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庫
2010/01/31 05:52:52瀏覽1346|回應5|推薦54

蓮生活佛畫作--澎湃的世界

 

這是一則真人實事的故事故事充滿離奇蓮生活佛以這類型故事告訴世人因果輪迴實有善惡因緣輕忽不得而且是在一念之間現今社會拜科技之賜一切均非常方便只要一上網不管時空幾乎可以天南地北地聊方便之餘羅生門及八卦是非特別多要小心了每個人所傳出去的理念不僅僅是影響一人兩人而已而是百人甚至千人萬人以上一念善所傳出去等於百件善功件萬件善功而一念惡卻也影響成千上百的人

人的善惡因緣造成來世的命運及自己的福報這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蓮生活佛以祂特殊的稟賦在祂還在問事期間上天下地為有緣眾生去查他們的「庫藏」勸人學佛修行改變自己的命運修盡自己善惡種子反樸歸真生極樂很多人可能會好奇「庫藏」到底是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善惡因緣在舉頭三尺有神明之下全部一一被記錄於自己的生死簿上只是這本生死簿不是簿子而是果子等待壽終正寢時一一跟您算帳而已想要一探究竟嗎? 請看蓮生活佛訴說「查庫」:

我曾經如此說過,人對自己的生命,充滿了迷惑及疑問,很多人雙手不停的勞動,但一生皆在困厄之中,人們無法了解自己的福份,所以他們會去祈求相師的指點。


  我說,我慈悲天下眾生,我願為蒼生指點迷津,解脫他們的痛苦,求得幸福人生。


  然而,我亦然知道,人的福份是有定數的,也就是說,依照三世因果的律令,一個人吃多少米,賺多少錢,其地位多高。妻、財、子、祿,原來全有個定數,這定數是千真萬確的。


  再說,雖然有個定數,這定數很難改變。然而,我們亦然知道,學佛修行可以改變命運,大慈大悲可以改變命運,行大善可以改變命運。我常常運用自己任運的法力,進入另一時空之中,去「查庫」,追尋福份的源頭,安祥地一一為眾生解說「庫藏」的問題。

       「庫藏」就是福份。
  「查庫」解說每一個人三世因果中,原具有的福份有多少之意也。
  有朱龍若來我處,問福份。


  這位朱龍若年約五十,面圓,穿著昂貴西服,走路從容徐步,舉手投足,眉鼻眼口,均是富貴相。

  我觀察面相,我說:

  「有七個財庫。」

  朱龍若答:

  「不準。」

  朱龍若再問:「盧大師看我身價若干?」

  我答:「二億一千萬美元的身價。」

  朱龍若哈哈大笑:

  「更不準,更不準,你這個盧大師,我要拆了你的招牌。」

  我面紅耳赤。

  朱龍若告訴我,他這一生,是做了不少事業,每到成功的邊緣,就差一步,發生其他的事故,就倒了。


  如今年紀五十歲了,仍然一事無成,可以說,身無分文,更不用講二億一千萬美元的身價。


  朱龍若奇怪的是,他自己相貌很好,每一個人看見他都說是富貴相,氣色甚佳,手腳也豐厚,他自己也喜歡到處找相士,隨眾受教,每一個相士都說他的財富是碩大芳馥,財富纍纍,但,事實上是一名窮措大。

