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要偷偷準備行李囉
2021/05/03 19:19:47瀏覽763|回應0|推薦17
又要偷偷準備行李囉


.
貞啊,明天,錦哥又要出國玩了,是妳生的“龍啊子”:仨兒帶我去歐洲“摩納哥˙˙˙˙”,玩九天。
離開妳,自己去玩,真對不起啊!
七十三年前,十四歲的妳,文文懂事的西螺鄉村姑娘,眨眼間,妳也八十七歲老阿嬤了。
十六歲唐山囝仔我,也九十歲了。我倆都老了,就像六十七年前結婚時,親友贈的匾額寫的“白頭偕老”,我倆活"到"了,眨眼間真快啊。
二十二年來,六十五歲時,妳走入自己的“世界”,太早啊!妳那麼翩翩起舞的植物園晨舞老師,教二、三十個學校退休女老師們嘻嘻哈哈,晨舞餐敘,旅遊,那麼活奔跑跳的快樂人啊,怎麼躲起來呢?
也好,二十二年來,妳無憂無慮,晝夜要叫要鬧,錦哥都知道,那不是我的貞,我的貞超會照顧我的,不會半夜吵醒我的。

貞,錦哥又要偷偷準備行李,怕妳問:“你要去叨位(去那裡)”。無情的錦哥,很難告訴妳:“我要出國玩”啊,最後一次,齁?就這一次,妳乖乖,阿咪會照顧妳,帶妳小公園散步。妳會笑容滿面謝謝她,錦哥很快回家,告訴妳:“我啪網球頓來啊˙˙˙”。
妳就會給我“啪球累了,去歇睏之咧˙˙˙”的笑容安慰眼神。
阿咪在包裝小藥包,遞給我:“阿公,每天的藥,都有寫日期哦˙˙˙”,她又說:“阿嬤我會顧好好的˙˙˙” 。

我給她一千元,她“要給我喔?”喜悅的眼神,看阿公我,說:“謝謝阿公。”

今天,不打球了,準備放空一天,與貞對看,笑笑,捏捏手,貞肯定又會嫌我:“手黑黑!”
花開花落總有時,珍惜當今吧!不想嘍。

==========
摩納哥全景
世界上人口稠密的「鼻屎大(前外交部長講的)」國家之一,摩納哥也是一個典型的微型國家和城邦,蒙地卡羅賭場及觀光收入,就夠開銷,國民不要繳稅的國家,被稱讚「避稅天堂」國家:2平方公里大,人口3.8萬左右。五月份20度西--14度西。 (台北每平方公里人口18,960人,台東62人,望去一片綠油油田園山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236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