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誰陷入仇恨史觀?
2012/04/14 11:57:08瀏覽1696|回應13|推薦10

宮鈴女士多次撰文,認為大陸人正陷入「仇恨」史觀,並認為是大陸官方所有意引導。對此,筆者以為不確,失之偏頗。

首先,中共要求少年兒童佩戴紅領巾,與仇恨教育並無任何瓜葛,少先隊的全名是「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少先隊—共青團—共產黨,構成中共的三級完整體系,少先隊是其最基層的群眾組織,這與「仇恨」史觀並無關聯。

至於紅領巾的一角是用烈士鮮血染成的,宮女士沒有在大陸學校念過書,此句的全意是:「紅領巾的一角是無數為了建立新中國,流血犧牲的革命烈士的鮮血所染成的」。這是中共宣揚自己執政的正當性,是其禁錮民眾思想的手段,但與仇恨史觀卻完全無關。而且,並非是外界誤傳的只有學習好的學生才能佩戴紅領巾,而是所有小學生都必須佩戴,否則就是異類。

在大陸,真正煽動極端民族主義的是以孔慶東為代表的毛派「烏有之鄉」一批人,但他們能代表大陸的主流民意嗎?如果說魯迅代表激烈、尖銳,胡適代表溫良恭儉讓,今日大陸,魯迅之地位已難與胡適比肩,胡適先生的思想光芒對於大陸各界的影響所及,可謂首屈一指,這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還望宮女士能夠打開心胸看大陸。

宮女士一再告示大陸人應忘卻仇恨,要學習台灣人那樣對仇恨看得雲淡風輕,這是事實嗎?「二二八」已過去一甲子還要多,怎麼台灣人仍然戀戀不忘?不僅不忘,還要把「近千」說成「數萬」。看看郝柏村最近所受到的攻擊與謾罵,筆者倒要奉勸台灣人不要沉迷在仇恨中不可自拔。

台灣人時刻不忘「二二八」,逼迫馬英九一再鞠躬謝罪,看來即使馬下跪也未必能善罷甘休。之所以如此,那是因為在台殺人的是中國軍人,至於日本軍人在大陸、在台灣所犯的罪行,有些人則希望台灣人看的雲淡風輕,甚而忘記。所以台灣人恨誰、不恨誰,完全是被有心人士操弄罷了。

對於「二二八」的是非,筆者以旁觀者的態度看來,關鍵在於當時的國民政府的解釋:「是為了鎮壓共產黨和台灣親日分子」。綠營一再要求深究、公佈「二二八事件」真相,筆者非常希望郝柏村將軍能夠出示當時確有共黨和親日分子在其中煽動的切實證據。也許有人會說,難道當時的被殺者全是共產黨和「漢奸」嗎?國民政府有沒有濫殺無辜?其實這是無稽之談,美軍用原子彈攻擊廣島、長崎,難道日本兩市數十萬遇難者都是日本軍人嗎?這麼多平民遇難,全世界有哪一個組織認為美國政府有必要向日本作出道歉和賠償?因為真理擺在那裡:「元兇巨惡是那場戰爭的挑釁者」。

美國當時並無亡國之威脅,尚且行事如此激烈,何況國民政府與日寇血戰十四年,與共黨激鬥二十年,國家已在危亡之際。因此,如果事件真相並無共黨、漢奸在中煽動,那國民政府顯然是犯下一樁彌天大罪;反之,如果有,那是其情可諒。至於誰是元兇?看看「兵連禍結、戰火橫飛、生靈塗炭」是作何解釋的,真正的元兇巨惡是日本侵略者、是悍然挑起中國內戰的人。而被殺的台灣人當中,如果真有「共匪」、真有「漢奸」,那是咎由自取,其罪當誅。綠營的朋友,您認為呢?

可笑的是,如果大陸人以台灣人對待「二二八」的架勢來對待日本,那中國軍民死於抗戰者不下三千萬人,豈非要將日本亡國滅種方止?而大陸一旦有仇日仇外事端發生,某些台灣人便攻擊大陸人沉溺仇恨、心胸狹隘,難道台灣人的生命價值要比大陸人高貴嗎?看看某些台灣人恨不得要將蔣介石鞭屍,要將郝柏村碎屍萬段的氣焰。台灣人牢記仇恨、牢記血淚,那叫做「堅持正義、捍衛人權」,可為何大陸人就要做健忘者?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63317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俠客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閣下的台獨謊言228說法早已“老掉牙了”、“爛掉了”、“腐臭了”!
2012/04/16 02:50
>> -...你對國民政府“濫殺無辜”是以肯定地認為無稽之談,這沒錯吧!