  朱龍若告訴我,連盧大師都會失算,這天下已無奇人,以後不再找人算命了。

  我一聽,更加羞赧,我簡直見笑於世人。

  我說:「我再靈測如何?」

  「再求一試,但你已知答案。」朱龍若說。
  「無妨!」我用屈指神算,屈指神算的結果,仍然是七座財庫,二億一千萬美元的身價。

  「亂來,亂來,所謂命理,不可信也!」

  我實在沒有辦法了,我說:「我去查庫。」

  「什麼是查庫?」
  「查你三世因果的庫藏福份,這是最後的辦法,也是最實際的辦法。」
  「好吧!你去查庫,我等大師的答案。」

  當夜,我見一吏駕一車乘至,對我恭敬的說:「請
蓮生活查庫。」

  「如何不準?」我責怪。

  吏不言,只是回答:「查了便知。」


  這位官吏駕著車乘,急速而行,到了一座大城市,如同王都一般,其中宮殿均非常壯麗。


 宮殿之間,有一棵如天一般的大樹,大樹枝葉扶疏,倏而花,倏而實,可以說大樹的果實纍纍。官吏扶果實,由我觀之。

  上有七顆果實,全寫了朱龍若的名字。
  「七座寶庫。」我大駭,明明是七座財庫的,怎會是一文不名呢?


  我還要告訴大家,這寶庫果實,不是世間的水果,世間的水果是圓的,而寶樹長出來的果實是方的,四四方方的,如同倉庫一般,故稱「寶庫庫藏」。


  據我所知道的,「寶庫」有無窮盡的數量,這「庫藏殿」又在世界各地宇宙十方法界,這些是不可思議的,也很難令人想像的。


  彷彿是所有眾生的資料,在不同時空因緣當中,存檔在「地大」、「水大」、「火大」、「風大」、「空大」,隨眾生的因緣不同而存檔。


  這些庫藏,是眾生的「福份」、「智慧」的總合,明白了「庫藏」,一切宿命全一清二楚,有了「庫藏」,遍知一切眾生的救度。


  為了救度一切眾生,使有著深重習氣的眾生得到調伏,可以「查庫」,在這種的因緣下,能使大眾產生信心皈命信仰。

  「庫藏」的地點,因人而異,約分有五:
  一、總統及國王。
  二、榮華富貴的人。
  三、工、農的人。
  四、修行人。
  五、貧苦的人。


  據我所知,有很多修行人的「庫藏」,裡面是充滿智慧的法本,他們將智慧握在手中,「庫藏」內並不一定有什麼福份,他們只是將智慧發光,使一切眾生得到成就,而他們的福份就是「自在」。


  保護「庫藏」的護藏神,都是極其威猛忿怒的護法,因為他們的使命,就是使每一個的庫藏都非常安全,因為所有的「庫藏」都是每一個人歷世轉劫的殊勝因果,有著甚深的宿命因緣。能夠明白「庫藏」之理,能夠「查庫」,也只有具足殊勝福德的人,才能見到「庫藏」,這種人在人間寥如晨星。


  我見到朱龍若的「七座庫藏」,確定他是實有財富的人,也就是榮華富貴的人。

  我疑惑。

  官吏要我打開。

  我一一打開,吃了一驚,因為裡面的「庫藏」全是空的,並無一物。

  現在換我迷糊了,有七座寶庫,但全是空的,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問護藏神。
  護藏神答:「追溯朱龍若,此人前世修行,修出了七座庫藏,今世是大富大貴之人,可惜的是,他年輕時,風流成性,飽暖思淫慾,他原有妻室,又有第三者。其妻浮屍在家後院的游泳池。」

  「游泳溺斃?」
  「甚妻根本不會游泳。」
  「是失足落水?」


  「這是朱龍若說的。」護藏神回答:「朱妻水淋淋的亡魂,帶著已有七個月身孕的胎兒之魂,再隨著一位穿黑衣裳的老太太,是朱之岳母。他們三位持著文疏前來,把七座寶庫的庫藏全數分光,三位亡魂帶著庫藏的緣份轉世去了。」

  「朱妻之名?岳母之名?」
  「朱妻是施玉圓,其岳母曾知慧。」
  「為什麼其岳母曾知慧也可以來分用他的庫藏呢?」我大惑不解?

  護藏神說:「原先朱龍若一切經營的資本,全是曾知慧的。」


  「哦!我明白了。」我約略明白朱龍若這一世的來龍去脈了。這裡面隱藏著靈異,其實也不算是靈異,而是現實的反映,這些過程的諸端現象,當中都有因果存在,一丁一點也不可疏忽,在這種情形之下,生命輪迴的現象,也就更加的明晰!

