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型法式耶誕木頭蛋糕
2012/12/29 17:15:12瀏覽1866|回應1|推薦12

距離上次更新部落格竟然快一年了,這一年來試做了很多菜餚和甜點,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寫文章分享。雖然沒有更新部落格,還是在Facebook分享了不少甜點照片。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Dessert Engineered參觀喔! 這一年來到底在忙些甚麼呢? 過去一年在Xbox的工作越來越得心應手,所以今年很榮幸又再次升職。升職之後接了更重要的project,所以常常沒日沒夜的在寫code,話說我不是一個愛玩電動的人,卻能在遊戲部門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也算奇蹟吧! 今年人生變動最大的地方就是九月中把自己嫁掉了。一個在法國跟美國成長的法韓混血兒,跟一個來美國念大學後留下來工作的台灣人,兩個人一堆文化差異,還是很開心的過了五年,期待婚後有更多的生活歷險和樂趣。結完婚因為要到台灣跟法國拜訪家人,所以兩個人乾脆花25天繞世界一圈當蜜月旅行。9張單程機票,5張單程車票,加上無數次捷運、公車、船、還有計程車在台灣、香港、杜拜、法國、摩納哥、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和美國都留下了足跡,越來越覺得自己很適合去流浪了! 有機會把旅行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今年算過得滿充實的,希望人生能夠一直精彩下去。

今年聖誕節做了三個法式耶誕木頭蛋糕,每個都依照吃蛋糕的對象設計不同口味和造型。朋友帶小朋友來家裡吃飯時做了一個新鮮草莓夾心蛋糕,然後用蛋白餅做成磨菇,用新鮮草莓做成聖誕老公公,外層則塗上巧克力鮮奶油。自己在家裡吃則是用重口味的苦甜巧克力甘拿許裝飾,小小一片就很飽足。另外做了好幾個咖啡白蘭地奶油霜口味的木頭蛋糕送給朋友,因為要方便大家保存,所以用翻糖做了磨菇、松果和聖誕果做裝飾。三種蛋糕都滿受歡迎的,小朋友看到草莓耶誕老人更是瘋狂。雖然晚了幾天,還是希望大家看到這片感受到耶誕的喜氣,在此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7183684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12/31 07:05
希望妳多寫一些文章.妳的甜點都讓人垂涎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