國民政府“濫殺無辜”的「證據」在那裡呢?是“全部”被濫殺?還是“大部分”被濫殺?還是極少數的被誤殺,而其它的都是死有餘辜?難不成是“任由”您閣下及造假篡改歷史的台獨學者及地下電台們在胡說八道中,說了算!?

早已告訴了妳答案:那就是“極少數的被誤殺,例如張七郎人等,而其它的,絕大多數都死有餘辜”!閣下還有什麼話說??

>> 並且用了美日戰爭行為來比諭!228事變是兩國因戰爭發生嗎?不是吧!

當然是!228事變是“兩國”中日(=台灣皇民)戰爭的本質!已在樓下舉出“鐵證如山”一般的證據!閣下還想絞賴麼!?

>> 你強調事變挑釁者,我認同,但用這例子我認為混淆了228事變是民變的本質!

欄主應該並未混淆!混淆的應該是妳這位綠人吧!?難道您認為228事變是民變的本質,就可任由您閣下無憑無據的認定它是嗎?告訴妳吧!即使是李敖般雖然能深入了解228,但仍然還是不足夠!

228事變的本質,是“日本”(=台灣皇民、日本人及日本政府)“打中國”(中華民國)的戰爭:鐵一般的證據除了列舉如下的證據之外,還有中央研究院的學者們,有憑有據的研究,窮十餘年的時日,終於揭穿了台獨綠學者及地下電台捏造的騙局228的假歷史,「節錄中央研究院院士黃彰健、朱浤源、及武之璋的研究真相 」,揭穿了綠營228大屠殺說法的騙局,且早已召開過記者會,並公佈了真相的結果,如右:【二二八真相公佈

您閣下台獨謊言228說法早已“老掉牙了”、“爛掉了”、“腐臭了”,不但不值一駁,還應該將妳們依長年偽造文書罪、長年煽動族群仇恨罪,移送法辦,處以重刑!才能彰顯正義。

基隆車站站務人員集體被殺? 那是妳們台獨、綠學者及地下電台胡扯的故事,證據在那裡?還是重復一遍,真實的答案:

警總檔案軍法槍決的都有名冊,「處理委員會」中被殺的包括林茂生、王添燈等一共二十人, 其中還有二名外省人,  兩名日本人,  其他幾百名死者都是各地的暴徒「民軍」, 去佔領學校、工廠、(車站)、警局、電台者。難謂菁英。

真相那就是“極少數的確有被誤殺,例如張七郎人等,而其它的,「大多數」都是死有餘辜、效忠日本倭祖的武裝叛亂犯台奸(=台灣倭寇;包含大屠殺外省平民百姓的台籍日本兵戰犯、愛日本國認賊作父的學生)”!

注:眾所周知的綠營蔡同榮先生,是一位“不認漢祖宗、以支那為敵國、愛日本國、具有日本倭Mentality的人”,當年的蔡先生就是以“學生”的身份參與228殺支那豬的行動。以蔡先生為例,說明了他正是代表了當時整個參與228作亂的青年學生(含李登輝)-“日本倭的Mentality意識形態”;他們參與作亂的罪行及意識形態亦可謂相當“嚴重”!但國民政府當時卻寬大為懷,選擇縱放了大批參與228事變的學生,結果縱虎歸山,形成了今日「回歸日本祖國」的台獨聲勢龐大,造成了台灣今日的亂局!

閣下還有什麼話說??>> 練功房:管理格言!管理學上一句格言: 不要跟豬打架,就算打贏了,也是全身大便!

答:原來是條硬凹的老綠狗,除了“暴粗口”之外,老狗變不出什麼花樣!呵呵~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管理格言!
2012/04/16 00:17

 

管理學上一句格言: 不要跟豬打架,就算打贏了,也是全身大便!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4/15 21:00
對於「二二八」的是非,筆者以旁觀者的態度看來,關鍵在於當時的國民政府的解釋:「是為了鎮壓共產黨和台灣親日分子」。綠營一再要求深究、公佈「二二八事件」真相,筆者非常希望郝柏村將軍能夠出示當時確有共黨和親日分子在其中煽動的切實證據。也許有人會說,難道當時的被殺者全是共產黨和「漢奸」嗎?國民政府有沒有濫殺無辜?其實這是無稽之談,美軍用原子彈攻擊廣島、長崎,難道日本兩市數十萬遇難者都是日本軍人嗎?這麼多平民遇難,全世界有哪一個組織認為美國政府有必要向日本作出道歉和賠償?因為真理擺在那裡:「元兇巨惡是那場戰爭的挑釁者」。

-依版主文章內容我應該沒有會錯意,你對國民政府濫殺無辜是以肯定地認為無稽之談,這沒錯吧!並且用了美日戰爭行為來比諭!228事變是兩國因戰爭發生嗎?不是吧! 你強調事變挑釁者,我認同,但用這例子我認為混淆了228事變是民變的本質!