  那天,朱龍若來了:

  「查庫了沒?」他的嘴角輕佻的帶著笑意。
  「查了。」我正等著呢!
  「幾座寶庫?」
  「七座。」

  朱龍若帶著嘲笑的口吻說: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用斗量。」
  我說:「不錯。」

  我反問朱龍若:

  「你的岳母曾知慧,儲蓄錢嗎?有錢嗎?」
  「是的,她曾去過唐山學醫,回來後開始行醫救人,她是有錢人,後來先生早逝,守寡一生茹素。」……。

  朱龍若有點詫異:「你怎知,我前妻岳母之名?」
  「我還知道你前妻之名呢!她是施玉圓。」我說。
  「你還知道什麼?」他吃驚了。
  「失足落水,帶著胎兒。」
  「是的,失足落水。」

  「那是你說的。」我大聲的說。
  「盧大師,你是什麼意思?」朱龍若漲紅了臉:「你查庫不查,查這些幹什麼?」
  「這是查庫的插曲。」我坦白告訴他:「你命中雖註定了七座寶庫,但寶庫卻是空的。」

  「被他們分了?」
  「你很聰明。」


  朱龍若不說話了,他沈思了很久,默默的喝了幾口茶,猛然的站立了起來,身子施施然的,拖著一條長影,走出我家的門。

  臨走時回頭對我說:

  「你查的,算你對。」

 

蓮生活佛畫作--秋天的沉思


  後來,有很多位陌生的客人找我,他們都說是朱龍若介紹來的。


  朱龍若對他們說:「如果要知道命運,誰都不用去找了,要找就找
盧勝彥大師。」
  有一次,有四、五位朱龍若的朋友到我處,其中的一位瘦小的男子,請我「查庫」。

  我禪定,觀察他的心。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這三千大千世界當中,到處都有庫藏,這其中包括人的身體,人的出生及成長,示現在我們身體上的,即是三世因果埋下的福慧實相的庫藏,我們身體即是庫藏的外相,如此了解,就明白為何我一見朱龍若,就知道他有七座寶庫的原因。


  所以,我「查庫」,先看人體外形,據我所知,人在受胎時,庫藏微微開啟,誕生之時,庫藏就成了,在成長之中,庫藏隨之變化,而在寂滅的時候,庫藏消失。

  我觀察後說:

  「先生的庫藏全是酒。」
  他的朋友,人人笑得打跌。
  「多少酒?」
  「目之所視,萬瓶攢攢。」


  他的朋友豎起大拇指,說:「盧大師高明,他有錢就喝XO,沒錢就喝米酒,無酒不歡,頃刻而盡,天天爛醉如泥,外號糊塗的燒酒仙。」

  「我除了酒庫之外,還有什麼?」燒酒仙問。
  「還有一些蘋果。」我答。
  「答對了。」他的朋友大叫。
  原來「燒酒仙」在梨山種蘋果。


  我查別人的庫藏,然而,對自己的庫藏亦非常的好奇。(每一個人看團體照的照片時,第一眼先看的,一定先看自己,這是每一個人的心理)

  我問護藏神。

  護藏神答:「蓮生大師哪有庫藏!」

  「沒有?」我驚呆了。
  「你要看,自己去看吧!」


  我觀照自己的因緣,順著因緣在法界中流轉,很多緣起緣滅,很多的世世代代,我來到一個繁華的都城,到了一個艷麗得青青的天空。


  我竟到了「太極宮」,正北是前殿「太極殿」,我猛然憶起,這是長安城北方,是居中的大位,是坐北朝南,南面為王之意。

  站在「太極宮」向南望,「承天門」正是南中門。

        這是長安城,我到了長安城。

  古都長安,可以說是規模空前的都城,矗立在關中平原。
  長安大城,城周三十六公里,面積八十四平方公里。
  城中道路完全是棋盤形的,完完全全井然有序,南北十四街,東西十一街,分東市、西市。

