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蘭發動對德索賠
2022/10/04 08:08:40瀏覽270|回應0|推薦0

波蘭政府103日決定正式向德國政府遞交二戰索賠照會:

1、  索賠1.26萬億美元;1.3萬億歐元)

2、  德國需如數歸還在波蘭劫掠的藝術品、文物;

3、  1939年波蘭央行的所有本外幣及黃金儲備損失,以及一直到今天的利息損失;

4、二戰期間,德國共屠殺了300萬波蘭人和300萬波蘭籍猶太人。

5、包括華沙在內的許多波蘭城市被德軍夷為平地。

 

德國政府:

11953年波蘭政府與前東德政府已簽約放棄對德索賠;

2、二戰結束後,波蘭侵佔了德國10.3萬平方公里領土,如果波蘭堅持索賠,則前提是歸還德國領土。

 

波蘭政府:1953年條約是波蘭、前東德兩個傀儡政權之間按照前蘇聯的意志簽訂的條約,完全不是波蘭人民意志的體現,屬於無效條約。

 

注:二戰後,德國領土被波蘭兼併10.3萬平方公里,被俄國兼併2萬平方公里;俄國同時也兼併了波蘭20.1萬平方公里土地(即《賓特洛甫-莫洛托夫條約》),但現在分別屬於烏克蘭、白羅斯、立陶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7724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