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釋蓮嶝金剛上師
2016/09/24 19:07:13瀏覽2941|回應5|推薦83

 

蓮生活佛畫作—千山萬水均是道

蓮生活佛盧師尊與釋蓮嶝金剛上師

有那麼一件事:真佛宗已過世的一位上師最近顯現給慈濟的「慈師父」〈跟證嚴上人同時出家〉看,全身金光,慈師父震撼不已,跑到這位上師法像前,五體投地的大禮拜,旁邊的侍者勸她不要,因為怕年紀大爬不起來,可是她堅持拜了六拜。

有那麼一回事:這位上師2011年的12月被檢查出罹患肺腺癌第四期,醫生告訴他生命只剩三個月,可是他卻能夠多活四年半,直到20165月才離世,創下了醫學界的奇蹟。而且,癌末住院期間全身插管,仍端坐在病床上修法、禪定,全醫院的醫生、護士全跑來看,轟動了整個醫院,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人?

有這麼一件事:蓮生活佛盧師尊於2015124日在台灣雷藏寺「大輪金剛護摩法會」上公開說:「…你們不要小看XX上師,他是有成就的。他這一世走完了,有一個地方要請他去,去任一座寺的主神,因為他有這個因緣,所以他幾次都看到有穿黃色衣服的,拿著幡、拿著旗在迎接他,他不想去,所以他留到現在。我告訴XX上師,你跟祂去了,你就到那一家廟去當主神;那就是高雄三鳳宮的主神要請他去,他是太子元帥—哪吒三太子,你跟太子元帥有一世的緣,你必須要任太子元帥,任期滿了,你會回到佛天裡面成佛!」

 

釋蓮嶝金剛上師

事隔一年後,也就是201619日,台灣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後,盧師尊指出:「…前兩天,見到XX上師的識神踩著風火輪,來找師尊說:自己已經做過哪吒三太子,將來臨終希望師尊加持自己往生淨土。」於是盧師尊宣佈:「XX上師將來臨終也可以往生淨土。…XX上師既能出神找師尊,自然也會找到阿彌陀佛,他將來也是一位華光佛。…」

他是誰?他就是釋蓮嶝金剛上師,真佛的一位弘法大將蓮嶝上師在禪修、密行上的意境與修為均非常高超,試問誰能夠在癌症末期,全身插管之下仍然心如止水的禪定?癌末身體內部是很痛的,一般病人均得靠嗎啡來止痛,蓮嶝上師卻能夠忍,與蓮嶝上師攜手走在修行路上的蓮妙上師說釋蓮嶝上師癌症四年半來,沒有掉過一滴眼淚,沒有喊過一聲「痛」。難怪盧師尊一直誇獎上師:「他的心裡一直是很開放的。他知道,人間就像夢一場,就像一場戲,就像幻影,夢幻泡影,每個人終究是都不存在,也無所得。他的心胸非常的開朗跟開放,也不將愛跟恨放在心中,都沒有了,全部空掉。他的心像虛空一樣廣大,這才是大成就者啊!蓮嶝上師才是大成就者啊!…雖然現在他的身體比較虛弱,但是他現在身上的光,光芒萬丈。」

 

中觀堂蓮悅、蓮嶝(中立者)、蓮妙上師等多位代表,向蓮生活佛請法,主持2016228日臺北自由廣場「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場面莊嚴隆重感人。

能夠讓根本傳承上師誇獎的,表示他真的成就了!蓮嶝上師在世時有一個稱號叫做「禪師」,因為上師話少,可是句句都是金言。上師在「禪」方面的造詣,由以下幾個小故事可知一般。有一次,有人問蓮嶝上師:「如何消除煩惱?」上師說:「你不要煩惱就好啦!」盧師尊於一次開示中提到這句禪語說:『要看來的是怎麼樣的人?如果來的是一般的信眾,蓮嶝上師去跟他講:「不要煩惱就好了!」他會講說,這個我也會講。(眾笑)老太婆會說,這個我也會講呀!但是,你知道嗎?就是做不到呀!問題是做不到呀!所以,你要看人講。蓮嶝上師假如跟師尊講,師尊馬上心開意解,馬上解脫成佛,一步就登天。我馬上就明白,別人不一定明白。這是祖師禪。只有祖師跟祖師可以心理溝通。(眾笑)一般人是沒有辦法的。…』佛法是有層次的,看來人是否懂得及做得到?

