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 及 忍辱
2011/09/04 06:49:25瀏覽373|回應0|推薦32

1.忍 : 生忍 法忍 無生法忍(認)

生忍 : 對眾生忍辱

法忍 : 對法界及其運行忍辱

在我年輕的時候 一直不能了解 最高的無生法忍為什麼

可以稱無生法認

現在的想法是 忍眾生 忍法界 不但是修行的方法及過程

而且是我自己程度很差的學習過程而已

忍到最後的最高境界 就會 " 認 " 識了眾生與法界的實相

這時非但不用忍了 而且才能真正度眾生

只是 好像離我還蠻遠的

2.懺悔是漢傳佛教至高的法門

我的作法是

先歸依 佛 : (自己習慣念阿彌陀佛) 念阿彌陀佛 自心佛性的阿彌陀佛

    再恭請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 再回到自心佛性 歸依一切眾生佛性

歸依 法界 : 歸依十方三世一切法界 我比較俗辣 所以此時會同時歸依

    自己習慣的大菩薩 請隨之導引 理論上應該在歸依僧裡面

    只是我不但認為祂們根本早已成佛

    而且我認為 祂們是因為願力而先轉換一下身分

    所以在現在的法界因緣特深 較容易感應道交

歸依 僧 : 歸依十方三世各種層面及因緣的先進及師父

往昔所作諸惡業

 (在我內心的想法 除真如佛性外之業識種子 一切法界之細微具形體  除能量外)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語為能量 身為物質與具形體 不管多細微)

一切佛前皆懺悔 (一切諸佛 自己佛性 眾生佛性)

皈依佛性是最大的懺悔 真正的懺悔是歸依佛性

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做到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eng1705&aid=561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