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的戰略收縮?
2023/10/11 23:31:35瀏覽481|回應0|推薦12

  美國要搞戰略收縮?前提是要有合格的炮灰在前頭先頂著,美國對於炮灰的使用守則是-進攻時以之為先導;撤退時以之為殿後,平日全憑口頭忽悠和給點小恩小惠,其實每個沒品的霸主型國家,在搞這種勾當上都大同小異.

  現在看來美國在東歐的主要炮灰是烏克蘭,次要炮灰則是波蘭(軍事上的)以及德國(經濟上的),尚有英國作為幫兇,這一路美國可以縮,歐盟硬扛是扛不住俄羅斯,但歐俄之間做生意遠比開打有利,烏克蘭這個經濟黑洞的吸力越強,越能讓歐俄最終和解,美國人當能全身而退,烏克蘭則會輸得極慘.

  至於在中東,美國人想收縮的前提是達成沙特和以色列的和解,這是為了對沖沙特和伊朗和解的壓力,實質上仍是用以色列作為其中東政策的支柱,但壞就壞在四個人手上,首先沙特的小薩勒曼是個十分精明的梟雄,你美國想利用老子?等俺先好好利用一下你的價值再說,其次以色列的主政者納唐亞胡是個莽夫,無論是搞內政還是軍事?都只想依靠蠻幹的方式來解決,換言之,難以和拜登政權做密切的配合,甚至還想尾巴搖狗,再次則是伊朗的首腦,抓準時機在中國的斡旋下對沙特進行外交和解,伊斯蘭兩大巨頭願意坐下來談,美以能攪風攪雨的範圍就會被縮限,最後則是哈瑪斯的決策層,深仇大恨五十年才報,其實也不算晚,一擊之下,沙以和解就被無限期的拖延了.綜合觀之,美國若聰明,從中喬好以色列和哈瑪斯不將事態擴大是最上策,手頭的人質可以互換,若鬧到中東所有伊斯蘭國家大團結,將軍隊開到以色列邊境(目前各伊斯蘭國家的共識是:先讓武裝民兵去加薩走廊投石問路,各國正規軍暫不介入),或是採用類石油禁運(以減產為表面文章)的方式,美國就真正的鴨梨山大.

  最後是在東亞,美國能用的走狗有日韓菲三家,越南則可能鬼叫幾聲,但不敢真動,至於台灣乃至於南韓,都可能是中共將東亞化為自身勢力範圍時的突破口.美國在東亞最大的優勢是海軍,中共的艦隊在沒有反艦導彈的援護下,硬碰硬未必有勝算,而整個太平洋賦予美國極大的戰略縱深,退它是退得起的,而且美國越在東亞區域往後退,對它反而越有利,中共方面也很聰明,其戰略應是鞏固第一島鏈內的優勢地位,伺機往第二島鏈投射力量,配合與南太平洋部分島國的交好,給美國人添堵.

  實際上,美國人若要收縮其勢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放出某個雞肋,換取它在日本的利益,並與中共達成讓南北韓永久分裂的默契.

  當然,俺不是白頭鷹的老大,也非其高參群的一員,純就戰略作分析而已.

註1:往昔曾風聞某國民黨高級將領替阿拉伯國家做軍事顧問,替這些國家制定一個從外線進攻,群毆以色列的計畫,計畫相當的縝密,但在實際執行時到處掉鍊子,阿拉伯諸國的軍隊完全無法做到分進合擊,反被以色列軍由內線各個擊破,氣得該將軍血氣上湧,差點中風!所以各伊斯蘭國家在政治上結盟,威脅以色列(包含表面上出兵)是可行的施壓之策,但真打起來?有美國撐腰的以色列估計很難輸,所以讓各路伊斯蘭民兵先去探路是穩妥之策!

註2:貓爺研判,美國的戰略收縮會先在東歐,次在東亞,而在中東?真的是欲退無由,只要猶太人還掌握著美國兩黨政客的錢袋子(競選經費),政客們都只能為金主的利益賣命.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7996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