上師曾經在「真佛報 」發表他一些感悟,均是有利修行及利人的,譬如他於2014年3月28日「真佛報 」上提到參加盧師尊3月7日在台灣雷藏寺主持的金剛總持法會,回程時在捷運車上,聽到有一位佛教徒對著他的朋友說:某某法師有很多很多的正知正見。好像是講給上師聽的。上師聽了之後也不以為奇

反正很多的大師、很多的法師,他們都有一套自己對正知正見的定義。然而蓮嶝上師覺得:「這些正知正見都是非常好的,也非常正確的。但是正知正見的目的是為了息心見性,我們常說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正知正見更進一步是什麼?當然是息知息見。」上師提到六祖慧能說過:「知見立知,是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槃。」如果正知正見是用來比正的,這樣子心怎麼能夠休息,怎麼能夠平和?想當然爾,社會大眾對「正知正見」的了解是不夠的,也是偏頗的,聽一聽上師「禪」的法語,是否也讓我們茅塞頓開,頓悟明白「知見立知,是無明本」的道理?

 

蓮嶝上師說法開示

蓮嶝上師最敬仰的當然還是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在一次訪談中,上師提到自己剛皈依不久,就很喜歡聽盧師尊的開示,那時盧師尊也受到很大的毀謗,盧師尊會把那個毀謗祂的事情,把那個報紙剪下來,放在口袋裡,然後會跟上師說:「這些毀謗的人跟我都很有緣,他將來會碰到我,他要還我這一筆債,他在還我這一筆債時,我要度化他們。」上師說:「其實師尊的心是很慈悲的。盧師尊連「沒有對,也沒有錯;沒有是,也沒有非。」這種開悟的話語都說出來了,甚至於不能說的密法都說出來,為的當然是有緣者的速速開悟了。上師提到,以前有一個禪師講了一偈

明明無悟法,

悟法卻迷人。

長伸兩腳彎,

無偽亦無真。」

明明沒有開悟的方法,這些開悟的方法竟然這麼迷人,兩隻腳伸得開開的這樣,沒有假的也沒有真的。因為沒有假的,也沒有真的,沒有是非,也沒有對錯,自己的心才會很寧靜、很安詳,這就是開悟者的心,永遠就是那麼寧靜,永遠安詳。所以禪宗常講一句話:「平常心是道,無所謂近乎道。」開悟者就是以平常心看世間,對於一切的毀譽讚揚,均無所謂,無喜亦無憂。

蓮嶝上師是預知自己往生時間的,早在上師往生一個禮拜前,上師已對子女們說:「爸爸快要畢業了。」也跟蓮妙上師說:「我時間到了,要往生了。」515日凌晨二點多,蓮嶝上師只作了三次的深呼吸,頭仰起,安詳自在往生了!蓮妙上師說:「這是她這一生中看過上師最莊嚴自在優雅的一次…。」當被問到照顧蓮嶝上師最大的感觸時,蓮妙上師緩緩的說,就是「感動!」因為這次照顧上師的因緣,讓自己看到了一個肺腺癌的病患,一個尊貴的行者,在這樣生死關頭還能夠如此的自在優雅…,真的很震撼,真的很感動。

在真佛的大家庭中,無論是禪者的悟境,還是密行尊者的修為,蓮嶝上師都做了最佳的示範,從此之後「摩訶雙蓮池」之中,又多位「華光佛」,偉哉!釋蓮嶝金剛上師。

 

釋蓮嶝金剛上師

蓮生活佛畫作—光明的法供

蓮生活佛畫作—觀想荷塘

 

禪者的風範,行者的實證—南無華光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5577934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8 20:13



【真佛宗宗委會通告】海地颶風賑災專款方案
2016年10月4日、5日颶風馬修(Matthew)橫掃美洲最貧窮國家,重創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這個被稱為近10年來侵襲加勒比海地區威力最強的颶風,最高時速達233公里,相當於17級颱風,已造成逾800人死亡,數萬民眾無家可歸。而據國際救援組織預測,風災後的積水及缺乏乾淨飲用水問題可能導致海地的霍亂及其他傳染病加劇。
宗委會呼籲真佛宗廣大同門,秉持聖尊蓮生活佛的教誨,學習佛菩薩救苦救難、慈悲為懷的精神,發心捐助善款,幫助災區人民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10-08 20:17 回覆:

捐款網址: http://tbsn2.stores.yahoo.net/hamahudire.html

謝謝發心救助苦難的災民!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8 14:57

謝謝大師兄的好文分享

尤其在樣平靜的時光閱讀

感恩  更祝福滿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10-08 20:30 回覆:


謝謝鄧潔詩人菩薩再訪

阿彌陀佛

此篇文章是修行現實版,是否非常感人?

