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洲旅行】納米比亞 Windhoek
2017/05/20 23:59:55瀏覽2885|回應3|推薦15

引用文章非洲旅行】行前準備 

納米比亞位於非洲的西南部,Windhoek是它的首都。這個在1990年才獨立的年輕國家,它在獨立之前被德國、英國和南非長期殖民統治,因此能保留下許多歷史文化建築。與其它非洲國家相比,它的基礎建設還算完善,至少大部分的道路都維護得不錯,適合各國旅人們自駕車出遊。

納米比亞也是德國家庭的熱門旅遊地點,當時雖然身在非洲,但卻能聽到正統的標準德語。在這個國家旅行時,除了講英語之外,德語也能通呢!

抵達納米比亞的當天,正好是復活節假期,當地的博物館和商店都關門,只能在外頭隨意逛逛拍照囉。圖上左邊是德國人蓋的Christ's church,右邊則是Independence Memorial Museum,由北韓所贈。很有趣的搭配.....


 Windhoek市區      


在Windhoek停留的時間不長,但還是去吃了大牛排!民宿主人推薦的這家義大利餐廳,它的牛排讓我們念念不忘,待在Windhoek的兩個晚上都去那裏報到!這樣一份重量300g的菲力牛排約五百塊台幣,瑞郎約15塊,這個價格在瑞士只能吃到薯條吧。詫異

tripadvisor: https://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293821-d1073856-Reviews-Sardinia_Blue_Olive-Windhoek_Khomas_Region.html 


民宿推薦:Monte Bello Guesthouse 

這家民宿是由殖民時代就住在納米比亞的德國白人開的,它的早餐可以吃到超讚的德國麵包和歐式早餐,還有瑞士jura咖啡機呢!因在其它的旅館,早餐大都是烤土司,咖啡也不怎麼樣,在納米比亞的最後一晚又回到這家民宿,隔天吃到好吃的麵包和好喝的咖啡時,真的高興到想旋轉跳舞呢!!!!讚啦


黛比碎碎念:

納米比亞的白人佔了總人口的10%,大都是德國人和南非白人後裔,白人一般都是做管理階層,因此這個國家基本上還算是很有秩序的。納米比亞黑人和大部分的非洲人一樣,屬於享樂主義者,對工作不是很上心,能拖就拖吧。這點在納米比亞的各種大小機構遊走時,深刻地感受到此不便性。網路Wifi也是,就是慢。

納米比亞的治安還算ok,至少白天走在路上時,少有偷搶的情況。但晚上時應避免在路上行走,盡量開車出門,車上不要擺放任何看得到的物品,比如說:皮包,降低小偷破窗的風險。因每到一個旅館,櫃檯人員都會再三的叮嚀囑咐這點,幸好在納米比亞的那一週都很平安。

這個國家的貧富差距有點大,在自己有限的經濟能力範圍內,多給予服務人員一些小費吧。例如:超市外幫你看車的人、洗車人員...等等。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03010240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04:07

歐洲物價真的很貴

但是非洲物價有很便宜嗎?

還是視國家而定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6-07 04:27 回覆:

要視國家而定喔,像是辛巴威就不便宜,而且使用美金,提款機又領不出錢。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09:53
北韓的盟友懷疑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5-21 14:04 回覆:
算是“還不錯”的朋友,北韓可以去納米比亞蓋房子賺錢。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07:21
很有意思的旅遊文章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5-21 14:05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