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拉隆階梯
2013/08/19 13:20:56瀏覽319|回應0|推薦6

身為2014年世足賽、2016年奧運主辦國,巴西頻頻將「美麗市容」呈現給媒體:由藝術家賽拉隆所創作的階梯。

祖藉智利的賽拉隆從1990年開始,不斷替里約拉帕區的階梯鑲嵌色彩,留下各國民情風俗特色的磁磚與馬賽克。當地人無法抗拒與賽拉隆階梯產生共鳴:居民選用藍、紫、綠等色系塗抹呆板的牆面,
呼應這條紅黃色系的階梯,呈現色彩的完美融合,令造訪旅客驚艷不已!看來除了嘉年華與足球,巴西仍有揮灑不完的精力。

為了向賽拉隆階梯致敬,舊金家的陶瓷藝術家、馬賽克藝術家與上百名社區志工,共同完成《The 16th Avenue Tiled Steps》。昔日舊金山的淘金盡夢碎,另一條金色藝術大道卻已形成。

不知怎麼搞的我突然看到舊金山階梯背後寫著「典雅、端莊、白領、拘謹」等大字;里約階梯卻寫著「呼喚野性」,讓我體內奔流溫熱的血液,持續噗通的心跳。這不禁讓我想起巴西的另一項藝術創舉:聖保羅的盲人芭蕾學校。原來身處藝術不被學院褫奪的那個世界誰都有權親近藝術;原來,看似毒販群聚鬥毆、淌流鮮血的巴西脈動,對賽拉隆有種莫名的吸引力,賽拉隆已完成「柔性化」的切·格拉瓦摩托車之旅。

Rio~Real~里約如此真實。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818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