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闖天涯的愛情(上)
2007/07/23 21:45:57瀏覽14859|回應29|推薦93

引用文章徵文贈書活動: 一起寫【轉彎】不要【錯過】

勇闖天涯的愛情

在即將到來的八月份,我特別有感觸。因為這是我和羅曼諾在一年之中最多值得紀念的月份。

2005 年八月一號,我告別了台灣、我的父母、我的親戚朋友們,一個人獨自搭乘飛機迎向另一個未知的人生旅程!

出發前,有許多人問我:『你真的不怕嗎?一個人跑到異鄉生活;無依無靠,要是跟老公吵架,也不可能馬上買張機票飛回台灣找爸媽!』或者是說:『你真的要嫁給老外,讓你爸媽留在台灣生活,實在是太不孝順啦!』

再多的流言蜚語也沒有制止我追尋愛情的決心,心中也曾經覺得慌亂過,不知如何是好,很感謝我的父母對於我和羅曼諾的支持,他們也送給我一份真誠的信仰,每當心煩意亂時,藉由禱告平復混亂的心情。

在我尚未認識羅曼諾前,我只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早出晚歸的生活讓人有點倦怠,任職的地點又是在台中市頗負盛名的私立學校,每天下班回家後還得與這些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小孩父母們談話,電訪內容不外乎是今天他兒子回家後心情不好呢,阿嬤心疼金孫這樣愁眉苦臉 ,還質問老師是不是有責罵他?或是今天學校出了什麼作業?孩子又忘了帶課本回家之類的問題。教育業原本是我的最愛,可是不知不覺,我發現我的耐心就在這些 ” 額外的服務 ” 上消失殆盡!

認識羅曼諾是在 2003 年 12 月底的 MSN.Match.com 網站上,我先看到同事 Lilith 在玩網路交友、認識新朋友,我也不禁好奇一頭栽入網路世界裡,從此不可自拔!學校裡的未婚男性年齡從四到十二歲皆有,十二歲以上的已婚者就是警衛大哥和校車司機囉!至於年輕的外籍男老師,完全不在交友的考慮範圍內。雖然也有些熱心的家長會介紹一些未婚的竹科新貴給我認識,或許是緣分未到,我與這些新貴們始終沒有來電的感覺,家長們也愛莫能助。因此網路交友對於當時還是未婚單身女性的我來說,提供不少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透過伊媚兒傳情,合則來;不合則散。玩到最後,我的名單上只剩下羅曼諾,這位誠懇的瑞士人每天寄一封伊媚兒給我,訴說生活大小事,我們的話題不斷更新變化,對於彼此的好感也每日劇增。透過伊媚兒,開始了曖昧的開端,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充斥在每天的生活裡,等待信件也變成每日大事,面對工作也能夠怡然自得;苦中作樂囉!

認識半年後,我們相約在香港碰面,一同在小小的香港裡自助旅行三天,藉由旅行來考驗對方是不是值得託付的對象。第一次碰面,約在香港機場行李提領處,我先抵達香港機場,羅曼諾從幕尼黑轉機飛香港,抵達時間比我晚約半小時。兩人第一次見面有點搞笑,我從椅子上站起來,大方地跟羅曼諾打招呼,結果這傢伙很害羞地先給我瑞士親吻三下,然後又低著頭先去尋找他的行李。這種尷尬的氣氛持續到我們搭上前往市區的巴士後,兩人開始交換禮物和聊天,才逐漸化解第一次碰面的窘境。

待續 ……

照片解說:

我倆的第一次見面的合照,當年剛使用數位相機,忘了把畫素調高,因此只留下模糊的影像來紀念第一次的相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110288
 引用者清單(1)  
2007/07/24 17:54 【Swiss Debby】 勇闖天涯的愛情(中)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vette
感觸很深呢!
2007/07/24 11:48
看了你的文章,感觸很深呢!我在去年底到紐西蘭遊學,也認識同班的瑞士同學,經過在學校與活動上的相處,後來也互有好感算是交往,我們也一同旅行紐西蘭近一個半月的時間。但是我們都是到紐西蘭遊學旅行,最後還是得回到自己個國家,回來之後也是一直想維持這份感情,但這個瑞士人太過理性(真討厭),認為這麼遠的距離還是做好朋友就好,雖然這樣,我還是想到他的國家看看,所以計劃明年要去瑞士旅遊並看看其他的瑞士同學,所以我有在背包客論壇問大概需要花多少錢,呵呵,因為是明年,還沒有具體的行程,預計年底會開始規劃,到時候再請教您囉。不過你的故事真的很吸引人喔!也很期待續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6:09 回覆:

呵呵  瑞士人是比較理性的

等我寫好續集  你就知道我是如何把到我家理性的瑞士人囉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24 11:15
我想快點看到下集啦!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Miao-M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佳偶
2007/07/24 11:10

我跟我老公也是透過網路交友認識進而結婚.  今年2月我們剛過5周年結婚紀念日, 昨天我們小寶貝剛滿9個月.   你們什麼時候要生小baby 啊!!!   祝你們婚姻幸福美滿.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6:14 回覆:

你家的小Matthew真可愛呢

至於我家的小羅曼諾何時現身?

這個得等我準備好當媽媽之後  他才會出現吧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網路真的這麼好用~~~
2007/07/24 11:06

從來也沒想到羅曼諾跟Debby是在網路結緣的...

好甜蜜的愛情ㄋ!


歡迎常來水獺寶寶&小驢子愛亂跑瞧瞧唷!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千里來相會
2007/07/24 10:56

有緣千里來相會,這麼登對的小倆口,雖然照片看起來有點青澀,可是還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幸福!祝你們白頭偕老,永遠幸福~

PS: 很期待續集呢!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祝福...
2007/07/24 08:04
大家都甜蜜幸福哦...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大家好日子都在八月...
2007/07/24 08:03
我跟老闆也是八月一起去落磯山脈勒...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千里一線牽
2007/07/24 07:55

看你們的照片

濃濃的甜蜜

趕快啦

趕快寫續集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意料之外呀
2007/07/23 23:02
OLALALA
大吃數驚!!

黛比的ROMANCE真是出乎意料

本來我以為~黛比是空姐在飛機上認識飛機迷的羅曼諾說~~(想太多又猜錯了)

沒想到你們竟然是在網路認識的~~

而且~~你爸媽要放心把女兒嫁給在網路上認識的對象
一定要對羅曼諾很有信心才行呀~~

對了~~

黛比真的很適很穿白色.紫色和淺綠色的衣服耶~~

這幾張照片看起來都特美的~~

沒想到妳原先是老師耶~~

好多意外呀~~
(我本來真的以原妳是空姐呢~~)

muguet porte bonheur!!^_^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5:54 回覆:

呵呵  笑死我了

你的想像力實在是很豐富呢

我不能當空姐啦  我懼高 又怕墜機

偶爾搭飛機旅行  還可以

要我在高空上工作  會下的手腳發軟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