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舊地主仕紳
2019/03/10 08:06:07瀏覽894|回應0|推薦12

  

  所謂的地主仕紳這個階級,是傳統史書上官員(官僚集團)的預備隊與養老院,它的前身也可以說是半個世族,歷史可以追究到春秋戰國時期的各地豪強,這是一筆剪不亂理還亂的超級大爛帳。

  其實,台灣會弄到這麼亂的地步,與台籍地主仕紳階級聰明而所受教育不足有絕對的關係,這幫人中所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就是彭明敏(在個人看來:彭先生的文筆水準,幾乎與胡漢民相若,尚差汪精衛一籌),其餘之輩,細看之下又如何呢?他們如果真懂國際關係,知道叢林法則的真相,怎會提出那些幼稚的台獨主張?

  而這幫人不知道的是,蔣光頭為了反攻大陸,再與毛主席逐鹿中原,在土改方面採取的是類似日本明治維新的方式,以發股票來買土地作補償的形式,來引導這幫舊地主仕紳階級進入工商業,同時發動台灣以輕工業為主軸的經濟成長模式,這是台灣經濟能走到現今規模去又難以再進的主因(重工業與研發投入不足)。嚴格講:國民政府已經是手下留情了,要知道,在歷史上任何一次改朝換代,資本重組(在中國社會就是土地重分配)就是必然發生的事,這時沒人跟你講民主,沒人跟你說道理,誰的槍多?誰才有發言權!這就是毛主席總結出來的:槍桿子裡出政權的定律(至少在亂世,這條定律絕對有效)!所以,像中共奪取政權後,對於不願交出土地作分配的地主,一律殺無赦,這才符合歷史規律-雖然殘忍,但是事實。

  總之,台灣的地主仕紳階級,多數只能用其器小哉來加以評價,連一場典型的民變(228事件-在這個事件中,陳儀不知情勢,應變失當,當負主要責任)都可以年年拿出來做宣傳,就可以知道這幫人成不了大事!想搞獨立一定要有犧牲,正所謂: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連紅衛兵都說過: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這幫人地主老財做久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連獨立都要中美日替他們奉上?真當列強都腦子進水?壓低自己的智力級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251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