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豆腐炒蛋 (100day之22)
2014/03/27 19:42:48瀏覽8182|回應1|推薦20


這道菜是我家小孩很愛吃的,瞧,一上桌就被他挖了一匙。
同學牙口不好,在我家吃過便要了食譜去。
鄰居家妹妹挑食但愛吃蛋和豆腐,她煩惱的媽咪也要了食譜去。
對煮婦來說,這大概看了就會做。

材料:
半塊豆腐、三枚雞蛋、一根蔥。

作法:
(一)葱切細葱花。
(二)蛋在碗中加小匙鹽打散打匀。
(三)豆腐在另隻碗中隨便切碎,之後要記住:每隔約十分鐘將豆腐滲出的水倒出,约三次,否則炒時會大量出水,蛋的好滋味會被稀釋。
(四)在熱油鍋時將三樣混合。倒入蛋及碎豆腐液。邊壓邊翻炒並撥一撥。蛋液成稍固態即完成、裝盤。

啊有哪兒看不懂嗎?

批唉斯:照片是Pine拍的,上方的黑點不是小蟲子,是旁邊肉絲不小心掉落沒注意到。這是舊照,今天用兩個蛋、三分之一豆腐臨時炒了一盤,出水嚴重,而且拍糊了,見不得人X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204219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2:49
所以蛋不是預先炒熟的?那油要放多一點囉,不然蛋會散開啊!
墨綠(darkgreen) 於 2014-04-20 00:08 回覆:

不,蔥花、豆腐和蛋混合後炒,蛋不會散。

所以這盤菜好吃的要點就在於豆腐事先在碗中用水果刀隨便劃碎,讓豆腐出水、倒掉個兩、三次。

倒蛋豆腐液時,由熱油中間倒下,大火,由外向內翻炒邊輕壓。多作幾次妳便明白這其是道十分簡單的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