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5隔離篇
2009/10/15 12:43:26瀏覽583|回應0|推薦9

【一】

老師:從明天起,我們班要隔離五天……

全班歡呼

老師:有什麼好高興?笨蛋!回來後要在第九節和周休二日補課。

生一:ㄏㄚ~ ~ ~ 衰!都是小白和小黑害的!

老師:剛剛還這麼高興,現在就怨天尤人!

生一:五天耶!要補到什麼時候?誰叫他們要得什麼新流感?

老師:這是他們願意的嗎?他們有選擇權嗎?

生二:以前也有人感冒,為什麼不用停課?

老師:這次的病毒很厲害,叫H1N1

生一:H1N1最近很紅,你不知道?遜斃了!

老師:H1N1病毒複製能力很強,傳播迅速,如果我們不隔離,可能明天隔壁班也有病例了。

生三:管這麼多,先放個小寒假,天天玩電腦,睡到自然醒,HAPPY啦!

【二】

老師打電話

老師:是小順子的家嗎?

小順子:是老師?

老師:小順子,快段考了,你等一下來學校拿考卷回去寫,不要因為這幾天沒來學校,段考就退步了,還是要拿第一名,知不知道?

小順子:可是我在家裡有做參考書的題目,還有看線上教學。

老師:老師更要看看你自學的效果,來拿就對了!

小順子:好!

 

小順子和爸爸去學校,小順子跑進學校,爸爸在校門口等

門衛:那個穿便服的,你怎麼可以隨便進入學校?

小順子:(走到警衛室前)老師叫我來拿考卷。

門衛:為什麼穿便服?

小順子:我們班不用上學。

門衛:是隔離的班級?

小順子:是!

門衛:那還亂跑!「隔離」的人要待在家裡,不可以出來?

小順子:我沒有不舒服。

門衛:你們班隔離,就是不能來學校。

小順子:(喊)爸!

爸爸丟下手上的煙,踩熄,走過去。

小順子:爸,你進去幫我拿,他不准我進去!

 

來到學務處

爸爸:請問老師的辦公室在哪裡?

組長:有什麼事嗎?

爸爸:(口氣不太好)我兒子的班級隔離,老師要他來拿考卷,可是門房不讓他進來,我來幫他拿。我沒什麼時間啦,還要趕去上班!要快一點!

組長廣播請老師過來。

組長:老師,你們班現在隔離狀態,你怎麼可以要學生來學校?

老師:我都可以來上課,我怎麼知道學生不可以來?

組長:如果學生愛來就來,叫什麼「隔離」?

老師:全班都隔離了,為什麼我還可以來授課?

【三】

澎老師:老師,你們班復課了?

老師:是啊!唉!今天要上到第九節,星期六、星期天還要來學校。

澎老師:325政策可把我們老師害慘了,也不曉得是哪些人訂下來的烏龍政策?!可能是一些忌妒老師有寒暑假的人吧!

老師:沒有害到所有的老師啦!你教藝能科就不用補課,感覺怎麼樣?

澎老師:我也很想上課,沒辦法,我們的科目不受重視嘛!覺得與其來上不如不上。

對了,你們班在隔離期間有沒有人發病?

老師:(面無表情)你是什麼意思?

澎老師:不要誤會,我只是想知道「隔離」是不是必要的。按照隔離原理而言,是班上其他同學也有H1N1病毒,居家隔離以免影響其他的人。如果是這樣,抵抗力較差的人應該會在潛伏期過後發病呀!

老師:沒有耶!這五天大家玩得很高興,msn、開心農場、風之谷……好像小過年。

澎老師:我上網查過,日本的學校要全班10%得到新流感,才停課7天,美國沒有停課的政策,為什麼台灣有325政策。

老師:也許是為了以後在家自學鋪路吧!不是說以老師要站在引導學習的立場,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所有的知識學問都可以在網上獲得,不見得要到學校。

澎老師:如果是這樣,我們就不用受學生的氣了,肯學的人就多學一點,不肯學的人就「放牛吃草」。

老師:如果是這樣,就不需要這麼多老師,我們就失業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40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