所以我針對無辜者被殺的回應沒什不妥!

至於樓下那兩位的回應,不值一駁,他們可以繼續偏執下去無妨!

花蓮國代張七郎三口被殺,他們是挑釁者嗎? 基隆車站站務人員集體被殺是挑釁者嗎? 外省人員被暴民殺害難道很活該? 您不會認同吧?!
喬羽(dannyqao) 於 2014-03-20 21:46 回覆:
您引用我的文章少了一句話:如果當時並無共產黨和親日分子從中煽動,則國民政府顯然犯下一樁彌天大罪。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登輝這個日寇罪人
2012/04/15 20:53

李登會這個日寇罪人

中國人 中華民國軍民抗日8年 流血犧牲抗日寇救中華民族的時候,日寇李登會在干什麽?

中國人,蔣介石國民黨和毛澤東共産黨 國共合作抗日8年的時候,黑心黑金日本人李登會的爸爸在殖民奴役屠殺臺灣人。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金李登輝案件至今沒有下文
2012/04/15 20:37

黑金李登輝案件至今沒有下文

聯合報是李登輝的家奴爪牙嗎?看下面聯合報的報道:

去年動完大腸癌手術的前總統李登輝,本周將到南部「home stay」,參觀屏東二峰圳水利建設,並到高雄小林村關心災後重建。這是李登輝大病初癒第一次出遠門,榮總醫師將全程陪同。

李登輝創辦的「群策會」也正著手拍攝「哲人總統李登輝」紀錄片,希望用他一生的真實紀錄,為民主台灣留下永恆的見證。

群策會指出,李登輝從一介學者步入政壇,歷任政務委員、台北市長、台灣省主席、副總統、總統,更是帶領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實踐寧靜革命的首任民選總統;他在政治上的貢獻,來自從小好學思辨的性格,加上東西方的教育訓練,讓他無時無刻超越、創新,因此以「哲人總統」為題。

-----------

黑心黑金李登輝加入過兩次中國共産黨 李登輝的家奴爪牙駡人髒話‘共匪’很大聲

黑心日本雜種李登輝説:‘釣魚臺是日本的’。李登輝出賣中華民國臺灣人的利益給日寇

李登輝的一生是邪惡造孽的罪惡的日寇一生 他幾乎毀滅了中華民國

黑心黑金日寇李登輝挑起臺灣人族群仇恨和惡鬥

黑心李登輝黑金12年 他的黑金案件至今沒有下文!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黑金愛日本是真的,害臺灣也是真的
2012/04/15 20:25

9 樓 zgr 發言於2012-04-15 09:02:00    11        1      

把“釣魚台是日本的”的言論也加入此記錄片吧,讓台灣人看清李倭的“愛台先愛日”的嘴臉。
----------------------
李黑金愛日本是真的,害臺灣也是真的


俠客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228一竅不通的網友‘練功房’是以「5千步」取笑已深入228但仍不足的50步欄主?
2012/04/15 18:43

>> (偽裝藍的綠人?)網友‘練功房’胡扯地說道:.“..但都不能做為國民政府軍隊對未參加暴動抵抗的社會菁英,以未經審判就抓走殺害,這就是濫殺無辜!”

所謂的"未參加暴動抵抗的社會菁英??" ← 錯了!這些所謂的台灣精英,正是二二八事件中叛亂的「主謀」!罪大惡極是也!

例如:「二二八處理委員會」“成員”的本身,即是二二八武裝叛亂的「主謀」、核心的主事者(包含與陳儀談判的32條、42條,最後企圖以武力脅迫陳儀、彭孟緝繳械投降,鼓動叛亂讓「台灣獨立」,...等等);而被槍決的武裝叛亂犯者,有「槍決名冊」附上罪行的“鐵證”;



這些人若不是經由審判槍決(軍法審判、或地院審判),即是在國軍於3月9日登陸後,與國軍展開台獨戰爭的台灣民兵死傷者,另外,在國軍登陸後,抓到「主謀犯」二二八處理委員會的極少部分成員,即行就地槍決,可謂適當也;乃在於其是武裝叛亂的“主謀”是也!(須知,早在國軍登陸平亂前,228處理委員會成員因為鼓動叛亂「台灣獨立」“罪證確著”,政府高層早已確定其為唯一死刑罪;即使當時的主謀犯228處理委員會成員,若不行就地槍決伏法,也必須在爾後的審判中,處以死刑。其結果都是一樣的。)

