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不可思議
2011/01/23 17:24:41瀏覽1808|回應11|推薦122

蓮生活佛畫作山花璀璨時

因緣果報,到底是否存在呢?我們從「了凡四訓」及佛經中知道有很多因果故事甚至,佛陀講因果故事,經常提及多世前的往事,對於凡夫俗子的我們而言,也只有姑且聽之,因為,畢竟自己這世沒什麼感覺,也看不見啊

但是,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眼見為信」這句話已經不是真的了。譬如說「X光」好了,三百年前如果有人跟您提及看不見的「X光」,您一定認為此人非瘋即傻但,三百年後的今天,人人相信它的存在,不但如此,它還被廣泛應用到醫學界、科技界及很多領域上。同樣的,您相信您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聞到的?還有,舌頭嚐到的、身體碰觸到的及意識想到的嗎?根據上面的推論,同理可證我們的感官所覺知的並非完全真實,而更深入一點講,這些就算是真實,也只是一時的演化而已,過了之後就成為幻了。然而,有太多太多的人,太在乎由六識、六塵所演化出來的愛、恨、情、仇等貪染、嗔念及愚癡的行為,大眾不明究竟,一頭栽下去,永世難翻身了。

因緣甚深的道理,由以上簡單的推理就可看出輪迴的蛛絲馬跡了。然而,對於修行人而言,要了解自己的前世、前兩世的緣起,也並不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前阿難尊者不就對佛陀說一句話:「我已經了解了緣起。」佛陀笑了,對他說:「你怎麼會了解緣起?」可見緣起是甚深的,除了佛能夠了解緣起以外,便無人可以了解緣起的。

蓮生活佛經歷了數十寒暑的修行,終於也證悟及了知甚深的緣起了不過,活佛雖知緣起,卻不能壞了因果,想知道為什麼嗎以下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因果不可思議」:

****************************************************************************

()

人問

「在宗派內,有一位師兄行醫多年,給人印象是實修、敬師、重法,但,最近卻一病不起,有些人不能明白,這是為什麼

我答:

因果不可思議!

我說:

我本人為了這位醫師師兄,非常的擔憂,從他發生了這件事之後。

我寄了一件「龍袍」給他加持。

我請了一位「七地菩薩」及一位「佛山長老」,三人共同修法,迴向給他,修法不只一次,共修了三壇法,企圖救他

我自己本人,也去求了「瑤池金母」。

而且,我亦親自趕赴他的病榻,親自加持咒水灑淨。

又念最勝的治病咒,將自己的功法,傳送到醫師身上。

我親赴加持,共二次。

這位醫師師兄,在我每次加持之後,均有好的跡象出現,但,過後不久,又恢復原來的模樣,一會兒好,一會兒壞

我坦白說:

醫師師兄的事,令我憂心不已

我說:

「因果果然不可思議!」

因者能生,果者所生,有因則必有果,有果則必有因,這是因果之理

佛教通常講三世因果,其中有善惡應報之理的存在

《觀無量壽經》曰

深信因果,不謗大乘。

《止觀》曰

招果為因,(克寸)獲為果。

《十住婆裟論》

因以得知,得者成就。果者從因有,事成名為果。

因果之事實,顯而明白也。

《止觀》

存諸教則因果歷然。

《宗鏡錄》

一切即一,皆同無性,一即一切,因果歷然

《濟緣記》

妙有則一毫不立,真空乃因果歷然。

我知道,因果是無由取代的,不管是前因後果,或前果後因。

例如:

我先做了一些惡,然後再修行,先得承受一些惡報,再得到修行的善果。

我先做了修行,然後再行惡,先得承受一些修行的善果,再得到惡行的果報。

沒有取代。

沒有抵消。

這叫做「因果歷然」。

尤其,因果之事,深不可測,有三世、百世、千世、世世,要看透因果之事,不是容易的事。就算有「宿命通」的仙人,也只是觀察一點點,而不是全部了了於心,可見「因果不可思議」。

佛陀本人,有「偏頭痛」「骨刺」的因果。

釋迦族有被「滅族」的因果。

目犍連尊者,有被外道打成肉醬的因果。

……

這些因果歷然,就算佛陀已成佛,仍然躲不過因果的

蓮生活佛畫作寒江雪  

()

一位聖弟子,拿著「囍帖」,帶著「供養」,請我務必參加他的婚禮。

這位聖弟子一向對我必恭必敬,他的婚禮,請我去「加持」,我不能不去的。

弟子說:

「請務必撥冗來加持!」

我點點頭。

驀然,一陣心血來潮,我一按靈光一算,哎啊!糟糕了,我心中大吃一驚,怎辦?

