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析現今的兩岸問題
2023/12/17 22:53:11瀏覽620|回應1|推薦14

  現今藍綠兩黨所實際執行的,都是美國人提供的劇本,都在替美國反華的利益服務.

  藍所操作的就是獨台,方式是不過度刺激中共,再以話術拖延被統一的時間,對台灣美國與中共三者來說,在一定的時間內(馬英九時期)是有共通利益的,而隨著美國新保守主義一派掌握了話語權,美國的親華派(如季辛吉)靠邊站,加上馬英九在教育政策上的不作為,獨台早就不可行(美國+綠營都反對),在島內的選舉基本上選不贏(基本盤早已綠大於藍),所能做的只有在議會選舉上多選上幾席(尤其是立委),對綠營進行有效牽制,而這也為美國所樂見,畢竟它也要有效約束綠營照它的指揮棒走.

  就中共對藍營的態度來說,純粹就是表面裝傻外加實質利用,當馬英九自豪對陸的糖衣砲彈說時,中共早已透過ECFA架構完成了對台經濟的養套殺,外加繞過WTO表面體制的問題,兩岸間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對一中原則的實質認可來喬,但違反這個默契?弱的一方自然會被強者殘酷的懲罰.當美國的實力更加下降,干涉中國國力上升的能力越來越低時,藍營也就沒有了利用價值,除非在一中原則上,藍營願意在談判中有更明確的讓步,靠表面上的九二共識做忽悠?你沒給勞資更大的利益,憑什麼我要在經濟上幫助你,繼續維持讓利!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搞政治(包含外交與內交鬥爭)的人都會遵守彭瑩玉定律:當你的對手越愚蠢時-這種對手就越受我方的歡迎,因為打起來最容易!必要時還可以利用這種人來與更強的敵手做交易.由這個定律來看,功德老君明顯比侯康乃至柯盈更受中共的歡迎.此外,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內鬥以及內政不修,外敵(中共)反而極短期內不會動手,台灣牌對它的戰略利益還沒榨乾.

  反正台海真的發生戰爭?死人也十分有限,中共對台的宗旨在軍事上會是速戰速決,減少人民的死亡,在政治上會是讓絕大多數台灣人安居樂業,以鞏固它未來在台的統治,把台灣打爛,殺了一大票人,對老共有啥利益可圖?任何高明的政治家和資本家相同,都是賺錢就來,賠本不幹!有智慧的人才不會自己嚇自己,被無良政客的論點所迷惑.

註1:倚天屠龍記上有說(這反映金庸的部分政治觀點):當張無忌要出手刺殺元順帝時,五散人之一的彭瑩玉和尚勸到,教主你一旦刺殺成功,死了這個又蠢又壞的皇帝,換上他旁邊那個看起來比較精明厲害的太子,這對我教(明教)的反元起義,絕對是有害無利-張無忌方才罷手.

註2:黃易在覆雨翻雲小說中藉朱元璋與韓柏(主角之一)的一段對話-朱元璋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價錢,當利益達成一致的時候,什麼都可以拿來出賣.也犀利的反映出作者真實的政治觀點,要研究政治的人只要抓住彭瑩玉定律與朱元璋學說(這套對懷抱理想的死士沒用)的精要,很多政客的話術都能被輕易破解.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80168553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準
2023/12/18 23:41

各路蠢人大集合

今期比起每屆選舉遊戲都特別﹔就是選副的都是亂發的自走炮﹗話比正的多數倍﹐想兜都難﹗要知道﹐副總統和咬著猴子的話兒上樹看遠處風景的烏龜一樣﹐話一多就會跌死的﹗

先前有猴選人想來場英文辯論比賽﹐現在老趙無故挺起香港的黎智英來了﹗內容更是黑白講﹐既誓不到港或陸﹐那就是堅定的反共份子了﹐那和蔡或賴有何分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