  讀一讀李白的詩,就知道:
  憑崖望咸陽,(咸陽即長安)
  宮闕羅北極;
  萬井驚劃出,
  九衢如弦直。

  又白居易說:「百千家似圍棋局,十二街如種菜畦。」

  最寬闊的道路是正中央的「朱雀門街」。
  長安最北的門是「通化門」,是通往函谷關的大道。
  東門叫「春明門」,可以到長江以南。
  南門叫「明德門」,正對終南山。
  西門叫「金光門」,通往昆明池。另「開遠門」是長安通西域的絲綢之路的起點。
  我看了「皇城」,「鴻驢寺」、「太常寺」、「太廟」,這一切彷彿在夢幻之中。

  李白的「飲酒詩」:
  五陵少年金市東,
  銀鞍白馬度春風;
  落花踏盡遊何處,
  笑入胡姬酒肆中。


  想一想昔年的長安城,繁華異常,如同國際大都會,四方珍奇百貨均匯聚於此,交易熱絡。

  這是元宵的燈虹。
  照亮長安的月空。

  這是,游歷在時空中的心路歷程,這是行走在娑婆世界的一個點滴痕跡。

  我問「護藏神」:「我的庫藏呢?」

  「這一切即是。」
  「什麼是一切?」


  「你是轉輪聖王。」護藏神說。

  在虛空之中,有聲音告訴我:

  你應當如是的思惟,
  長安皇城是授託的天上宮堂,
  風光秀麗是龍脈的頸項,
  這裡的天氣最是清涼。
  你的庫藏是最美麗的圖樣,
  不但有財,也有佛法的寶藏,
  茫茫四海,無邊無盡,
  你是菩薩化現的轉輪聖王,
  庫藏裡湧現快樂善良。


  在禪觀中,我是轉輪聖王,擁有「一切」,又是菩薩的化現,那我的庫藏不只在人間,在大聖西天善法極樂世界,也應該有我的庫藏才對。

  我應該看見:

  寶燄金蓮映目明,八功德水更微精,金沙舖地無窮麗,和合天音入耳清。
  眾寶花樹人罕見,心想事成兼長生,佛法僧修最清淨,奇珍異寶果位增。

  我應該看見「千層金閣」、「萬層寶殿」,因為我不但是「轉輪聖王」,也是「西天法王」,我當看見,霞光瑞氣,籠罩千里,彩霧祥雲,遮漫萬道。

  正想像中,我竟到了一地:
  此地陰風颯颯,黑霧漫漫,再一望,是一座大山,山不生草,峰不插天,嶺不行客,洞不納雲,澗不流水,是一座惡山窮水。

  再看到岸前皆魍魎,嶺下盡鬼魔,洞中有魑魅,澗底隱邪魂。
  我說這是「大陰山」。

  「大陰山」之後就是十八層地獄--吊筋獄、幽枉獄、火坑獄、酆都獄、拔舌獄、剝皮獄、磨捱獄、碓搗獄、車崩獄、寒冰獄、脫殼獄、抽腸獄、油鍋獄、黑暗獄、刀山獄、血池獄、阿鼻獄、秤杆獄。

  這裡正是:
  人生且莫把心欺,
  神鬼昭彰放過誰;
  善惡到頭終有報,
  只爭來早與來遲。


  我說:「我
蓮生活坲盧勝彥的庫藏,應該在大聖西天善法極樂世界,怎麼會在幽冥地府?」

  護藏神答:「不錯,西方極樂世界有庫藏,幽冥世界怎能沒有?
  「此地有何庫藏?」


  護藏神說:「此地陰司有庫藏官,也有護藏神,故人之福份,有天福者,有人福者,有地福者。」
  「何為地福?」
  「幽冥世界有六道輪迴所,地福多的,還生人道,轉生富貴人家。若生飛禽走獸,也是獸中為王。」
  我想到,釋迦牟尼佛是佛教教主,未成佛時,也曾轉生為「象王」、「鹿王」、「猿王」、「雁王」。……

