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北的地區性內戰
2023/11/20 20:32:11瀏覽443|回應2|推薦11

  今年全球非常不平靜,除了從去年開始開打,一直延續到現在的俄烏戰爭(消耗戰),再到巴以的武裝衝突(地道捉迷藏),最後到緬北的地區性內戰,堪稱是處處烽火不休,戰區的百姓流離失所.

  緬甸的地緣位置非常重要,在抗戰時期就是中國的後門,滇緬公路的修築與重新打通,有利的支援了中國的抗戰,到現在為止,從緬甸修築通往雲南的油管,配合在巴基斯坦(瓜達爾港)與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的深水港經營計畫,是中國在印度洋一帶的重要地緣戰略佈局.為了深度經營這個地緣戰略,中國政府同時與緬甸軍政府和緬北的民地武保持良好的關係.

  然最近由於緬甸軍政府的低能和貪婪,對於中方希望緬甸軍政府協助抑制與削滅緬北電信詐騙集團的要求置若罔聞-主因在於緬甸軍政府接受了這幫垃圾的大規模上貢,終於惹怒了中國政府,但中國政府並未在外交上對緬甸軍政府進行威脅與恫嚇,反而暗地裡支援緬北的三支民地武集團大量的輕武器,某些內地的評論家戲稱這批中國製的軍火(輕武器)是從深山的田地裡長出來的(倘若種田就能長出軍火?俺一定馬上去申請轉職這種農夫).而這批人數不過萬人以下的民地武聯軍(可戰的精銳輕步兵估計有五千人)有了軍火的加持,就開始幫助中國解決緬北老街一帶的電信詐騙團夥的武裝.

  緬北的電信詐騙家族實際上只是類軍閥,他們的類軍隊實際上只有欺負老弱婦孺的水平,戰鬥力相當於獲得初步武裝的土匪或是土豪養的私兵,所謂的四大家族實際上僅有這種雜牌私兵四千(指揮還不統一),他們在與獲得加持的緬北民地武較量中一敗塗地,實乃正常!後續已知緬甸軍政府為了避免在緬北的錢袋子垮掉,曾出動一支萬人規模的緬軍(傳聞是緬軍中的嫡系)援助這四大家族,結果在緬軍與民地武此次較量過程中,民地武居然大獲全勝,擁有碉堡防禦和重武器,兼有兵力優勢的緬軍吃了不小的虧,高達百餘個據點全被端掉.

  緬甸軍政府的總兵力約三十五萬上下,為了在全境進行維穩,這個政權所能調動的機動兵力估計只有二成左右,沒幾天就被擊潰了七分之一,而不少的重武器也成了民地武的戰利品,顯示敏昂萊(緬甸軍政府的頭子)麾下的軍隊,戰鬥力可比張敬堯或是張學良手下的爛兵.組織力之低與腐敗度之高,可能都是駭人聽聞!

  這幫當軍閥水平不高的緬甸軍頭們再亂搞下去,恐會成為下一個格達費,前途堪憂!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80084495

 回應文章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3 09:28
中國已得罪了敏昂萊, 沒有回頭路了, 只能挺革命軍(彭司令的檄文宣示要推翻軍政府)到底, 不然在這麼重要的地方留個仇人實在不上算.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3-11-23 23:52 回覆:

  非也!政治鬥爭上的真理是:誰的槍多?誰的勢就大.到了這個地步,不是中共有沒有得罪敏昂萊的問題,而是敏昂萊根本不敢得罪中共,誰叫他在外頭豎敵甚多,國內的各路民地武看他不爽,美國民主黨(虛偽者的總合)基於意識形態不會幫他,他還敢去得罪中共?是要讓自己成為格達費第二嗎?

  能當軍閥的都有一定的智商,除非是張敬堯這等竭澤而漁的蠢蛋或是張學良這種無卵無腦的領導,蠢事是不會去做的.中共在此次緬甸地區性內戰中的目標很明確-殲滅緬北電詐集團,誰保護這幫鳥人?就是勞資的敵人,俺就會出手扶持他的對頭.老共的地位相當於緬甸內戰中豬派系勢力平衡上那顆定盤的星,而且他的要求非常合理,一點都不過份.

  所以在政治上,敏昂萊再不爽?也只能選擇吞下苦果(看他對於民地武的軍火來源問題心知肚明,卻主動替中共闢謠,典型的此地無銀三百兩).而中共方面只要達成了目標,下一步肯定是在暗地裡維持民地武與緬軍在力量上的平衡,這對中共在緬的地緣利益最有助益,中共雖然一貫的宣稱不介入他國內政,但操作一下類離岸平衡還是做得到的,而且無可厚非!不這麼做?就是讓電詐集團於緬甸春風吹又生,這點連貓爺都有算到,俺不相信中共的領導階層想不到.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1 08:50

2009年,果敢王彭家聲部屬白所成、魏超仁、劉國璽倒戈,投向緬甸政府,聯合將彭趕出果敢,緬軍因而入駐果敢。

此次彭家聲長子彭德仁率眾出山,殺向果敢,並拒絕與白所成談和,咸信有為乃父復仇之意。

據傳緬甸政府發表聲明:果敢同盟軍之武器彈藥上雖印有中文,然並非由中共資助。凡稱果敢同盟軍受中共資助者,乃意欲挑撥緬甸軍政府與中共之關係。不知是謠言否。目前尚無外國媒體宣稱果敢同盟軍乃受中共資助。

果敢以前為中國領土,果敢人基本是華人,果敢又是詐騙大區,中國深受其害。若說中共資助果敢同盟軍,打擊詐騙犯,似為合理。若說中共也資助德昂民族解放軍,以及若開軍(三兄弟中之其他兩位),似乎有點遠了。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3-11-21 23:32 回覆:

  這年頭要講求變通思維,盟友沒軍火?自己不能賣給他們嗎?付錢就成!所以中國暗地裡出口給果敢同盟軍的軍火,彭德仁司令肯定是願意撥一部分出來換錢的,這生意不做白不做,只要能對背後的善心人士有個交代,協助他們處理好電詐集團就成.

  本次最特殊的是彭司令在打勝仗後寫給對手的招降信,很有解放軍政委從業人員的味道,而這三支民地武的作戰風格,基本上也屬於典型的解放軍式的步兵機動作戰(老紅軍那套),緬軍輸的不冤,乖乖!5000人的民兵追著14000人的正規軍和雜兵打,彭德仁可以自行改名叫彭德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