我看見聖弟子的前世:

聖弟子的前世,是一位富豪的大房夫人,由於善於嫉妒,欺凌二房,最後把二房逼到走頭無路,又請人,把富豪的二房夫人推入井中溺死。

這一世。

大房夫人轉世成為我的男眾聖弟子。

而二房夫人轉世還是女子,如今為了討債而來,嫁給聖弟子為妻。

這個因緣果報,錯綜複雜,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如今,仇家逢仇家,仇家嫁仇家,這個怨仇將如何算?

我看見:

一片烏雲飛了過來,把大日之光遮得昏天暗地,一時風雨雷電交加。

大樹被拔起,樹幹及枝葉分家。

一地零亂。

我這位蓮生活佛盧勝彥,對因緣果報「了如指掌」,但,也不能壞了因果

為了救聖弟子,我把聖弟子找來,我說:

一、我不能去參加婚禮。

二、不能福證加持。

三、請他於結婚當日,午後,把家後的一棵樹給砍掉。

聖弟子問:

「為什麼?」

我答:

「你不要問為什麼?照著做就是,對你我都有益處的。」

聖弟子唯唯喏喏的答應。

聖弟子請人,在結婚當日,砍龍邊的一棵大樹,但,遭逢一位風水師的反對,認為大喜之日,砍主人方的大樹,犯了大忌。

親友信風水師,紛紛勸解。

我說要砍。

風水師說不可砍。

到了結婚那一天,親友阻止砍樹,聖弟子也就無可不可的。

婚後,夫妻恩愛。

這位弟子,也把我的話,當了耳邊風,不再去憶起了。

過了七年,兩人有了間隙。

他的妻子,拿了一把菜刀,把他砍了十四刀,手腳全砍斷,頭身砍斷。

妻子被判刑入獄。

我聞後,嗟嘆:

我不參加婚禮加持,我若參加婚禮加持,豈不壞了我「先知」的聲名。

我要他結婚之日砍樹,是「替代法」。除去日後的頭、身、手、腳的「身首異處」

可惜他沒有做。

不是我不救他,我是想救他,可惜,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因緣果報難改也!

玉堂銀燭笙歌夜。

金谷羅幃恩愛家。

怎知仇怨因果在。

烏雲風雨雷交加。

----------------------------------------------

() 音樂為西藏的月 

蓮生活佛畫作風中飛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8191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 因果不可思議! 吃素吧 !
2011/02/20 19:58

 是的 !  因果不可思議 ! 吃素吧 !

1.治癌症露曙光 從流氓基因下手 / 癌症分期 / 具有特異功能的細胞 -癌 / 治癌的簡單絕招 : 改變酸性體質! (吃素 ! )   http://blog.udn.com/darrenlin123/4862909  

2.不戒眾生肉 !

咒語神力畢竟有時退 ! 不是嗎 ?

或許, 師尊可揹全教團吃的眾生肉 ! (上千上百車牛羊雞等) 但, 目健連缽裡的 500族人, 不是還是要化為血水 !


您的人 敬呈.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0 09:00 回覆:

您的人菩薩您好

實在抱歉  晚回了 

是的  因果不可思議  盧師尊並沒有反對吃素

吃素其實非常好  您說的也是事實  

信佛之後  慈悲眾生 也有很多人從吃肉改為吃素

但是  我們必須講清楚  吃不吃素跟修行不是必然關係

以吃素為途徑要人信佛是行不通的 因為  佛陀時代

僧團托缽乞食  百性給什麼  僧人吃什麼  要人吃素來信佛學佛

於理講得通嗎?  但是  如果學佛之後  可以隨個人因緣  飲食之前 

是念佛咒超度眾靈亦可  要吃素也是很好  是否也是一種方便法?

但以盧師尊之見  就算是吃素如不念佛咒超度也不可  因為 

不要以為吃素就沒有殺生  就是一杯水之內亦有無數無數眾生啊!

總而言之  吃素很好  也有益健康  但卻不可強制  看個人因緣而定

謝謝您的論點  謝謝您來聆賞活佛之文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蓮花﹐連心
2011/02/02 00:20

蓮花﹐蓮果﹐因果俱實。 蓮花在開花時﹐果實也同時生成。 種花得果﹐想信好花結好果。您的見解深廣佛學﹐曉明大義。



嵐山(Blue Mt.) 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2-02 13:57 回覆:

嵐紫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也謝謝您讚賞  不敢當

因果之事 雖錯綜複雜  但也顯而明白 這是一門可以用推論邏輯得到的學問

因為有因必有果  有果必有因  欲得妙果 先種妙花  因果亦歷然 

所以 我們不得不謹慎行事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曉以大義不敢 只是提出供大眾做為借鏡而已 

祝您吉祥如意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1/01/30 12:15
繪圖時的心思, 如何?
搬弄文字的陰晴, 又如何?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31 12:46 回覆:

