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著叉子離世
2010/10/01 02:24:31瀏覽1283|回應6|推薦24

拿著叉子離世


中國人常用「含著金湯匙出世」這句話來形容一個人只要憑藉著良好的家世便能輕易地出人頭地而吃香喝辣,這種天生的不平等,只能讓人心生羨慕或嫉妒,而無法激勵人心向上。

前些時讀到一篇網上廣為流傳名為「女人和叉子」的英文短文,這篇文章不知為何人所寫更不知其真實性如何,但女人拿著叉子離世的故事讓人深受鼓舞,也使人因對未來充滿美好的憧憬而能繼續奮勇向前。

一位只剩3個月生命的年輕女子,如同安排婚禮似的邀請牧師到她家中,商討一切有關喪禮的事誼。她選定了喪禮中所唱的詩歌、朗讀的經文和她所穿的服飾,當一切就緒牧師準備告辭時,她突然想起了一件大事請牧師留步,慎重的要求牧師一定要把一把叉子置於棺材中她的右手中。

面對這不同尋常的要求,牧師和你我的反應一樣愕然不明所以。她接著解釋她的祖母曾經告訴過她一個故事,她很喜歡這個故事也希望她所愛的人和灰心失意的人能從這個故事得到鼓舞,遂在各種社交聚餐場合轉述這個故事。

她永遠記得不管在何時何地吃完主菜以後,一定會有人靠著桌子說「拿好你的叉子」,因為飯後必定有甜點,而且都是像巧克力蛋糕或蘋果派等好吃不容錯過的美食。

她衷心希望藉著人們瞻仰遺容的最後機會能勾起人們的好奇心,打聽她為什麼要拿一把叉子在手中?到時希望牧師能趁機告訴人們「拿好你的叉子,因為最美好的東西還沒有來。」

牧師噙著淚水和她黯然擁抱道別,心下明白他們今生可能不會再見。不過牧師也知道她比許多年長者都更清楚好的在後頭的永生信念。

不出所料在她的喪禮中,每一個人都好奇的打聽她為什麼要拿一把叉子在手中?於是牧師一而再再而三的含笑向人們轉述這個動人的故事。

高中時有一位美術老師,永遠是一副吊兒郎當的老頑童模樣,不記得他曾否講過美術史或教過作畫技巧,但我至今記得他每次上課都愛絮絮叨叨的說他才不想早死,好多東西他都還沒有看過怎麼能死?至少也要等看到彩色電視機以後才能死(那時台灣只有黑白電視機) 。如今想來他早已拿好叉子,才能在那重理輕文的年代活得興興頭頭。

人生風雲變換無窮,高低起伏難料,灰心失意時如何能柳暗花明又一村,除了個人的修為和堅持外,也需要朋友適時的打氣與鼓舞。這篇短文對酷愛甜點的我來說無異於一塊德國摩卡蛋糕,吃了通體舒暢餘味無窮。今後真要拿好我的叉子以盼望甜點的心情來迎向未來,準備享受大塊朵頤的生趣。

早早離開人世固然悲傷,但年輕女子深切明白天上有更美好的家鄉在等她,那才是最美好不過的,與其含著金湯匙出世,不如拿著叉子離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iou08&aid=446021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自在
2011/11/18 12:53

真該來學學大邱姐姐寫信仰文章

唉! 我根本不是寫東西的料

只是對主有感恩的心

就像受人恩惠

不得不寫

獻醜也管不了啦!

~大邱~(dachiou08) 於 2011-11-19 05:11 回覆:
福音性的見證文章可說是最難寫的,
我不想落入宗教條文的八股之中,
也不想過於煽情流於肉麻,
結果眼高手低寫不出東西!
所有編輯均對宗教敏感,
輕描淡寫還可接受如果著墨太多肯定被退稿,
這一篇即四處被退稿,不過我也實在沒寫出韻味。

我看過您寫的A,B,C的故事,情真意切蠻感人的,
既有聖靈的感動當然要寫,
願神多多使用您的見證。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生的盼望
2010/10/04 20:53

心靈有依歸、生命有盼望,多美好的departure!

蜂鳥不只要帶著叉子上路,還得帶上筷子,甜點完,還要和上帝吃宵夜.


~大邱~(dachiou08) 於 2010-10-05 10:37 回覆:
相信一手叉一手筷的你,肯定更能震撼全場。
從此天路客將不絕於途,天堂大門勢必更新。
別忘了有甜點的地方就有我,到時別想和我搶同一塊到蛋糕。

宮本美代子
今生的盼望
2010/10/04 03:49

  相信輪迴 ?有來生 ?今生得不到的東西太多了.有捨才有取是不 !

我們一定要拿好义子美好的東西在等着呢!謝謝妳的勵志小品,振奮我等的鬥志,往標杆直

去....

~大邱~(dachiou08) 於 2010-10-04 06:35 回覆:
是否「公本沒代誌」大駕光臨?失迎!
輪迴太玄不好說,與其追求不可知的來生,不如盼望永生。
在永生裡就不再需要叉子啦!多好啊!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積極的人生觀
2010/10/01 10:40
心靈小故事,總能讓人從不同面向來看待生命,改變想法態度就會改變生命,一念之間的力量不容忽視。謝謝大邱小集引述分享這個故事,很棒的分享呢!
~大邱~(dachiou08) 於 2010-10-01 22:47 回覆:
謝謝你的誇獎。
在我人生黯淡時,幸有信仰如明燈指引,方能繼續前行。
希望這些幫助過我的勵志小文也能幫助更多的人。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著叉子離世
2010/10/01 09:34

傳道書

事情的終局  強如事情的起頭


~大邱~(dachiou08) 於 2010-10-01 21:46 回覆:
傳道書說的真好,但人往往看不到事情的終局便放棄了。軟弱時真的需要弟兄姊妹相互打氣,才能堅持下去。和你共勉之。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開朗的想法
2010/10/01 07:52
 永遠讓自己有著光明的未來!
~大邱~(dachiou08) 於 2010-10-01 21:38 回覆:
心中有信仰,便能有盼望,也才能安然處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