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喚醒靈魂的法國國慶
2012/12/26 12:25:18瀏覽179|回應0|推薦2

喚醒靈魂的法國國慶   (2011/07/17)

曾有留法的台藉人士觀察指出,法國老師會帶著幼稚園小朋友(毋需考慮是否情色),到美術館欣賞馬諦斯的「跳舞的女人」;更在老師指導下,小朋友牽手圍成一圈,摹擬圖畫上女人的姿勢伸展身體,體驗畫家創作時想表達的內在力道…

當然,我無緣看到體驗名畫之美的小朋友,卻有機會瞧見用心感受音樂的小孩。

法國國慶園遊會有一場壓軸的音樂會,由享譽台灣的Wailin' Soul樂團獨挑大樑。當他們引吭高歌,有位法藉母女情不自禁與之共鳴,在眾目睽睽下隨樂起舞;而率先走上舞台表達自己的群眾,也多半是法藉人士。

雖然我們都了解,二十一世紀不是勞力時代,而是「美力時代」;然而,台灣目前仍跳脫不出「製造大國」的陰影。許多人美其名掛著高科技公司的研發,實際上仍從事製程工程師的工作。製造業當然要求勤奮與紀律,只好冷漠品味與美學,並且在無形中將職場的規範套用至家庭,一路壓抑內在真實情感。

所幸,我們能近距離觀察歐美社會脈動,慢慢調整自己習慣的生活步調與工作思維。

總之,一場狂歡之後,高分貝的Wailin' Soul 已挖出我軀殼內的靈魂,希望你可以找到讓自己靈魂甦醒的方式。

嘴裏唸唸有詞,頓時煙霧彌漫、靈光乍現,Wailin' Soul 教主 Sherwyne Pereira 又要開始做法了!

Wailin' Soul的魅力無窮,身旁的小弟開始自我陶醉,或迎風搖擺,或翩翩起舞…

想在多半是黑眼黑髮的大庭廣眾下進行表演,金髮碧眼的小女孩真得需要一股很大的勇氣。法國國慶音樂會,已成了這位小女孩的生日舞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17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