謝謝您再訪欣賞文章

祝福您秋夜愉快  法喜充滿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8 08:11

【TBSN 最新】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應邀出席西雅圖雙十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國慶日,又稱雙十節,自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搬遷台灣以來,每年皆舉行慶典,海外台灣僑胞也於當地以各種方式來慶賀雙十國慶。2016年(民國105年)10月5日晚間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於貝爾優市假座君悅大飯店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酒會,現場嘉賓雲集,數百人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與師母蓮香上師應邀出席,酒會在醒獅團表演下揭開序幕,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與甫抵任履新之駐西雅圖辦事處姚金祥處長在祥獅獻瑞下共同以『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賀詞,慶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酒會期間,有多位西雅圖的議員到場致詞祝賀,當日除醒獅團表演外也有歌唱、舞蹈等精彩活潑節目呈現給大家,特別的是,現場有許多嘉賓看見蓮生活佛蒞臨紛紛要求合照紀念,以及僑界人士前來與活佛致意問安使得蓮生活佛成為在場另一焦點,好不熱鬧,晚會洋溢著溫馨歡樂的氣氛。在華州小姐帶領大眾唱美國國歌後,與會大眾齊唱中華民國國歌時,更顯得現場齊聚一堂的海外僑胞雖在異鄉但愛國情操長存在心。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心繫台灣,長年關注國家時事,也曾開示說到:『中國古老的教育提到要尊敬天、地、君、親、師,感謝天是因為「天覆」,我們感謝地是因為「地載」,我們感謝「君」、感謝「國家」是因為他們的「保護」,我們感謝「親」是因為父母的養育,我們感謝「師」是因為師父的教導,這都是自然而發的,其實佛教也教導大家,對所有眾生都要 感謝,因為眾生也有恩於我們。』
期盼,國慶之日,人人日日心存感恩,知足常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08:39

有沒有人能夠看到蓮嶝上師呢?除了慈濟的「慈師父」之外,當然還有其他人。以下是一位修行有成就的師兄的大作:
****************************************************************
20160516 記 蓮嶝上師
一早,FB上出現您捨報往生的消息,不知真假。
在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一樣的程序,一縷香中,安靜的坐著。
沒有結印勾攝,沒有持咒催促,只用了想念。
心裡深處,想起在中正紀念堂,刮了一天的風,您代師傳法的種種記憶。
就這麼想著,您也就到了。
臉上一抹淡然淺笑,玉樹臨風。
四目相交。
我對您說了一句 : 真好。
您的微笑更巧,回說 : 你也可以加入啊!
哈!
我也希望儘早加入,您先走一步。
終究要來的。
是啊,終究會來。
暫時再見,將來再見。
阿彌陀佛。
然後您就默然遠去。
孤身單影,卻不憂寂。
我明白 : 人生就是旅行,旅行就是故事。
而您留下讓後人緬懷,與學習的典範。
向您致敬。
阿彌陀佛


「20160516 記 蓮嶝上師」文章,摘錄至「金剛兄弟的對話」部落格,感恩允許轉載,謝謝。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14:04

敬愛的博士大師兄

1.謝謝你分享這位師尊的見證,一旦你能看透人世間的

生與死,對與錯,是與非,愛與恨,富貴與窮困,沒有

一切世俗的煩惱,因此在面對癌症末期全身插管的疼痛

,他依然能夠每日盤坐禪修,面對一顆偉大的靈魂而致

敬,這篇文章確實令人感動萬分。

2.歡迎大師兄,大駕光臨小師妹的<血裡玫瑰>聯誼會

最後  敬祝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敬愛您的小師妹 鄧潔(思敏)敬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9-27 14:38 回覆:



謝謝鄧潔詩人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蓮嶝上師的開示  在下聽過  都是精要   他真的很用心學佛  他是為了愛出家的   聽過嗎?真的很感人  而且那種愛   都已經昇華為大愛了
在下真的很感佩他的悟性   話不多  但都一語中的   而且是身體力行  這才不簡單啊!
從格裡知道您有簽書聯誼會   預祝成功呦   在下平日非常煩忙  恐怕無法到場祝賀  不過    心靈上的祝賀是不會缺的    謝謝您的邀約
祝福您秋日愉快  喜樂迪吉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