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析改開政策
2020/01/31 22:57:46瀏覽814|回應0|推薦10
鄧黑貓的改開,一開始是鄧上位後,為了穩固自身政權而做的對官僚階層的安撫性作為,不能說他有啥特別高明的戰略頭腦.但做為一名政治敏感度極高的政客,鄧黑貓清楚的認知到:

(一)他自知沒有毛主席的威望,要號召全體中國人進續執行毛政策,絕無可能.

註:他如繼續搞毛政策,說不準哪天可以在廣東的野味市場發現某黑貓的遺體,供人瞻仰.

(二)他是集體領導下的一名共主,只擁有有限的威權,在很多地方必須釋放利益來爭取其他派系大老的合作.

註:他只是政治強人,獨裁不起來.

(三)有了兩彈一星,短期內帝國主義對中共不敢妄動,他可以以此作為資本(國防暫時無虞)推動經濟改革.

註:至於未來的國防問題?嗯!那是下一代的問題.

(四)用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名義,逐步將計畫經濟體制轉變成市場經濟,聽起來不甚高明,屬於摸著石頭過河的作為,但勝在穩妥.一方面可以討好官僚,一方面可以改善民生,這是穩賺不賠的政治買賣.

(五)在政府資金調配上,強調發展經濟,而主動削減軍隊的軍費和科技研發的費用.這麼做在官僚階層所受到的阻力最小,最有利其鞏固政權.

註:如果錢學森們要罵娘?由他罵去.本黑貓最近耳朵聽不太清楚誰理你

(六)他深刻的認知到,無論生產多少產品,都需要有一個大的消費市場,只要這個消費市場願意接納你的產品,有了新的金流,就能用賺到的資金逐步提升自己產品的水準,完成經濟的正向循環,關於此點,他願意付出一切付得起的賭注.

註:所以某黑貓認為-臺灣關係法與美國願意主動開放市場相較?後面勞資有錢了,帳可以慢慢算,利息可以晚點再收.

  總之,在本貓看來,鄧黑貓絕非有深刻戰略性思考的戰略家(有這種能力的,同時代的只有小羅斯福與史達林,邱吉爾尚差一籌,蔣介石再次之,鄧黑貓與雷根和柴切爾夫人實力持平,餘者碌碌,不足為慮),這和毛主席有本質上的不同,但他絕對是一個目光精準的現實主義政客,知道怎麼幹?對自己的政權最為有利.也包含對於八平方事件的最終裁決-這才是高明的政客.

  至於中共如今經濟為何會如斯強盛?與中國貨通天下,能將搞市場經濟的力量發揮到極致有關,這方面朱棺材的談判要記上一功,當時他被許多民族主義者罵作賣國,實際上他的談判對手才是真正的誤國誤民,這才是中國最後沒有走向蘇東坡的主因,因為中國已轉型成一個世界工廠兼世界市場,沒有計畫經濟體制的國家內在問題.如果這幫人(朱棺材的談判對手)哪天掛了,本貓要替他們撰寫墓誌銘,上頭不知要寫惠我良多?還是直稱對方為誤國誤民的狗官?

  最後強調一點:研究政治史,要有當政治家與政客肚子裡蛔蟲的覺悟.至於禮義廉恥與四維八德?在探究政治人物深層心理的同時,可以暫時性的拋棄,看出真相比口誦孔老之言更重要.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3162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