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0翁又想起首次見37歲爸...不哭但欲淚!
2021/07/03 14:14:36瀏覽857|回應1|推薦27
90翁又想起首次見37歲爸...不哭但欲淚!
.
我哭肚子餓,娘就會給我一碗類似飯:『不打戰了,太平了,去台灣,找到爸爸,你要吃幾碗,就幾碗…』。
我聽了,肚子就飽了。肚子就沒有被刀叉挖洞的餓痛了。
日本1945年無條件投降,我學木工的老闆娘,說『去玩~今天放工…』。十四歲的我,看到福州市,烽火滿天,點手上鞭炮,往人群丟炸,被炸到的人,笑著,手指搓揉炸痛的臉,那麼高興,陌生人沒了,都是一家人,我擁你又推開你,再被別人抱一下,被推開…跳啊喊啊:『勝利嘍!日本投降嘍!』
我衝進人群縫隙,撥開縫巷,撞衝,擠啊擠啊~我衝過福州大橋,在鞭炮聲中,在瀰漫煙硝中,我去找娘做工的織布廠。娘在人群浪潮中,逮住我的後領,抓緊緊,喘不過氣,說:『孩子!好了!好了!』哪是能去台灣找爸爸,有飯吃嘞的口氣說。
一天,
一月,
一年…

許多台灣鄉親回來,娘找很多『台灣客』打聽爸爸消息。
1946年,木工店口,老闆娘與陌生人說話,我在鋸木頭,招手到門口。
『叫啊!你爸爸啊~』老闆娘催促我。爸不能亂叫,我端詳他,三十來歲有錢人打扮,很壯碩身體。他不管我,拉我:『傻孩子!帶路回家…』。
一路跳啊喊啊『台灣爸爸回來嘍~台灣爸…』。
鄉村親人,把我家擠爆了,娘被擠壁灶邊去。爸與親人哈啦不完…
半夜,我聽到,小閣樓,媽媽抽泣聲音,怎麼啦?
第二天,媽蹲著撫摸我的臉,『以後要乖一點,知道嗎?』
不知道,為什麼?
『爸…台灣有阿嬸…』,娘抹抹滾滾的淚珠,抹不完,還在滴滴落。
『爸有另外老婆…你要叫依嬸(阿嬸)…』。
『媽啊!我不要飯,我不去台灣,我…』_嘴巴被媽捂住。
爸五天後,先回台灣。
"媽啊~爸不要我們喔?"
媽含淚告訴我:"爸先去台灣,我們過年後去台灣找爸爸..."。
怎麼這樣?15歲的我,告訴媽:"媽!不要怕,我再兩年就出師啊,可以當師傅賺錢給媽媽..."。
媽媽偏歪臉,我知道,媽不讓我看到,哭泣的扭曲臉龐......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4652504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4 10:36
重覆老掉牙自傳式的故事,卻每次看每次感動,老哥呀!你已經賺走我好多的眼淚囉!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07-05 12:53 回覆:
老仔兄弟午安
臉書回顧往事回出來,老哥再回味一次。
今天台大定期抽血回來晚,外面人稀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