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我當家做主─做管家
2021/03/06 21:51:59瀏覽748|回應0|推薦21

今天我當家做主─做管家


艾蒂幾天前,臉上露著含蓄「想同阿公商量一下」的笑容,走近我電腦處。

「有事嗎?」我問她。
「沒事~」她說。端走熱水瓶,添些熱水又放回桌上。我打文稿,艾蒂又以「商量一下」的笑容近身。
「有事嗎?」

「沒事~」她又端走剛才添滿滿的熱水瓶再放回桌上。我叫住她:「妳說吧什麼事?」
「我……不好意思說……」。
「又要借薪水,給媽媽看病?」
「不死(是)啦~」她說。同時拿手機給我看,成千歌迷揮手跳啊跳的,與台上歌星一起跳躍。「這影片是印尼家鄉歌舞台……?」我問她。
「台灣~」她說,印尼名歌星來台演出。「哥哥、妹妹一直招呼我去看去聽……」。哦?她想去台中市聽歌星唱歌。
她說:「我說愛顧阿嬤不能去」。艾蒂領的是無休假薪水,上個月我已經放一天假,讓他們兄妹一起團聚玩一天。想想離鄉背井的,在他鄉聽聽故鄉歌,看看故鄉歌星,兄妹又有一次團聚。
「好吧!」我說:「妳去吧!」
「阿嬤她……?」
「妳怕阿公打阿嬤?」逗趣她。
「不死(是)啦~」她滿臉感謝歡喜。

昨晚,想想,拿一千塊給她:「明天去注意安全啊!」我怕車禍什麼。她伸一半手沒接鈔票「真的給我哦?」眼睛瞪著我?
「是啊!」
「謝謝阿公!謝謝~」。

今早七點鐘,她伺候貞姑娘吃飯,煮好中午菜飯。「阿公我走了~要記得給阿嬤吃藥喔~」看她歡喜臉帶著點愧疚,走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717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