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我的「神奇抹布」
2011/02/26 08:31:31瀏覽2528|回應3|推薦30

好友佩璇在Marshalls商場買了幾條各種品牌的神奇抹布後,老在電話中對之稱讚不停,說這種很是環保的神奇抹布,織布超級細,單用清水,不需任何化學用品或清潔劑,就能把廚房的油垢擦抹得清潔溜溜,尤其拿來擦玻璃,水乾後,鏡面完全不留水漬痕跡,而且抹布還有除菌功能等。

其實,我早聽過神奇抹布的廣告,卻不相信一條抹布真能有這種功效,認為那只是商人廣告的伎倆。

那天,在佩璇家,她拿出她的神奇抹布開始示範,讓我不能不被我「眼前的真相」所說服。

在浴室裡,她先把抹布弄濕,往水龍頭上有白色水漬的不鑄鋼上擦去,「哇拉!」水龍頭馬上亮晶晶。然後,她在玻璃鏡上擦拭,等濕漉漉的鏡片變乾後,鏡面真的完全沒有留下任何水漬的痕跡!

我對這玻璃鏡的示範很感興趣,因為我常在家拿濕紙巾擦拭鏡子,然後總是要用乾的紙巾再擦拭一遍,把鏡面留下的水漬痕跡去除。

所以,我接受佩璇所贈送的神奇抹布(No more Chemicals),開始在家半信半疑地試用。

晚上,我先拿神奇抹布擦拭爐灶幾個留有油漬的部分,首先是溫度開關之間那些狹窄的地方。因為是抹布的關係,很容易在隙縫裡來去,沒多久,很神奇地,即使沒有使用任何的清潔劑,那些原本因為日積月累而留有油漬已表面模糊之處,就在我的眼前,恢復了它們的廬山真面目!

我繼續進攻,把爐灶各處,包括各個溫度開關本身,抽油煙機內外,全都擦拭了一遍。「哇拉!」眼前的爐灶煥然一新,亮到可以當鏡子了。

接著,開始擦拭流理台,將以前偷懶沒擦拭到的部分,不管是台面或台上的瓶瓶罐罐,包括小烤箱、微波爐的表面與玻璃等,都用抹布一一擦拭,即使只是用清水而已,上面的油漬真的清潔溜溜。

然後是水槽部分,水龍頭果然隨著抹布的親吻後就亮晶晶了。我家的水質,鹼性極強,老是有白色礦物質的痕跡累積,這神奇抹布當然沒有那麼神奇,但是我並不貪心,知道那種鹼性結晶物必須靠酸鹼中和,我以後會用神奇抹布沾醋水再試試看。

整個晚上,我就這樣拿著一條抹布,東擦擦、西抹抹,把整個廚房擦拭地乾乾淨淨,閃閃發光,讓自己很有成就感,享受到一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後的快樂。

我下一步的計畫是要拿神奇抹布來擦拭廚房的地板。以前,我總是一陣子就是要拿海綿沾清潔劑把整個廚房的地板刷洗一次,然後再用清水擦洗乾淨。現在,我相信靠著神奇抹布,只要用清水就可以把地板留有的油漬去除了。ㄟ!好開心。

因為被自己眼前的事實所說服,我馬上打電話給佩璇說:我愛我的神奇抹布!

佩璇說,她發現Marshalls神奇抹布越來越少了,所以,以後誰先去Marshalls看到這種神奇抹布,誰便先買下。

我們決定開始全面囤積神奇抹布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925311

 回應文章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動要有行動
2011/02/28 05:32

讀了呆呆文中描述  讓人很心動吔   

(是不是這個連結?  英國產品網站)
希望西岸的Marshalls有賣  我也要加入尋寶行列囉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2-28 07:22 回覆:

是No More Chemicals這個牌子沒錯,我用的是「bathroom cleaning cloth」,雖然應該是用在浴室的,但我先拿來清理廚房,效果很不錯。其他用途的,比如廚房專用的,則還沒試用,不知效果如何。

雖都是micro fiber的東西,但是不同牌子功效不太一樣ㄟ,佩璇也給了我一條Electrolux的All purpose的e-cloth,就太厚了,擦拭功效不好,而且不容易乾。

你串連的No More Chemicals網站上,那個bathroom cleaning cloth,包裝上,和我現在用的不一樣(比較大),但我想應該是貨品比較新吧,你也知道,Marshalls賣的都是過期的舊貨與下架物品。

已經有朋友忍耐不住當晚就衝去買了,也試用過了,似乎也很滿意,因為她又衝去好幾家買回囤積,而且因為沒有化學物品,也不用清潔劑,她現在都訓練童工,請小孩代勞清理。

還有,她不只去過Marsalls,也找到T.J Max去,說那裡也買得到。M與T本來就是同一個老闆,東西賣得類似,Max買得到,我不訝異。

讓我們一起來戴「太陽眼鏡』吧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啦,哇啦,
2011/02/27 12:27
我可以想像您家到處亮晶晶,亮的有點刺眼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2-27 23:43 回覆:
妳沒看到我戴著太陽眼鏡嗎?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2/26 16:52
好哟!
看你「哇拉」「哇拉! 越擦越亮
讓人越笑越亮,待弄清楚再試試---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2-27 23:45 回覆:

希望妳的日子也是亮晶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