Dear Dr. Norton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 繪圖時心思自然在繪圖  

寫文章教化自然是在寫文章教化

一切唯心造  但看己心是善或惡

善則善心 惡則惡心 因果報應  但看善惡種子之成熟與否

心善享福 心惡享惡果  所以 不要怪環境險惡  

怪自己多貪 多嗔 多癡 多疑 多慢  與您共勉

祝您自在如意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是
2011/01/27 16:54
但是還是要走出來,不然報來報去也不是辦法,當然這還需要靠"智慧",但得智慧也需要一番努力就是。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9 08:55 回覆:

Dear JamieChao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菩薩說的很對  凡事要想開  來了一趟  入寶山空手而回

實在對不起自己  所以 智慧的獲得  相形之下是很重要 

可見Jamie還是很有智慧

祝您吉祥如意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
2011/01/26 00:56

敬愛的俗客菩薩您好 

話說因果、 因果, 有因必有果,

因果難了,唯有懂得懺悔修行好。

其實對大部份人來說,還是難了...

除了要有機遇,也要當事人聽得進去。

周笎翎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6 10:15 回覆:

笎翎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  菩薩一語點破  是呀 是不容易

懺悔要入心   故事也要入心  才知道重要性

因緣吧應也有人把握機緣的  而且 站在因果上說

盡力做了  一切就隨緣了

祝您如意吉祥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
2011/01/25 23:56

俗客菩薩問安

邇來聽課嘍 此篇活佛實證功夫  亦有省世勸勉   人們平時都能勤修善法

功可抵過   轉動業力

重要關鍵就不會有障礙者出現    能明辨     否極泰來 

感謝菩薩精湛好文分享又常跟隨大師    俗客定力一定不凡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6 08:53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是呀 這是活佛的慈悲  幫助人都是默默地做 

如果不是希望更多人來修行改變命運  活佛大概也不會

著書立說   一再提示  因果的重要  希望大家不要妄為了

呵呵 您弄錯了  活佛已經回台定居了  在下跟祂隔得好遠吶

反倒是臺灣弟子福份不淺  每個禮拜均有法會 聽活佛講六祖壇經

實在太羨慕了  偶只能網路同修而已啦 

祝您法喜自在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慈悲
2011/01/25 20:12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即使有神通,還是不敵因果。

佛子曾言:「因果是定數,災劫是變數」,也許,真的是佛渡有緣人吧~~~

但從另一角度來看,應該是活佛弟子時間到了,該到極樂世界,入阿羅漢果(不再還世間)~~

阿彌陀佛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6 08:54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是宿命論。有人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再再顯示人是有命運的。一個人即使神通廣大,對於「定業」而言,果然要撼動

是不容易的。但是對於「不定業」,卻可以透過立命、改過、積善而扭轉命運

了凡四訓裡不是有句話「命由己作,相由心生,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六祖慧能也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所以,立命

改過、積善就可以改變命運,也就是說只要從內心自求,力行仁義道德,自然

能贏得別人的敬重,身外的功名富貴也會隨之而來,可見還是要修行,命運

才有可能改變。活佛弟子死後去了那裡,不便猜測,歸位或輪迴應都有可能,

是呀,活佛四十年來,一直沒變初衷,一直在引度有緣,祂的慈悲喜捨及願力,

實在說令人佩服地五體投地

祝您萬福千祥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不思議
2011/01/25 08:13

問候俗客菩薩新年好
生活中很多事情
只要自己謹慎些
就能避開即將發生的事
眾生因自己的執著
雖有貴人指點相助卻不信
緣份就此一閃即逝
最後受害的卻是自己
蓮生活佛慈悲用替代法要救弟子
然而弟子卻不信而逃不過因果
因此我們就要常懺悔因果
如此才能化解而消業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因果警示佛文
祝您新春快樂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6 01:5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人生之事  經常牽扯到善惡因緣

及自己是否有善根的問題

並不是貴人出現 自己就願意配合的

所以 活佛才會有所感慨地說

是福不是禍  是禍躲不過  因緣果報難改也

歸根究底 問題是在自己身上 正如菩薩所言

應該多懺悔消業  這也是為何要皈依學佛原因之一

業不消 福不增 懺業懺罪實在很重要 

祝您法喜圓滿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ks推薦
2011/01/24 14:19

謝謝您低分享~~

我的層級不夠 不能推薦

只能回應 對不起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4 14:42 回覆:

字語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加油 加油  我們彼此鼓勵

祝您心想事成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正義傑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善因;結善果
2011/01/24 09:58

俗客菩薩安好!

故中研院長 胡適博士:『怎樣收穫、怎樣栽!』
這句名言,亦是如此!

不管人、佛,
都要種善因、才能結善果!

因果循環、生生不息~

阿彌陀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4 12:57 回覆:

正義傑客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是呀  胡適博士的至理名言:『怎樣收穫、怎樣栽!』

佛言:『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修行發菩提心,俗言人成則佛成,佛未成,先學如何為人吧!

因果循環,為人成功,自然得遇善知識拉拔,則佛可成矣

與菩薩共勉之

祝您法喜充滿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