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人像這樣?
2012/12/18 13:17:18瀏覽120|回應0|推薦3

法國人像這樣?  (2011/06/21)

迫不及待的與網友分享上週五聆聽的一場精采演講。

Penny、Jozy、Yvonne三位年輕人,巧遇提供「包容、支持、鼓勵、肯定」的法藉教師Sylvain,經多次討論之後,決定以無比的熱忱與創意,感染法國人先天對美的敏感度,大膽的在台灣找尋心目中的法國印象,孕育出獨特的攝影展「法國人像這樣」。

既有伯樂,何嘗無千里馬? 多一點這樣的外語教師,讓學生了解外語可以走出書本,學生心目中的那股熱情便可以燒燃得更久!

聽完演講後,我才發現自己的情況跟這三位年輕人有點類似。

我常在台灣欣賞西藏服飾與西藏宗教文物展,僅管不是身處真實地理上的西藏,依然能真實營造我心目中的香格里拉。

這三位年輕人終究有一天會奔向法蘭西。內在心境長期的醞釀、遙望與凝視,他們的旅程將不限於眼睛與雙腳的移動,必定有很多東西可以烙印在心靈深處。
抵達心中夢想土地後,法國人也許不像當初想像的那樣,但想要進行旅遊的人,難道不該像三位年輕人這樣?

這場攝影展背後的推手:法藉教師Sylvain。

當天與會人士專心聆聽演講。法藉人士當然想聽聽看:你的法國跟我從小生長的法國有何不同。

冷漠的東方民族,何妨來一場法式的熱吻與擁抱…你臉紅了嗎?

朝九晚九的台灣上班族,何時才能像貓咪一樣,懂得享受慵懶的午後?

上班時間最好來一頓法式下午茶,保證精神百倍。

這位演講者大概是講到太肉麻的題材,連自己也不好意思再講下去。

讓我們一起在台灣邂逅法國吧!

中間的那位可不是兔女郎,而是代表法國人愛吃的兔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15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