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5
2007/06/12 16:34:06瀏覽910|回應0|推薦2
◎~5 美男計

反應過度了。

「對不起,經理。我正在為私事煩心……我這就來。」

「私事?」沈威原本縮回去的腦袋又伸了進來:「男人?」

卓時雨努力站直160分高的身子,抬頭瞪向上司。

「抱歉。」沈威毫無歉意之色地裂嘴一笑:「好奇之心,人皆有之。」

「我看是你們都吃撐了。」卓時雨跟在經理後頭嘀咕——聽不清前頭傳來的奇怪聲音是不是沈威在悶笑。

進【醒言】前後快二十年了,時雨跟小她兩歲的沈威相處融洽。沈威最愛逗她,經常性的玩笑就是:「丁小雨,沒有男人受得了妳的,趁早嫁我的好。」

全辦公室的同事都“力勸”她答應下來。大家都想看小老板“自食惡果”後的反應。卓時雨對這類玩笑沒興趣,更無意當別人幸災樂禍的實驗對象。

「要派我出差嗎?」一跟進裝潢清爽的經理辦公室,卓時雨立刻道:「除了台中,哪兒我都願意去。」

「奇了,」把公事包放在桌角,沈威把身子摔進沙發,先舒服地嘆了口氣,這才笑道:「妳不是最愛到中部出差?新熟識的手帕交和小雲都在台中,我們都快忘了台中長什麼樣了——妳吃下了全部的台中業務喔。」

「目前我對台中不感興趣。」時雨乾脆道:「我有麻煩,你得幫我。」

「哦……」意味深長的應了聲後,沈威指指一旁沙發:「坐!」順著女士落座,沈大少雙腳一抬卻架到了桌上,一副打算慢條斯理八卦的德性:「男人是罷?」

時雨皺眉瞪過去。

沈威咧嘴,中指頂頂鏡架:「我也看報紙的。經濟版那麼大的頭條!」笑容一斂,鏡片後的眼睛瞇成了一條線,聲音也跟著凝結:「李淳瀚博士歸國定居!——那傢伙沒來騷擾妳吧?」

時雨心頭一暖:「有,但他不是問題。」

「喔?」沈威明顯微訝:「還有別的男人?」甩下腳,表情懊惱地用手扒過頭髮,沈威身子更沉入沙發:「高雄那間倒閉的工廠忙了我半個月,假帳亂成一團……」吁口氣:「才半個月,妳是怎麼把自己陷進一堆粉紅麻煩中的?」

「經理,」時雨愁眉苦臉:「上次去台中我被設計去相親了——」

「什麼?」沈威大吼一聲坐直了身子:「妳去相親?」仔細盯著眼前女人,沈威皺眉道:「然後呢?對方什麼人?」

「很麻煩的人,」時雨的表情愈加愁雲慘霧:「四十出頭自己開業的醫生,瘦高斯文。相親經驗豐富卻沒結過婚。美食家。每天電話,現在人在台北,等我下班一起吃飯。」

「呀呀呀……」沈威喃道:「這可麻煩了。」

「不是說了嗎,」時雨懊惱得要死:「我有麻煩了嘛……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如果是出差——」

「不是,」沈威沉思著,食指點著下巴:「先談妳的事,妳要我幫什麼?怎麼幫?」

「美男計。」

「啥?」

「經理,小沈!」時雨急切地凑過上身:「胡醫師認識李淳瀚。當年小雲的事他算是第一個知道的相關人士。我沒有別的擋箭牌,你得暫時當我追求者。」

沈威靜靜看著卓時雨。

時雨板起臉:「你非幫我不可!」伸出一手,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扳:「你求婚失利是我幫你把老婆娶到手的。小萱去世,是我陪你四處買醉。外頭奇奇怪怪女人找了來,是我——」

「行了行了,」沈威投降:「妳要我做啥我就做啥,」起身伸伸腰:「我回家洗個澡——妳不必!」認真上下打量一下眼前女士:「就這樣好,別太亮眼。」拿起公事包:「等下我會回來接妳。」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2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