  「我有庫藏在此?」
  「不錯。」護藏神說:「你有燒紙寄庫。」
  「那只是燒燒紙錠而已。」
  「燒燒紙錠用心否?」
  我答:「用心。」
  「用心即是。」
  「有多少?」我問。
  「四百餘庫。」
  「怎會那麼多?」我嚇了一跳。


  護藏神答:「你難道忘了,佛經上說,一沙一塔,一花一世界,一紙一庫嗎?」


  我唸一偈:
  善哉真善哉!
  行善果無災!
  多寡均不拘!
  用心大道開!


  我在這裡,教人切切記住的是,作善作惡只在一個心而已。善惡一念之間,務必勿生惡念。另外,行善事,也非有錢人才能作得,窮苦人家也一樣作得善事,作善事,只要盡心,就是了。

  護藏神說的,一沙一塔,一花一世界,一紙一庫,全憑用心而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737142

 回應文章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好文分享
2010/02/01 11:23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用斗量

已經改了呢!

應該是  人不可貌相   三圍不可用手量....

哈....星期一的早晨.....還沒進入狀況....開心一下吧!

庫藏的積累  就在舉手投足的無意間真情流入

祝福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2-01 13:53 回覆:

安娜貝兒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不用帶著要來考試的心情來

否則就是俗客的罪過了

您說的是~ 這篇文章至少是十年前的文章了

難怪跟不上時代 不過 還好意義還在

否則 我俗客就要被您們搥了  對嗎 

~ㄟ 我又不是老古板  也讓我累積一點開心的庫藏 好嗎

哈哈~   我這可是真情流露~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 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庫藏
2010/01/31 23:47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好文章

讓世人明白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的理念

您說得對   一句善語或惡語影響千萬人

因此在說話當中   一定要非常謹慎

我寫一偈

善惡因緣一念間

貪瞋形色心迷亂

至德參天無邪穢

棄妄尋真自性顯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2-01 08:00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得是

佛陀所說關於佛教的四句話 後兩句是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

由去惡揚善中 由守戒當中 得定得慧 

自然能身口意清淨 自然能出離得覓真佛

我亦寫一偈

定慧二翼不可分

思路縱橫入虹霓

光明流露世不迷

千佛萬佛法裡見

與您分享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 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文分享
2010/01/31 14:59

菩薩您好

最貴的那一念

用不完的庫藏

一真法界現   九法界隱沒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31 15:46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的一語中的

真如顯現 就已是如來如去 何處不是您

不過 真如不是那麼容易證得的

還是要從 九如修起 修善去惡還是很重要

與您分享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 祝福


little soph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念真誠,恆持不移
2010/01/31 12:04

該以何種心態面對人生?就是時時刻刻把心照顧好。

天上月圓,人間燈圓;期盼人人心燈明亮,心念善良圓滿。

謝謝俗客這麼棒的分享喔

^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31 14:49 回覆:

小蘇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得很對

尤其是令堂所教導的「要愛那些提出難題的人」。

最讓在下入心  令堂真是大菩薩也

人世上 如人人心燈點起 苦痛中成長 

注意自己善惡因緣 保持一份清明 隨緣隨喜

心存善念 做好每件小事  也就是大事了 

與您分享~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31 06:13

另一層思維,庫藏原來是有形無形,大千世界皆是,用心即是.

謝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31 14:51 回覆:

飛天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的是

庫藏依各人屬性 存於地     等五行之中

是整個大千世界都有的 而最直接是自己的身體

做任何事都是一個  用心之後所得自然不一樣

修行無它 用心而已

與您分享~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