五度之間,所以我們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兩個人在滑雪場裡推來推去,誰都不願意脫掉手套,從口袋裡拿出相機來拍照。



連續兩天的中午休息時間都看到這群幼稚園小朋友在餐廳裡用餐,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不過可以猜到這應該是當地的幼稚園“戶外教學”吧!瑞士小朋友從小就開始學習滑雪,滑雪可說是瑞士人的全民運動,因此我家瑞士人一到冬天就開始腳癢的症狀應該是從小訓練出來的。


中午的休息時間,大家全部擠到餐廳裡收看滑雪比賽的現場直播,或叫或吼地用盡全力支持瑞士選手,一向給人文靜內向感覺的瑞士人,偶爾也有瘋狂的一面喔!




那幾天的天氣非常好,天天陽光普照,但是氣溫一直維持在零下十三度左右,實在是讓我受不了,只能拼命往餐廳跑,每次要說服自己踏出溫暖的餐廳,迎向瑞士天然冷凍庫的那一刻時,真的是非常痛苦啊!


離開滑雪場開車回旅館的途中,看到了這座學校附設的滑冰場,羅曼諾馬上停車,並且穿上珍藏已久的滑冰鞋,就拋下一直在一旁發抖的老婆,獨自踏入滑冰場“遨遊”。這個場景讓我連想到那部“下一站,幸福”的偶像劇,雖然我們不需要花大錢包下滑冰場,就能享受這天然大冰庫的便利,但是男主角一個人在滑冰場上滑得很高興,就看到女主角默默地在一旁發抖,邊抖邊問男主角:你到底還要滑多久啦? 一點都不羅曼蒂克。



四天三夜的滑雪之旅就在冷到讓我快抓狂的溫度中渡過了!

我們倆雖然平日工作很忙碌,但是週末還是常常跑出門去玩,只是沒有時間PO照片寫網誌而已,希望下一篇遊記不會讓大家等太久。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493345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美滿的美麗滑雪假期
2011/03/01 12:42
真箇是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