當然,這其中也有少數被軍隊誤殺者、以及台灣人因個人的私仇將少數無辜人士舉報者。而綠營及台獨學者所宣稱的台灣精英被滅絕殆盡?二二八“大屠殺”?這是標準的謊言、篡改歷史真相也!說是「台灣菁英屠殺殆盡」?是鬼扯。當時警總檔案軍法槍決的都有名冊,「處理委員會」中被殺的包括林茂生、王添燈等一共二十人, 其中還有二名外省,  兩名日本人,  其他幾百名死者都是各地的暴徒民軍, 去佔領學校、工廠、警局、電台者。難謂菁英。

而綠營台獨學者所謂的台灣精英,例如:林茂生,其實是個主張對外省人平民百姓,進行“滅族大屠殺”的惡魔,林茂生不應該接受‘好死’的槍決,而是應該被千刀萬剮折磨而死,這才是應得的死刑方式。


俠客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228一竅不通的網友‘練功房’是以「5千步」取笑已深入228但仍不足的50步欄主?
2012/04/15 18:08
>> ...這不是戰爭行為! ...一個因政府施政不當,造成官民衝突,...那南京大屠殺日本豈不也能說是戰爭行為中發生!


錯!二二八事件並非是“官逼民反”,也非“民逼官反”,而是第二次『中日(=台灣皇民)戰爭』的本質!目的在『台灣獨立』回歸日本祖國!



二二八事件本的身,也正是第二次的南京大屠殺事件!二二八事件的「元凶」 - 台灣倭寇 (台灣皇民青年、台灣兵皇軍、以及愛日本國的學生),假藉私煙事件的導火線,一呼百應,身著日本軍服,紛紛自動集結,高唱著愛日本國的軍歌,揮動著日本武士刀,對著在台的外省人,無論男女老幼婦孺,進行著瘋狂無差別式的血腥滅絕大屠殺 - “砍人頭、挖出眼珠、削去鼻子、割去生殖器、強姦婦女、用武士刀將孕婦剖腹把嬰兒挑出後摔死、將幼兒及婦孺肢解分屍成兩半”,慘絕人寰!並且挨家挨戶,搜尋藏匿的外省人,正是與南京大屠殺的(含台籍)日軍手法始出一轍!他們以「二二八處理委員會」為核心的領導中心,共謀武裝叛亂,企圖『台灣獨立』回歸日本祖國!

請“點擊”看【二二八事件 完整版的真相】:228事變的"核心主力" - 正是228事變的"元凶" - 也就是今日台獨的精神領袖 - 台灣皇民阿公“們”,例如李登輝"們"!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日李登輝的罪行比阿扁重許多 隱瞞在國民黨內部的黑金痞子在保護李登輝
2012/04/15 09:22

希望哈日的人不要把國內暴政和外國侵略混爲一談
日本人最殘忍!日本警察配槍可以當街隨便把台灣老百姓打死,
日本人不準台灣人唸理工,不許念政治,只準唸美術、醫科,臺灣人根本沒有自由和人權
日本人把台灣婦女送到戰場作日本兵慰安婦,估計你哈日日的媽媽或者奶奶也是受害者

日本日强迫臺灣人加入日本兵去亞洲殺人放火侵略
日本人在二戰時幹了許許多多「活人解剖」,把活人做細菌 病毒實驗,做痲風病病毒實驗


把活人不做麻藥的情況下 活活的割開人的肚子拿出肝臟,把活人活活痛死 凄凉的慘叫,還用電影手段整個錄下來(美國保留了這些影片)
活體實驗,日本人在台灣也幹過
希望善惡不分 黑白不清的臺灣人不要忘記日本人的殖民和侵略
--------
我說的都是實話和真實歷史 請留台日本人不要爲侵略者辯護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綠色老母養的FCC,竟然冒充我到處造謠
2012/04/15 08:58


中華民國的端午節

這個綠色老母養育的FCC ,竟然冒充我到處造謠

這個綠色人渣FCC 説:國民黨是逃來臺灣的 在臺灣死無葬身之地,他老母是玉山猪變的 他老母自願和日本侵略兵通奸 臺灣的土地水源都是他老母的 他老母和日本兵‘中賎’出他來 他是臺灣人 其他的就是中國猪 他老母肚子裏頭流出水和米 中國人吃他老母的米和水,他這個綠色日裔如此的仇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