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平安夜
2020/12/21 10:12:52瀏覽875|回應1|推薦22

再「見」平安夜!
.

淩晨四點32分了,貞怎麼都沒有聲音?家裏好靜。

看看貞,厚棉被蓋住,只露出戴絨帽的臉容,很安祥的熟睡著。

不會吧?我無意識的,伸指頭近貞鼻子孔,有,微小風絲吹指頭,呼吸著。

貞,妳真體貼,知道廷錦哥累了,艾蒂回家去了,不做夜老鼠鬧夜。

兩夜了,三年來,最安靜的夜晚,靜悄悄,好像整間屋子只剩一個我。

走近玻璃窗前,站著,看看窗外,眼前的華中橋,黑濛濛,很久很久,像眼睛的兩盞燈光,靜靜的過來,過去,車屁股小小黃燈,小了小了,不見了。

幾年來,幾柱盡職的,高高桿子提著淡黃燈籠,夜裏點亮,鳥照橋面,天一亮,它就吹熄,把任務交給白天。

垂下頭,靜靜的休息,再等待夜帶著黑來。

記得,十八年裡的某一次,貞突然清醒過來,與病前一樣,精神煥發,「我要去植物園教舞...」。

我陪貞坐計程車,貞的學生們攏過來,把貞圈起來,又嘻嘻哈哈,貞與這個拉手翩翩起舞,放開,再拉另一個手,旋舞起來...

我心裏呼喚著媽啊貞好了。笑眯眯坐計程車回家,一百十元,給一百五,「不用找,謝謝!」。

第二天貞自己去,我忙著打電話,告訴孩子們,親友們,大家話中彼此哈哈中,貞被幾個學生舞友,扶著護送回家。

我擁著貞,知道自己眼框熱熱,眼外涼涼水蚯蚓爬行著,傷心的淚!

貞啊再醒一次,一次就好,讓廷錦哥看看,厚?

(0836分了,貞仍然熟睡著,睡吧!好好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476062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2 11:13

能如此有情有義的先生全心守護,

相信大嫂也能感應到,她真的是有福之人。

張大哥辛苦了,也請多保重自己~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0-12-23 12:39 回覆:
瑞祥兄午安
非常感謝吾兄蒞臨鼓勵更生
健康的照顧欠安的,更生比貞幸福。
貞之有福,乃貞打從彼此認識開始,造的福吧?
貞眼神中,告訴我,只要能看到我,貞就安全感。更生亦然,否則單身老人,孤單無伴,這心靈缺陷比照顧更淒涼。
90歲前夕,感慨良多,祝吾兄健康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