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偉的空心球Vs.我的掃把
2013/11/26 19:09:32瀏覽2160|回應15|推薦125

 

 

 

 

清晨涼泠,陽光卻很燦爛。沒有踏青的日子,總喜歡在離家不遠的公園裡慢步,今天也不例外。人都還沒出現,大老遠地,就聽到可愛的阿偉,一個人站在空盪盪的籃球場上向我喊著:「美女,美女,這裡!這裡!」「阿偉,早啊!你先打,我先去走個10圈,再進來」一陣涼風吹來,枯葉自樹梢上緩緩落下,還夾帶著二個塑膠袋和幾張破報紙,在空中飛舞。這棵樹下有二個空瓶、那張椅子下有香蕉皮、往溜滑梯的方向望去,地上也是一片狼藉,「哦!小小的公園,還真的有那麼多垃圾」我一邊走,一邊在心中盤算著。

 

繞不到6圈,便往籃球場的方向走去,「唰!」一聲,空心球!「哇….」阿偉開心得手舞足蹈起來,「厲害哦!補一個。」我也大聲叫好,把球再傳給他。這回「咚」了一聲,打到了籃板,他有點洩氣的把球丟了過來。我反身投籃,遠射45度角 「咻!」無聲,哈哈!當然沒進。我再抓球,底線3分長射「唰!」這次有了,「哈哈哈!好厲害的美女」阿偉又笑了,連坐在場邊的阿公,都拍手鼓掌。「阿偉你也好棒,站過來試試看,每一個位置都可以投,都會進.. 」「要有信心,然後很專心的看著籃框,先吸一口氣再投….」於是,滿臉通紅喘著氣的阿偉,移動著步伐,笑瞇瞇的看著我,忽地一個跳投,「唰!」不得了了,空心球啦!「哇…………!! 」他高興得跳了起來!「呵……..我說了,對不對?YesYesYes,!你可以做到的..」我也興奮到汗流浹背。他見我脫下了外套,還以為準備陪他飆球,我笑著說:「我不玩了,我想要去……..掃地!」「掃地? 」「嗯,掃地,掃這塊地。」

 

阿偉是個很幸福的憨喜兒,一直只喜歡站在罰球線投籃的他,就像從沒掃過公園的我一樣。如果你不去嚐試,你怎知要得到快樂,是如此的容易?

《 野菊心情~「阿偉的空心球Vs.我的掃把」11/26/2013

 

 

 Ps :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哈哈!背包有點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96374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2:11

我很愛藍球   看你投藍 很厲害 球球進洞

美女~讚ㄛ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4:27

別忘了也要常回來

把這裡掃掃喲~

大笑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27 13:05 回覆:

Dear

聽見妳的呼喚.....笑

回來了 !!

謝謝妳沒忘了老朋友 !! Happy Holiday !!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身打扮
2013/12/10 20:10
健康有朝氣
還是籃球健將
看得出來ㄋㄟ
想像投籃架勢
帥ㄛ 美女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12 11:57 回覆:

花蓮秀姑巒溪畔

真的有好久好久....沒見面了。看到你們夫妻倆依然青山綠水任逍遙,好幸福,100個讚啦!

趁此番回台,我也跑了不少地方,但儘管一天當二天用,拼命地到處叭叭走,仍無能盡取台灣的山川美景。感謝來訪,先預祝福你們有個美好的2014 !!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偉的空心球Vs.我的掃把
2013/12/10 00:30

原來快樂

隨時都在我們身邊

好喜歡這首歌喔喜歡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12 11:28 回覆:

親愛的開心小屋:

看到妳帶著美麗的笑容來看我,野菊開心.....喔!笑

Happy New Year !!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23:41

可愛的野菊:

您何時北返!在這篇文章中,知道您是真愛台灣故鄉的遊子!

舉手之勞清掃遭,便是最佳的環保,善小而要為!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10 21:34 回覆:

由美返台調養身體,理應閉門生息,怎奈總禁不住故鄉好山好水的誘惑,愛背著相機到處叭叭走…. 以致好玩成性,疏於筆耕。怠慢回覆,請笑笑爸諒解。

 

台灣不只有好山好水,更有好人情~

在公園掃地的阿姨,昨天見到我:「啊...好多天沒見到妳人了,我原本買了一包魷魚絲要送給妳....」她一邊掃著落葉,一邊看著滿臉病容的我:「吼!感冒了喔?回去!回去!快回去休息...」自己就這樣被她趕回家去。阿偉沒出現,陽光沒露臉,微風吹來,卻溫暖了我涼涼的心情。三太子愛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13/12/03 11:31

真是許久未見, 恰在笑笑老爺那兒重溫了野菊的笑靨 . 歡迎返鄉 .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08 19:31 回覆:

感謝筆記阿本老友來訪,野菊貪玩,太陽下山頭才肯回家....怨

剛剛還跑到您家,偷吃了一碗麵、又偷聽了一首好聽的兒歌....羞

 

呵......讚啦!感恩分享笑

 

屏東新埤鄉新埤村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順風
2013/11/28 10:32
好充實、精采的半年遊~~親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08 17:42 回覆:

半年?哈.....!!美麗的家鄉,再給我一甲子,也看不完。

台灣不僅用眼睛去看、用腳去走,更應以感恩的心去領受

存放在心中的許多感動,更遠勝於可以看得見的美景

我再二個月就得打道回府了...哭唉!倒數,並非是件快樂的事。

 

蝶戀花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23:01
美女掃地還會投籃﹐文字更不用說了﹐允文允武。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01 23:25 回覆:

那日拿著掃把,又看見飄來滾去的紙屑時,我忽然想起秀姑巒溪畔的茫草飛揚~

至於,籃球!哈哈...大學系隊,打後衛。嘿嘿~偶,真的是遠射手ㄟ

秀姑巒溪茫草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21:20
歡迎歸來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01 23:04 回覆:

金大俠:台灣小而美,愈小愈能讓您看見它的珍貴。

            行走在自己成長的故鄉,有那麼點尋根的味道,

            旅行因快樂,因寂寞、也為了尋找遠飄的記憶。謝謝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1/27 11:58

去公園不忘掃地,也算每日一善

順便回 udn 大掃除,已經塵封七個月了 天啊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2-01 22:49 回覆:

Dr.Steven, 好久不見、一切可安好?

日行一善,的確能讓人很有成就感,在自己家掃地?恐怕沒那麼開心呢?哈哈!害羞,是啊!我家門已未開張半年餘,再不清掃清掃,大概會被先捻出鬥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