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
2020/10/01 10:26:28瀏覽813|回應0|推薦21
車站


.
窗外乳膠烏雲滿天_看這天,記起貞十八歲,我在萬華火車站送貞回西螺。哼起『車站』這首歌:

『…火車已經到車站,阮的心頭漸漸重,看人歡喜來接親人,阮是傷心來相送…』。

我想搶座位給貞坐,很多人從火車窗爬進窗佔位,還有爬不進,把包裹丟座位上。我拉著貞,第一次來台北都市的鄉下姑娘。問到一位客人,兩站就下車_叫貞站立他身邊等。火車已經開始動了,貞趕我下車…我跳下,緊緊追逐火車,火車噴黑煙:『別追!~別追!~』吼聲走了。
體會到:『火車已經過車站,阮的目眶已經紅,車窗內心愛的人,只有期待夜夜夢…』。

貞姑娘由後面晃來晃去走來,『阿嬤!~阿嬤~』艾蒂追上貞,怕貞跌跌撞撞倒下。
看貞與我握手,我倆還計劃去開店賺錢…(艾蒂拍到這對小倆口,卿卿我我一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0970611